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新闻动态>赋能·谋变 为中国好设计正名——第九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复评...

赋能·谋变 为中国好设计正名
——第九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复评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9/03/13 16:48:00 来源:中洁网 编辑:叶琳琳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从2010年到2019年,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这九年里,大赛作为中国建筑装饰设计界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赛事,是中国原创设计崛起的见证,也是中国设计实力的史册级记录。

未命名-1.jpg

  历经九年的磨砺,大赛已然形成一套科学量化的客观评价体系,受到建筑装饰设计行业内外的广泛认可。为保证评选机制更加充满活力,更为符合时代背景与经济形势,更具专业性、科学性和公正性,2019年,第九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首次启动网络评审+现场评审相结合的形式,共邀40位专业评委对进入复评环节的3000余套作品进行评审。

  2019年3月7日,第九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复评现场评审在沈阳成功举办,至此,大赛复评工作圆满完成。

  谁来发现中国好设计?

  2个亿的扶持资金

  姚明曾说过,最优秀的选手不是培养出来的,是被发现的。谁来发现中国好设计?谁来发掘中国好设计师?在汹涌激荡的大时代下,更是任重道远。

  第九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由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唯一的国家一级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指导,是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特别支持的国家级设计赛事,是中国建筑装饰设计类最高荣誉奖。

  2017年,是大赛里程碑式的历史跨越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得到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特别支持,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建筑装饰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落户福田区。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推出建筑装饰行业“五个一”工程,专门出台《福田区支持建筑装饰设计行业发展若干措施》,拨发建筑装饰设计行业扶持资金近2亿元,积极为建筑装饰设计行业拓空间、搭平台、揽英才,全力打造建筑装饰设计产业高地。

  为鼓励创意设计人才、助推建筑装饰设计产业发展,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现金重奖在本大赛中获奖的公司及设计师:在大赛中获得金、银、铜奖且注册地在福田区的公司,将分别获得50万元、40万元、30万元的现金奖励;在大赛中获得“年度中国十大杰出建筑装饰设计师”荣誉的每一位设计师将获得20万元的现金奖励;在大赛中获得“年度中国十佳家装设计师”荣誉的每一位设计师将获得10万元的现金奖励,以上现金奖励均依据流程由福田区政府直接发放。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晓一表示:我会将与福田区政府通力合作,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打造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代表行业发展最高水平的国际性赛事。

  谁为中国好设计转身?

  40名评委共担重任

  2019年2月-3月,组委会特邀40位业内权威专家担任网络评审委员会委员,他们中有知名设计师、百强企业设计院院长、上市设计公司总工、设计机构负责人、行业协会领导等,其中30位评审委员会委员参与了网络评审,10位评委委员参与了现场评审。

  参与网络评审工作的评审会委员有(按姓氏拼音排序):

3.jpg

  德坚设计董事、创办人 陈德坚

4.jpg

  建艺集团设计研究院院长 郭杰

5.jpg

  深圳市卓艺建设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商业设计院院长 江伟

6.jpg

  金螳螂上海设计公司执行总经理 蒋缪奕

在本页浏览全文>>(共计3页)
123下一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