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高端访谈>大商思想 坚持热爱——《湘约专访》之统用卫厨首席运营官陈伟坚...

大商思想 坚持热爱
——《湘约专访》之统用卫厨首席运营官陈伟坚

时间:2019/06/03 17:29: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苏仪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上月,统用卫厨“518品牌日”大型庆祝活动通过中洁网平台报道后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统用盈基金策划此次活动创意新颖,全国经销商响应力度大,在总部的带领下,通过街头快闪、“蚂蚁军团”与市民互动、品牌家装节特惠福利、蛋糕庆生、拔河比赛、红包炸街等活动,深入建立“团结、奋进、友爱”的企业文化,共同铭记属于统用人的重要节日。

中洁网潮州团队就统用运营的相关问题,采访了首席运营官陈伟坚先生,以下是采访实录:

IMG_9511_副本.jpg

统用卫厨首席运营官陈伟坚(左)

中洁网:您好陈总,祝贺“统用518品牌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次活动在统用经销商群体中响应力度如此之大,您认为贵公司拥有这样的凝聚力,是具备什么样的领导核心?

陈总: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取决于统用对客户一直坚持“利益最大化”的宗旨,真正把对客户有利、有帮助的事情落到实处,统用对待所有伙伴一视同仁,甚至对一些草根出身的客户会给予更大的信任和支持,让大家感受到一家人在一起干一份事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工作的过程中和统用一起成长,一起收获更美好的生活,因此客户也愿意全力支持和配合我们的活动。

中洁网:据我所知统用在渠道网络布局上一直走“农村带动城市”的路线,您是如何看好卫浴农村市场的?

陈总:统用在品牌的整体运营方面陈大航董事长提出了“四个自信”:品牌自信、文化自信、团队自信、模式自信,统用能够重视并着力开拓农村市场正是基于这“四个自信”,我们没有做得很强势,但是我们可以做到很强大。在我看来,品牌运营策略上“广告、品牌要示强,公关、文化要示弱”,无论农村还是城市,都有自身不可替代的优势,统用对任何市场都保持开放、拥抱的态度,甚至我们的路线是“小城开大店,大城开小店”,就是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大数据的年代渠道下沉,更容易实现品牌在市场的容量。

IMG_9524_副本.jpg

统用管理团队与中洁网潮州团队

中洁网:下半年到明年统用的主要战略方向和规划是怎样的?

陈总:第一还是坚持做好产品质量管控,每个品类生产都要形成有作业程序标准化,在接下来三到四年内统用自主研发的产品要实现覆盖公司产品链的80%以上,过去行业推崇的“渠道为王”机制较为适应处于发展前期的企业,但走到成熟阶段依然要将价值回归到产品,行业发展到现在同一定位的产品品质和价格差距不会很大,所以创新差异化往往是制胜关键,以“产品为王”也正是迎合消费升级和市场审美的趋势变化。产品的质量在于标准,而品牌的竞争力在于附加值,行业标准只是一个门槛,我们自己的品牌标准要做到高于它,只有这样才能在市场脱颖而出。

第二是电商,预计要开拓的话会用较大的投资,具体的布局先给大家留个悬念,等落地之后会跟大家揭晓。

第三是终端,统用走的是细分深耕路线,取消大部分省代,改用入股式投资,由总部销售团队直接与终端对接,真正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公司掌握大数据,又有专业的团队,通过“成功复制成功,人影响人”的战略,把成功案例分享出去,能够更好地引导经销商少走弯路。

第四是继续传承发扬统用文化“仁义之道”,爱护关心我们所有的客户,为客户需求多做一点点,离客户最近的事情马上去做,以大商思想、利他行为形成标准化落地。

图片1.png

统用全国经销商团队合影

中洁网:如此精细的品牌运营规划,统用是如何形成公司的“大脑”和智囊团?

陈总:公司从2012年开始设立“统用盈基金”,承担着承上启下、协调指挥、信息传递、品牌推广及服务等职能,是连接统用公司、运营商、配套商的枢纽平台,相当于市场部的角色;此外还组建了高层理事会,每个成员都经过严格的考核和郑重宣誓,由他们代表各项业务板块,各司其职,共同构建起严密的指挥平台,并且我们是持续开放性地吸收更多的牛人进来。

中洁网:2019年社会大消费领域中出现了一股新趋势——“国潮”与“国货”,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开始自信起来,您是如何看待“新国货”?

陈总:我认为“新国货”的定位应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现在消费者购买一件产品会更在意精神的连接,比如一个品牌将产品定义为“新国货”,那么他们会想“新国货”跟我有什么关系,跟普通产品有什么不同,所以我觉得不能把“新国货”当成一个噱头,而应该要真正脚踏实地,回归到解决消费痛点的问题上。随着恒大、碧桂园、海尔、美的等“跨界打劫”进入卫浴行业,品牌反而越来越不那么重要,未来的机会点是在你能否占领消费者的心智,做懂他们的产品,能否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惊喜,重要的是我们知道如何来验证。

IMG_9513_副本.jpg

统用首席运营官陈伟坚(中)与中洁网潮州团队

结语:与陈总长达近两个小时的交流,记者从他身上感受对行业的热爱,对市场及品牌的深入钻研和思考,对统用平台的自信和期待。一个伟大的企业不在于创造个人的“英雄主义”,最重要的作用是让其平凡的成员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统用公司“筑巢引凤”,有资源、有品牌、有人才,建立起一个如初升太阳般朝气蓬勃的企业。

感谢陈总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愿统用卫厨未来发展再创新辉煌

微信图片_20190615150114_副本.jpg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