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选购锦囊 >  正文
大理石浴室柜有辐射吗?
2019-02-11 17:07:00 作者:sunna 来源:中洁网 3.7w 0 61

  大理石在家居中一直都是高雅时尚的代表词之一,而大理石浴室柜自然也是不例外的,而与此同时关于大理石的一个一个疑问也一直有流传,大理石浴室柜会有辐射吗?今天我们一起来解惑!

QQ截图20190211170012.png

  大理石从颜色来分的话,主要分为单色大理石、云灰大理石、彩花大理石。单色就是单一颜色的大理石如:纯白、墨黑等颜色。云灰大理石就是以灰色为底色,灰色底面上常有天然云彩状纹理,带有水波纹的称做水花石。而彩花是指经过抛光、研磨等措施,可以制成由天然纹理构成的山水、花木、禽兽虫鱼等大理石画屏。

  大理石从制成工艺可以分为天然大理石和人造大理石。天然的比人造价格上要贵很多。

  那么重点来了,无论是何种大理石,它都存在天然放射性。而辐射危害性关键还是要看是否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大理石是石材中放射性较低的,而天然大理石的放射性高于人造大理石,深色大理石放射性高于浅色的。

  国家对于放射性的石材分为A、B、C三类,只有A类是适合于室内装修的。所以在选购大理石浴室柜时要留意这一方面的信息。

  同时,大理石浴室柜在选择大理石颜色时,最好不用金碧辉煌的大理石,金线米黄,埃及米黄,西班牙米黄等比较软的石头,强度不够,容易断裂挂脏。喜欢浅颜色最好选用中花白,如果台面比较长(双台盆),可以选用大花白、东方白、挪威彩玉等。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