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高端访谈 >  正文
亚陶智能正式开放OEM,“新国货”力量不容小觑——《湘约专访》之亚陶卫浴总经理苏林东
2019-05-21 15:29:00 作者:苏仪 来源:中洁网 0 59

2015年吴晓波一篇《去日本买只马桶盖》轰动全国,文中讲述了中国人越洋到日本抢购智能马桶盖的场景:“只要有中国游客团来,每天都会买断货”,这一惊人之语令国民对国货唏嘘不已,智能马桶也因此开始在中国生根发芽。

短短四年过去了,中国的智能马桶产业迅速崛起,台州、潮州、厦门三大产区屹立潮头,当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企业,引领着中国人的智能卫浴生活迈向新的高度。

近日,中洁网潮州团队采访了亚陶卫浴总经理苏林东先生,听他讲述亚陶智能卫浴的OEM新布局以及“新国货”的优势。

1.jpg

亚陶卫浴总经理苏林东(右)

中洁网:苏总您好!感谢您对中洁网的信任与支持,今年亚陶与我们签订了品牌推广合作协议,可以说是贵公司近年来的一个新动作,请您谈谈这次合作对亚陶的品牌发展有哪些影响?

苏总: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于它的附加值,来自于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这次与中洁网的合作是亚陶智能卫浴技术和产能进入成熟稳定阶段的品牌战略提升,依托中洁网在业内的权威性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信赖度,有助于扩大亚陶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助力终端销售;亚陶今年正式对外开放OEM,此次合作也是希望改变外界对亚陶一向自产自销的印象,为公司接下来全面开拓新业务板块做好铺垫和准备。

2.jpg

3.jpg

亚陶卫浴生产车间实景图

中洁网:亚陶卫浴匠心专注智能马桶多年,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今年开放OEM业务,您是如何评估这个市场?

苏总:亚陶在业内属于率先接触智能马桶的研发和生产,多年来我们在技术创新、品质提升、服务完善等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开放OEM业务是公司扩展增值空间的重要决定。目前国内的智能马桶普及率不到3%,市场空间显而易见,想分这块蛋糕的人很多,亚陶拥有多年积累的技术和产能,开放OEM是资源的合理利用,单从潮州产区的业务范围来看,市场潜力已经非常巨大,更重要的是有利于我们培养更专业的销售团队,对未来进军智能家居领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4.jpg

5.jpg

亚陶卫浴展厅实景图

中洁网:您是如何理解一只好的智能马桶?

苏总:谈到智能马桶大家首先都会想到关注它的功能,不可否认一只好的智能马桶必须符合功能的稳定性以及漏电保护装置合格等常规指标,但往往被很多人忽视的陶瓷坐头也至关重要,尤其是管道的冲水畅通问题,亚陶的智能马桶注重的是整套产品的使用功能和体验,保证让消费者无后顾之忧,外观可以被模仿,但是我们的管道技术是不可替代的。

中洁网:除此之外,亚陶的智能马桶还有哪些优势?

苏总:亚陶公司有专业的研发团队,从产品的外观设计,到盖板以及零部件的自主开发,相比一些组装厂家,我们更能把控产品的稳定性,对每一个零件的用途了如指掌,对每一处问题的检查都有迹可寻,自主开发的优势使我们能够实现高效服务,提升产品的附加值。

6.jpg

7.jpg

中洁网:2019年社会大消费领域中出现了一股新趋势——“国潮”与“国货”,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开始自信起来,您是如何看待“新国货”?

苏总: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大国,产品配套设施及服务完善,基本能够自给自足,这是我们的资源优势。今年华为5G的崛起也让中国人在世界舞台上扬眉吐气,纵观全国,各行各业已经在慢慢实现从“制造”向“创造”的过渡,我相信“新国货”未来还会有更多值得期待的空间。

中国智能马桶产业的发展速度非常惊人,几年前还会看到很多人去日本疯抢马桶盖的新闻,但从2015年开始,短短几年的时间,经过中国企业自己的努力,国产智能马桶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和认可,这就是“新国货”的力量。作为一个智能马桶厂商,我们也希望通过中洁网的平台,多宣传推广国产品牌的优势,传递正能量,为“新国货”正名。

中洁网:近日潮州市政府引进碧桂园百亿智能产业园,外界有很多声音在表达潮州将成为全国最有潜力的智能卫浴产区之一,对此您怎么看?

苏总:据我所知市政府对潮州的陶瓷产业非常重视,后续还有打算引进其他世界级的企业,而且最近万达集团也来潮州投资项目了,说明潮州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后劲十足。碧桂园的到来将给卫浴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提升潮州产区在国内乃至国际的整体地位。潮州具备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完整的产业链,未来势必会在全国占据重要的地位,对此我非常期待。

8.jpg

结语:亚陶卫浴多年来扎根潮州产区,放眼全国各地,企业发展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经过多年的积累与沉淀,此次开放OEM业务既是品牌扩展增值空间的策略,同时也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决定,亚陶希望不断强大自我蜕变能力,每一天都优于昨天的自己,在行业发展的轨道上留下不可复制的印记。

感谢苏总的精彩分享,也祝愿亚陶智能卫浴越来越好,再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190610164946_副本.jp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