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沸腾质量奖 >  正文
导购5.0 |优化产品与服务 以质量优势赋能营销
2021-08-25 17:01:00 作者:一叶知邱 来源:中洁网 0

  上期说到导购是引导顾客购买的过程,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和转型,形成线上线下不同的形式,万变不离其宗,不同的导购形式都是为产品营销服务,那今天就来聊聊,如何以质量优势来赋能营销。

  产品质量(Quality)指的是“在商品经济范畴,企业依据特定的标准,对产品进行规划、设计、制造、检测、计量、运输、储存、销售、售后服务、生态回收等全程的必要的信息披露。”

  抓住产品质量的定义要点,进行产品营销的战略性调整、升级,会得到更好的效果。

  以符合现行标准的程度作为衡量依据,对应的是优化产品质量;

  以适合顾客需要的程度作为衡量依据,对应的是优化服务质量。

    优化产品质量  

  企业的产品需要符合国家相关法规、质量标准、以及相关具体规定,在此基础之上不断改进、升级,促进质量螺旋的循环,实现产品优化;作为产品特性在销售过程中需要具现化展示,传统导购通过口述讲解实物性能来推销产品,这种方式比较考验导购的话术技巧,往往导购的销售水平较为影响交易的成功率。

  导购5.0时代下,人们的个性化需求和服务品质需求意识越来越强,对信息获取能力也有很大提升,往往会横向比较品牌产品的性价比以及服务体验,经销商门店的导购员的导购水平更加需要均衡发展,产品基础性能的解说形成一致的标准线,在此基础上再细分因人而异的个性化服务。

    优化服务质量  

  服务质量主要包括产出质量以及过程质量,过程质量体现了导购员的综合素质,素质的高低决定着其服务质量的水平,而服务质量又会影响顾客的满意度;

  顾客满意度 = 期望值 + 感知的产品价值 + 感知的服务价值 + 购买成本并从五个方面进行评价,包括:可靠性、响应性、安全性、移情性、有形性。

  顾客的购物经历、销售者的保证、竞争者的信息等构成顾客对产品的期望值,感知的产品价值及服务价值,当高于顾客心里的预期价值时,就会感到满意,并可能出现“回头客”行为,那么,这个导购为顾客提供的“优质服务”。

  可见,导购员体现的服务价值对顾客满意度的提高是何等重要。

  导购5.0时代下,导购员如何能为顾客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呢?

    提高导购综合素质  

  优秀的导购员需要具备的知识结构:①企业知识;②产品知识;③营销知识;④心理学知识;⑤公关礼仪知识等。

  其中,产品知识是导购员掌握知识的重点,需要对产品的性能、特点、操作演示和维护十分熟悉;对公司与产品有关的商业政策应了解和掌握。

(点击视频 即可观看)

  做好导购技能培训  

  消费结构的升级,顾客的消费方式方式的变革都会促进导购方式的转变、升级,培养导购创新意识、提高导购使用数字化产品、多元解说的能力,通过智能平台帮助导购规划业务方向,提高工作效率。

(点击视频 即可观看)

  以上是本期分享的内容,下期见!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