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腾杯新闻>2019“沸腾杯”测评指导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

2019“沸腾杯”测评指导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

时间:2019/04/24 10:33: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曾瑛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转眼已到暮春时节,夏日的脚步款款而来,心潮也开始变得沸腾。由中洁网携手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五大检测机构、天猫美家,共同重磅打造的2019年度“沸腾杯”卫厨产品质量性能测评活动,正在火热报名中。(点击进入报名)

  作为2019年度“沸腾杯”测评指导单位之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将对本期测评提供全程支持与指导,并进行客观监督。

121.jpg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初名国家科委标准化综合研究所)始建于1963年,是直属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从事标准化研究的国家级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主要针对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和综合性的标准化问题进行研究。

  全院现有职工800余人,包括高级职称198名、博士及博士后100余名,主要开展标准化发展战略、基础理论、原理方法和标准体系研究。承担节能减排、质量管理、国际贸易便利化、视觉健康与安全防护、现代服务、公共安全、公共管理与政务信息化、信息分类编码、人类工效、食品感官分析等领域标准化研究及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承担相关领域的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相关标准科学实验、测试等研发及科研成果的推广与应用工作。组织开展能效标识、顾客满意度测评工作,承担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研究及技术支持工作。负责标准文献资源建设与社会化服务工作,承担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运行和标准化基础科学数据资源建设与应用工作。同时,我院的工作直接支撑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相关管理职能,包括我国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国家标准评估、全国工业产品、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查等。

  作为国家级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一直致力于积极参与并主导国际组织活动,维护国家利益,承担了国际地理标志网络组织(ORIGIN)副主席职务,承担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技术委员会副主席、秘书等22个关键职务,并在节能、统计技术、人类工效、图形符号、信息技术、术语、语言培训服务、应急安全等领域主持制定ISO标准36项。

  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紧密围绕中心任务加强党建、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坚持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和论文评选活动,连续九年获得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和首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致力于资源与环境标准化研究、相关节能减排政策支持和技术服务工作,主要负责节能、减排、节水、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归口管理相关领域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和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管理办公室;负责中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联盟和中国节能协会中小企业节能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工作;负责用能产品能效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已逐步成为集标准化科研、实验、管理、咨询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资源与环境标准化科研开发基地,曾获得全国质量工作先进集体、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科技兴检”先进集体以及20多项科技兴检奖和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为我国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提供了全方位的标准化支持和服务。今后将继续为我国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于“沸腾杯”

图片1.png

  “沸腾杯”(Boiling Quality Award)是由全球卫厨门户——中洁网策划、发起,针对消费者在选购卫厨产品时重点关注的产品质量性能,联合国家级行业协会、标准、认证,以及权威检测机构、终端销售平台等,共同开展的权威的卫厨产品质量性能测评活动。“沸腾杯”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一把选购优质卫厨产品的标尺,成为“卫厨产品质量性能风向标”和“消费者选购优质卫厨产品的指南”。

  了解更多“沸腾杯”详情,请登录“沸腾杯”官方网站:http://ftb.jieju.cn/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