当前位置:理家城 >  选购锦囊 >  正文
浴室柜台面用石英石还是大理石?
2019-06-28 15:03:00 作者: 来源:中洁网 2.6w 0 71

  人类从胚胎孕育时期开始就在做选择题,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面临着各种不同的选择,装修时也一如既往,关于浴室柜台面用石英石还是大理石的选题让很多消费者无从下手,其实,只要搞清二者差异就不难做出选择了。

19.jpg

  1、浴室柜台面用石英石还是大理石——大理石台面

  大理石是由沉积岩以及它的变质岩所形成的,是石灰石结晶形成后的一种变质岩。它表面条纹分布不规则,有天然多变的纹理和斑斓多样的色泽,灵动而优雅。大理石台面刚性好、不变形,而且硬度高、耐磨性强,抗腐蚀、耐高温、易于清洁保养,总体而言持久耐用、历久弥新。大理石加工性能优良,可以根据尺寸任意切割加工。但大理石台面价格较为昂贵,容易染污,日常清洁保养应用略湿的软布蘸取柔性清洁成分的产品进行擦拭。因它具有一定放射性,虽然辐射低,但不建议大面积使用。

  2、浴室柜台面用石英石还是大理石——石英石台面

  石英石是大自然中最坚硬,最丰富的矿物之一,它是一种由90%以上的天然石英晶体加上树脂及其他微量元素人工合成的新型石材,具有刮不花、不渗透、用不旧、耐高温的特性,因此,防潮、抗菌、抗渍能力超强。与大理石台面相比,它无毒无辐射,是一种无污染、可重复利用的环保、绿色装饰材料。石英石台面虽然不渗透不染污,但容易粘附指纹和污迹,需要经常性擦拭清洁才能保持整洁。而且由于石材硬度太强,台面不易加工。

  看完本文,关于浴室柜台面用石英石还是大理石的选题你会做了吗?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