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箭牌家居卢金辉:产品研发设计应从消费者中来,到消费者中去
2021-05-24 19:50:00 作者:高顺珠 来源:中洁网 0

5月24日,“发现好家装,寻找好设计”第五届家装产业红鼎创新大赛发布仪式在浙江嘉兴隆重举行。发布仪式现场公布了多项红鼎TOP 10名单。其中,箭牌卫浴一举上榜“住宅部品工业设计:红鼎”、“红鼎外观TOP10”、“红鼎技术TOP10”等多个榜单。

中洁网记者在发布仪式现场对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进行了专访,解码箭牌“实用美学”设计主张,及箭牌在产品设计上的“成功秘诀”。

微信图片_20210524194726.jpg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中洁网:首先十分感谢您接受中洁网的采访,并恭喜箭牌卫浴在此次红鼎创新大赛上取得良好成绩。请问您觉得红鼎创新大赛举办的行业意义是什么?

卢金辉:举办红鼎创新大赛对于行业来讲意义非凡,尤其对于头部部品企业而言,通过大赛可以将更好的产品推广到消费者中间去。

在以往,产品的推广渠道主要是通过家装公司,很多消费者难以接触且深入了解这些优秀产品。有了红鼎创新大赛,通过优秀产品的直接推荐,消费者能够更加直接地了解这些优秀产品,这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是十分有好处的。

中洁网:本次大赛倡导“实用美学”设计主张,请问您对“实用美学”这四个字有何解读?您认为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应如何将美观与实用相结合?

卢金辉: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于家装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已经由原来的满足基本生活需求向更高端的需求转变。当消费者在装修时越来越考虑美感的元素,就要求设计师在保证产品实用性的同时,还要将“美感”融入到产品的设计中去,让消费者获得对产品的实用与美观的满足感,并真正提升生活品质。

产品研发设计的出发点一定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在研发之前,要进行深入的市场调研,了解消费痛点及消费需求,并在产品设计过程中将消费需求转化为设计语言,以设计美学重新诠释家居空间,并为消费者创造不同以往的舒适体验,满足消费者对于家装的多重需求。

中洁网:近两年,市场环境与消费行为皆发生较大改变,家装设计也应随潮流而变,您认为如今的家装设计应重点从哪些方面进行创新?

卢金辉:消费者对家装设计的要求越来越高,个性化需求也越来越多。尤其在目前,85后90后已经成为消费主流,他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非常高,不仅希望家装设计风格和家装产品能够表现自我,同时还希望打造专属空间。因此,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是一大课题。定制,便是解答这个课题的答案。

通过定制,可以将消费者喜好及家居生活场景的结合来实现个性需求上的满足。比如可以根据不同的家装风格、不同的生活场景、不同的使用需求等进行不同的产品组合,从而实现个性化定制,满足个性化需求。

中洁网:在发布仪式上,会长点评团对箭牌一致好评,箭牌也是市场和消费者颇为认可的品牌,能否请您讲讲箭牌在设计上的成功秘诀?

卢金辉:箭牌的成功秘诀,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从消费者中来,到消费者中去”。我们做的所有关于产品的研发及营销,都是为了立足消费痛点,满足消费者需求。重视对消费者的研究,就容易成功;忽视消费者,则必然不会成功。

箭牌以“实用”和“美学”打开了设计美学之门,为浴室空间注入生活智慧和智能科技,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全新感官体验,也由此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中洁网:您觉得未来的家装设计,趋势如何?

卢金辉:未来的家装设计趋势,一个是个性化,另一个则是高端化。国民经济不断增长,消费升级已然成为一种趋势。尤其伴随着新消费主体的强势崛起,消费者更愿意为设计付费。因此,我们应当重视消费升级,增强设计,让消费者能够享受到以更好的产品满足对生活品质的高端需求。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