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协会动态 >  正文
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2021-11-08 11:38:00 作者:文军 来源:中洁网 0

  2021年11月月5日,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厦门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并推举产生荣誉会长、监事。

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现场.jpg

  根据选举结果,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远良担任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三届会长,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传凯、建霖集团总裁陈岱桦同时担任荣誉会长,厦门沸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伟艺担任监事,游姗担任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三届秘书长。

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二届会长、建霖集团总裁陈岱桦为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远良颁发了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三届会长牌匾.jpg

  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二届会长、建霖集团总裁陈岱桦为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远良颁发了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三届会长牌匾,并进行工作交接

  会议上,厦门市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厦门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授予协会“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 ”牌匾,该知识产权工作站据悉是全市唯二的两个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工作站点。

2b2434aa-d565-4b37-8a1d-f96481a9e755.jpg

  同时为了做好厦门卫厨行业维权工作站的工作,切实推动工作落到实处,经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同意,率先在厦门卫厨行业重点企业设立“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企业工作点”。

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企业工作点”.jpg

  会上,罗远良会长代表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作了发言,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二届会长陈岱桦作了《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会长会工作总结》,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二届秘书长徐海明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了《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叶颖作了《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二届财务工作报告》。

罗远良会长代表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作了发言.jpg

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二届会长陈岱桦作了《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会长会工作总结》.jpg

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二届秘书长徐海明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了《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jpg

叶颖作了《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二届财务工作报告》.jpg

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合影.jpg

  据介绍,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成立于2010年6月30日。作为振兴厦门13条百亿产业链之一,厦门卫厨行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厦门卫厨,堪称行业知识产权的榜样。平均每年有发明专利200多项,外观和实用新型专利1300多项,连续 10 年位居全市各行业首位。国家知识产权局 2016 年在厦门建立了全国唯一的“中国知识产权(厨卫)快速维权中心”。

  厦门卫厨是行业工业设计的霸主,现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4 家,金牌、松霖、建霖、恩仕金榜题名。省市工业设计中心7 家,位居厦门市各行业乃至全国同行业榜首。还获得了全球 4 大国际及国内 2 大工业设计大奖。

  厦门卫厨在国际上是高端产品、质量保证的代名词,卫浴产品获得了所有国家出口认证,产品行销全球;金牌厨柜不仅享誉国内,还销往东南亚、美国、迪拜、澳洲等国家。

  厦门卫厨是智能制造的标杆,"十三五"期间,全行业6成企业,总投资 10 亿元以上,应用机器人近3000台,实现机器换人 5000 人,提高工效4倍。金牌、建霖、松霖、路达、威迪亚、瑞尔特分别获得国家、省和市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称号,智能制造走在全行业和全市前列。

  厦门卫厨在业内号称创新研发的硅谷, 路达、建霖、瑞尔特、恩仕分别获得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授予的水嘴、花洒、水箱、同层排水研发中心称号;路达、松霖、建霖获得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称号,还有一批企业获得省市企业技术中心称号;金牌厨柜获得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在所有卫浴产品的国际、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的起草和参与名单中,都可以见到厦门卫浴企业的身影;金牌厨柜作为中国厨房标准主起草单位,引领厨柜行业潮流。

  厦门是世界卫浴产品的隐形冠军诞生地,路达的龙头,建霖、松霖的花洒,恩仕、瑞尔特的水箱配件,誉满全球,其品质、产量、制造水平、研发团队,无人匹敌,是全球卫浴行业的隐形冠军,获得了商务部授予的全国外贸出口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称号。

  厦门是中国卫厨行业实力的象征,目前已经诞生了瑞尔特(002790)、金牌厨柜(603180)、松霖科技(603992)、建霖家居(603408)4家上市公司,一批实力不俗的上市后备企业,虎视耽耽、跃跃欲试,体现了厦门卫厨的整体实力!

  协会成立10年来,在两届会长的带领下,全体理事会、会员和协会秘书处团结拼搏,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获得4A级社会组织评估,全行业由当年销售额不足30亿元,提升为年销售额400多亿元,从业人员4万多人,位居全市产业链第7位,成为全球著名的高端卫厨产业基地,协会为行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十年磨砺,厦门卫厨行业取得了辉煌成绩。展望“十四五”,全行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应用云平台、5G、物联网、AI、云计算、大数据、新材料等相关技术,已经成为行业潮流,势不可挡!路达继续以技术创新领军全球,傲笑龙头江湖;建霖朝着年产值突破100亿元,翻一番多的目标奋力拼搏;金牌打造“智能+产业生态平台”目标,完善智能制造、智能家居、物联网、芯片等领域产业布局;“松霖家”40家整装店闪亮登场,布局全国主要城市,开创生产服务型新模式;恩仕稳固国际市场,国内以高端品牌高举高打,全国布局,攻城略地;瑞尔特披上智能马桶战袍,以年产180万套为目标,雄踞业界头把交椅;佳浴智能年增100万套陶瓷马桶,弥补智能马桶产业链短板;蒂恒诺、海益、博维尔、欧立通、三昌、融技、佳浴、贝多等一批智能马桶的新秀后来居上;大白横空出世品牌营销新模式,颠覆传统,震撼业界;智能马桶将由年产100万套提升至1000万套,增长10倍;一批批中小企业不甘寂寞,后来居上,迸发出无穷的活力,为厦门卫厨增光添彩!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