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四大红木罗汉床特点特点 带你认识罗汉床
2021-02-20 11:11: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罗汉床,弥勒榻一般体形较大,又有无束腰和有束腰两种类型。有束腰且牙条中部较宽,曲线弧度较大的,俗称“罗汉肚皮”,故又称“罗汉床”。罗汉床一直是备受欢迎的实用家具。


2.png


一、红木罗汉床特点特点   


1、材真(整套家具用材都是红木,与标称一致,没有混搭冒充情况,且用足用好不减料);  


2、艺精(木材烘干处理到位,无拼无胶、少补少裂少变形,传统榫卯结构,拼板接缝严密牢固,打磨到位,表面处理无任何化学制剂成分等等);  


3、型美(符合明清古典家具式样,经典款式,造型恰到好处,优美流畅)  


4、韵足(在型艺材三者都符合标准的基础上,韵味十足,有神韵,实现从工艺到艺术的升华)。


二、罗汉床尺寸   


明清罗汉床标准尺寸和现在的不同之处,明清罗汉床中一般的规格是10*90*48cm,那种抽大烟用一般都是220*125*50cm。而且根据不同地方罗汉床尺寸也千差万别,现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规格有:100*200*45cm、120*200*46cm、90*200*45cm。


三、罗汉床价格   


相信也有不少朋友比较关注罗汉床的价格。上乘的罗汉床产品一般都是由红木家具制作而成的,而市面上的很多仿古罗汉床材质就相对要弱一些,价格自然也有一定的差异。  


(1)市面上的便宜的罗汉床价格在三千元以下。这种罗汉床在材质和做工方便都算比较差的;  


(2)常见的罗汉床价格在5000-10000元之间,这种罗汉床属于实木罗汉床,收藏价值也不高;  


(3)红酸枝木、古典花梨木等红木家具的价格相对来说要高一些,一般价格都要好几万;  


(4)如果是具有极高收藏价值的罗汉床,价格好几十万都是很常见的。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