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质检院召开全省卫生陶瓷行业技术帮扶暨质量提升研讨会
2021-05-27 18:49:00 作者:张丹丹 来源:中洁网 0

5月26日,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国家建筑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召开全省卫生陶瓷行业技术帮扶暨质量提升研讨会。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文超、监督处处长张泰云、计量处处长刘建军、相关市县局负责同志、省质检院院长冯波、国家建材中心主任马军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洁网、中国质量报以及70余家卫生陶瓷企业、经销商代表参加会议。

1.jpg

会议由马军主持,冯波宣读了省质检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方案》及《技术帮扶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方案》;张泰云就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并提出下一步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工作建议;刘建军就水效标识检查对陶瓷产品质量提升、行业发展的意义、全省水效标识监督检查开展情况及今年我省水效标识监督检查计划等情况作了通报和讲解;郑文超指示要统一思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效果导向,务求实效;以监督抽查、风险监测、质量体检为手段,形成生产与流通、线上与线下全方位一体化监管模式,努力让人民群众穿得放心、住得舒心、用得安心。

2.jpg

会上,对2020年我省卫生陶瓷产品国抽、省专项抽查及市场检查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宣贯智能坐便器水效政策及相关标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省质检院石陶检验中心主任胡礼乐指出,省质检院立足质检工作职能,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服务精度和深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一是惠企服务,帮助企业减负。积极向企业发放“服务企业联系卡”,提高服务的针对性、便捷性和有效性,一次性免除企业整改后的复查费用;二是便企服务,推动企业快速发展。针对不合格生产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技术帮扶,为企业提供质量检测、政策咨询、技术指导等;三是优企服务,助力企业提档升级。

3.jpg

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质量检测体系,开展卫生陶瓷产品标准和方法标准培训。胡礼乐还提出建立卫生陶瓷行业内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消费者、企业与政府、政府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平台,共同研究检测新技术和新方法,形成设备共用、资源共享的发展新格局。

4.jpg

会上,省质检院相关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就河南省卫生陶瓷行业存在的技术研发能力弱、设备工艺升级慢、区域品牌影响力低、产品质量不稳定等问题展开交流,针对上述问题提出改进解决建议,并制定详尽的技术帮扶措施。与会企业代表参与了实验室现场培训,实地感受并操作演示抽查中易出现不合格项目的试验过程,石陶检验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检验注意事项。

5.jpg

与会企业负责人表示,2020年以来,我省卫生陶瓷产品出现问题较多,企业也是一筹莫展。省院召开本次研讨会及时有效,帮助企业树立质量安全意识、解决技术难题,对于不合格企业持续质量整改、推动全省卫生陶瓷行业整体质量提升有重要意义。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