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恒洁张炳岩:挖掘用户需求,追求极致产品
2021-03-21 23:44:00 编辑:黄哲敏 来源:中洁网 0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分时节,万物欣荣,“2020家装产业年会”正当时。

  3月20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主办,主题为“汇聚好家装 共铸幸福家”“2020家装产业年会”在宁波正式开启。大会围绕十四五规划解读、《2020中国家装消费行为研究报告》等内容,聚焦家装消费新变化、消费新需求,致力提升中国家居品质等内容开展。

1.jpg

  此次年会,共有来自国内知名装企、住宅部品企业,以及环球网、中国经济报、网易、新浪、中洁网等媒体单位共计600多位嘉宾汇聚一堂。恒洁卫浴作为中国家装部品杰出企业代表出席大会,共同探讨如何把握消费需求转变、品质消费、产品升级等核心议题。

  中洁网小编独家专访恒洁高级销售副总裁张炳岩先生,为我们共同探究恒洁以品质守护、共筑幸福家居生活的发展布局。

  中洁网:2020年受疫情影响,家装消费需求和消费行为都发生了转变,请问恒洁是如何应对转变和迎接机遇?

  恒洁张炳岩: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对产品购买呈现出“回归理性”状态,我们也不难发现,健康、安全、舒适、便捷正在成为家装消费者新的消费准则。对于恒洁而言,“恒于心,专于质”品牌理念绝非一句口号,产品始终是恒洁的第一要义。2020年5月恒洁即推出具有健康、安全特新的百余款“万家一品“守护系列新品,正是基于健康舒适的生活场景,为用户打造舒心、暖心的浴室解决方案。我想面对疫情,作为我们来讲就是要拿出更健康、更安全的产品守护中国每一个家庭,让产品自己说话,让用户去感知。

万家.jpg

  第二,恒洁携手网易健康、丁香医生多个权威专家级平台及专家,持续输出对中国家庭卫浴生活的“守护计划”,同时携手全国抗菌产业协会发布业内首份《卫浴空间抗菌白皮书》,用专业和品质守护中国家庭的健康和安全。

  第三,积极拥抱互联网,通过云购、直播、新零售方式,让客户享受不到店即可购买产品的便捷,避免疫情期间消费者外出采购的麻烦,同时也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

  产品和服务是企业发展的根基,也是企业面对变化赢得机会的核心。我相信只要我们扎实做好产品,并通过更便捷的方式对接用户,我们就能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抓住机遇、赢得发展。

  中洁网:在国家经济形势及行业升级机遇之下,您如何看待2021年家装行业发展趋势?

  恒洁张炳岩:首先,随着国家住宅政策的推行,精装房比例不断上升,存量房、二手房是装企和部品企业零售端的主要流量来源,地产和装企是部品企业的最大的两个流量端口,赛道非常集中。基于此,只有能够提供更好的满足产品、服务两者相结合解决方案并且品质优异的企业,才能够与房地产企业、集采机构、装企保持持续性的合作——可以说,这是挑战也是一个机遇。

  其次,流量为王、但流量又日趋碎片化,也就是说用户日趋分散,获客难度将加大。但随着新媒体多样性发展,比如小红书、微博、天猫、京东等,家装行业获取流量的方式层出不穷,如何获取流量并能保持用户粘度,这对家装行业来讲是一个重要课题,装企也从野蛮生长阶段进入了通过精耕用户扩大规模创立品牌的时代,通过口碑和品牌吸引和留住顾客。部品企业占有率的集中度也将随着装企集中度的提高而提高。

  第三,创造绝对优势,远离低价竞争。家装行业低价战术屡见不鲜,但并非长久之计,家装企业需从产品、服务两个维度,创造出优质、优价、优服务绝对优势,而这无论是对家装行业健康发展和消费者体验而言都具有积极意义。

  当下,用户对居家健康的关注及对家装的更高要求,同时个性化需求也是一个显着特征,这势必对家装市场的设计、部品、硬装都有着更高的要求,装企与部品企业应该协同寻求更好的模式服务用户,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张总.jpg

  中洁网:您认为,未来家装发展趋势是什么?如何看待家装企业和消费者的关系?

  恒洁张炳岩:未来家装发展趋势,我认为会朝整装化、个性化方向发展,既要向用户整体交付、给用户一个完整的家,同时又要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对我们企业而言,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的产品研发理念,给用户带来极致的产品体验。市场上广为流传的一句话是“把用户当上帝”,而我更愿意相信,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把用户当家人”才真正有可能走进消费者的心里。人是有情感的,需要精神和物质的多维度体验,“把用户当家人”,这将有助于我们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就更能真正靠近用户去捕捉需求、理解需求、创造需求,那么我们所开发的产品就将更富温情色彩,并最终能更好满足用户需求。

  中洁网:2021年恒洁卫浴将在哪些方面进行重点布局和规划?

  恒洁张炳岩:首先,恒洁始终坚持在产品端持续发力。恒洁在深圳和佛山布局三大研发中心,并拥有超过4000平方的实验室;2021年展开招募200名工程师进行原创技术沉淀,强化产品研发能力,坚守品质匠心、持续创新,为用户创造极致产品体验,成为家居品牌的品质引领者。

  第二个,持续提升恒洁全方位服务能力。恒洁在去年就推出“恒洁在线-卫浴24小时远程排忧服务”,面向所有卫浴品牌产品提供服务,体现了我们服务的强大和专业度;从另一个维度来看,服务从满足“个体需求”向满足“社会需求”升级,这也正是我们恒洁“四个满意”核心价值观的体现。

恒洁宣传图.jpg


  恒洁集团首席执行官丁威指出:“四个满意”是恒洁的核心价值观,只有将‘客户满意、员工满意、股东满意、社会满意’切实落地,才能推动集团整体体系的融合和协同,更好推进全新战略实施,赋予恒洁更强大的综合竞争力。”也正如张总在本次年会会长会上发言所提出的“恒洁愿意与各大装企展开紧密合作、协同发展,以促进家装行业的健康消费、健康发展,更好实现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恒洁作为中国家居头部优质企业,重任在肩,必将不断前行!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