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乌木家具优缺点有哪些?乌木家具价值超出你想象
2021-02-04 10:57: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乌木家具的优点非常的多,而且色泽非常的好。不仅具有独特的医用价值,而且艺术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也都是非常高的。这也从侧方面反映出其的价格是非常贵的,所以,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就要非常谨慎了。本篇百科围绕乌木家具优缺点、乌木家具价格、乌木家具价值等几个方面介绍乌木家具。


2.png


一、乌木家具优缺点   

乌木家具的优点:  

1、坚硬。因为乌木长期处于特殊的物理环境中,所以导致乌木材料本身本质较坚硬。  

2、色泽多样。虽然乌木材料色泽多为通体乌黑,但是也有外黑内红、外黑内黄、外黑内绿以及黑褐色、黑红色、黄金色、黄褐色等等,也有色彩渐变的乌木材料。  

3、切面光滑。乌木材料的切面光滑,木纹细腻,打磨得法可达到镜面光亮。  

4、不褪色、抗腐朽、不生虫,是制作艺术品、仿古家具的理想之材。  

乌木家具的缺点:  

1、乌木家具本质坚硬,所以在用电锯切割时会常冒出火花,难以打磨。  

2、易破裂。  

3、乌木材料孔眼比较多,所以空心面积比较大大,裂纹长,出材量极低。

二、乌木家具价值   

第一、观赏度极高的艺术价值  

乌木木质优秀坚硬无比,颜色一般呈黑褐色、金黄色等其他绚烂的色彩组成。木纹非常细腻简单打磨萤光四射,有强烈的反光感。作为很多仿古家具首选的材料,表现精美细腻的乌木,在这里也算是独树一帜。自身特有的木质和千奇百怪的自然造型结合人文熏陶,都将成为一件件稀世珍品。  

第二、独特的医用价值  

据《本草纲目》记载乌木能解毒,主治霍乱,取一点乌木木屑可以用温酒一起喝下。在家中放置乌木家具,有辟邪之功效,其散发的香味常闻能通气调节、延年益寿,是享誉海内外的“东方神木”。  

第三、科学研究价值  

乌木是沉淀了几千上万年的大自然产物,科研人员对乌木研究可以找到当时的地理条件和气候环境,也对动植物的鉴定有很大的帮助。就拿四川三星堆的古河床来说吧,该地挖出的乌木经科学研究测试得出就三星堆这一块出产的乌木,大概有三千多年的历史之久。同样也能通过对乌木的研究推进研究象牙的秘密。

三、乌木家具价格   

乌木家具是高端家具,自身不蛀不腐,几千年的岁月给木头留下了痕迹,造就其独特的颜色和纹理。碳化的痕迹带来了乌木家具的独特之美。制作乌木家具,讲究两个重要的,其一是做工,其二是选料。成都上古乌木制品有限公司,几十年的从事乌木(阴沉木)原材料的经验,使其在选料方面独具慧眼,加上从浙江广东等地请来的木工师傅,保证其做工,从而成就其精品乌木家具。  

乌木拥有多种矿物质渗透、采天地之灵气,因此通常市面上价格不菲。目前市面上体积较大、形态迥异的天然乌木动辄就几百万元。据了解,阴沉木目前市场价格极高,一棵重量5吨左右的阴沉木,曾经在外省的市场上卖出过100万元的高价。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