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沸腾质量奖 >  正文
让“质检报告”经得起质检 让好质量晒在阳光下
2021-08-18 16:37:00 作者:文军 来源:中洁网 0

  近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让“质检报告”经得起质检》。文章指出,目前市场上存在一些乱象:“无需寄送样品,只需在电商平台上一键下单,一份‘检验检测报告’次日就能凭空出世。媒体调查发现,在一些虚假‘检验检测报告’上,不仅装模作样地声称甲醛含量‘未检出’,而且言之凿凿地标明‘CMA’‘CNAS’等检验认证字样。”

让“质检报告”经得起质检.png

  对此,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前不久发布消息,针对“部分网购平台可购买质检报告”问题,已要求相关平台企业依法履行主体责任,对在平台上销售虚假报告的网店立即进行处置。同时,已责成上海、浙江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依法调查相关机构,坚决打击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文章强调:“质检报告是产品质量的‘体检证’、消费行为的‘安全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相关问题的存在,并不意味着我们不需要质检报告,恰恰相反,随着人们对产品品质的要求更高,加上网购的普及、虚拟交易的流行,科学严谨的质检报告是消费者作出购买决策的重要参考。正因此,全社会都应更加重视质检报告,依法建立健全监管机制,确保整个行业规范运行在法治轨道上。”(消息来源:人民网 《人民日报》<2021年08月16日 09 版>)


  对于文章中提到的质检报告乱象,沸腾质量奖小编也是深感震惊,同时,小编对文章中的观点表示非常赞同。

  随着消费升级时代到来,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质量性能要求越来越高,更加健康、更加环保、更加安全、更加舒适、更加耐用、更加易洁、更加安静……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选购时的需求,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也不再仅仅要求产品只是合格品,而是质量性能更好的产品。

  然而,很多产品,尤其是我们居家生活用到的家居产品,由于产品本身的特性,很多质量性能点通过产品外观是很难辨别优劣的,加上大多数消费者缺乏选购经验,导购也都自夸自家产品质量好,但很多导购的话术又难以说服“精明”的消费者,这种情况下,证明产品质量性能合格或更优的,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搬出正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产品检测报告,用检测结果数据来打动消费者。

  专门针对家居产品质量性能进行测评的大奖——沸腾质量奖,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的。通过聚焦消费痛点,与行业协会、检测机构、家居流通与集采平台、媒体等,以高规格的测评依据、承检机构、检测设备、流程管控和顾问把关,秉持“精工品质,用数据说话”的宗旨,按照不靠名气、不问背景、不凭关系、不能买奖的原则,只用产品真实检测数据来评奖的形式,帮助消费者辨别产品品质真伪,筛选质量性能更优的家居好产品;同时,推动家居产业与企业质量向上发展。

沸腾质量奖logo 800x438.png

  沸腾质量奖希望通过这种品质推优的方式,引导、鼓励企业重视质量,做好质量,实现“优质优价”,同时,帮助消费者建立选购优质产品的标尺,增长产品选购经验。也愿意与为美好生活筛选更优产品的社会各界正能量力量,一起携手,凝聚家居匠心力量,共筑产业高质量生态,让好质量晒在阳光下!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