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测评方法 >  正文
智能马桶 沸腾质量奖测评方法
2023-09-04 17:40:00 作者:沸腾质量奖 来源:中洁网 0

I 测评思路

      如何测试能真正帮助消费者选购?而不是做噱头式,针对个别产品有利的项目做测评。我们通过在天猫、京东、小红书、红星美凯龙

等外部平台收集消费者共性需求,根据中国大部分卫生间未做干湿分离、电源接地措施环境差等情况,和上海市质检院、广东威凯

的专家经过多次的研讨开会,确定了以实际场景中的应用痛点作为测评的整体思路。


检测方案

     上海市质检院和广东威凯是国内多个国家标准和行业先进标准的制定者,检测了成千上万个智能马桶,具有丰富的检测经验。

经过讨论决定采用采用国家强制标准作为底线,并结合国家推荐标准和行业领先标准进行优化,从中间甄选出28个关键指标进行测试。


     GB 4706.1-2005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 通用要求

     GB 4706.53-2008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坐便器的特殊要求

     GB 38448-2019 智能坐便器能效水效限定值及等级

     GB/T 6952-2015 卫生陶瓷

     T/CBMF 15-2019/T/CBCSA 15-2019 智能坐便器


image.png


检测机构

     上海市质检院拥有9大国家产品质检中心和十几个行业、市级检测中心;可对6838项检验对象进行检测、校准能力。单位规模和综合

实力在国内省级质检机构中处于领先地位。智能马桶的检测也是上海市质检院的强项,连续多年承担智能马桶国家质量抽查任务,也是

智能马桶多个标准的制定机构。


image.png


   广东威凯是国内著名的家用电器检测机构,源于1958年苏联援建的中国首个电器气候试验研究机构。隶属于中国电研

(股票代码:688128),是集基础研究、标准化、检测、认证、检验、计量、能力验证及质量提升延伸服务(实验室技术服务、培训等)

于一体的权威第三方质量技术服务品牌。


image.png


 我们合作的机构还有以下国家级质检机构:上海质检院、广东威凯、福建质检院、安徽质检院、北京质检院、浙江方圆等;

国际领先的质检集团;瑞士SGS、英国天祥集团(Intertek)、加拿大标准协会(CSA)


评价体系

    为了保证公平公正,所有的项目都基于检测数据进行评分,评价体系对外公布,保证透明可信,拒绝人为因素的干扰。

    1. 所有的方案通过评价程序设置好计算公式,导入数据即可自动核算,无需人工干预。

    2. 检测人员与评价人员分开,从检测机构中获取检测数据,导入评价程序即可自动计算出每个产品的评价分值。

    3. 评价人员根据分值高低,评定相应的产品的获奖级别。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