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秘密大改造》设计师麦国强眼中的德立淋浴房 安心无忧
2020-12-31 10:17:00 编辑:陈倩莹 来源:中洁网 0

麦国强,香港著名建筑及室内设计师IARI国际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

1.jpg

他的设计注重以人为本,通过精细入微的设计方式传达内涵、人文和艺术精神,实现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同时也让家庭居室更符合人的使用需求,让人与空间环境更加和谐。

“设计师最大的成就,不在于任何风格方面的演绎,而是当你把作品交给客户的时候,让他能感觉到无比的喜悦,对比以往的生活有了极大的提升。”

在《秘密大改造》第四季第9期节目中,麦国强将“适老宜居”的设计理念完美地应用到榜样人物侯振康家中,让84㎡的杂乱空间,改造成更适合老人居住的安全舒适之家。

-改造后-

在改造过程中,侯振康家中卫生间干湿不分离、防滑不到位、没有安全扶手等问题接连出现。如何在仅有3.2㎡的小卫生间里做适老化设计,是本次秘密大改造关键,也是麦国强的设计精髓所在。

-改造前-

空间布局 · 住干抓湿分离的核心

以安全性为出发点,兼顾空间的功能设计,设计师麦国强充分结合侯振康夫妇老龄人群的特殊要求,将卫生间实现干湿分区做为适老化设计首发解析空间,以保证侯振康夫妇日常淋浴、洗漱的安全。

因此,安装淋浴房是做干湿分离的核心,既能让洗漱和淋浴彻底分开,避免因干湿不分离而带来的滑倒风险,又能瞬间提升整个卫浴空间的格调。

其次,采用防滑地砖、安全扶手以及紧急呼救装置,保障了老人的安全,同时安装折叠坐浴凳和扶手,既节约空间又满足了两位老人的坐浴需求。

在麦国强的理解中,设计需要投入真正的情感,他希望让侯振康在资助贫困学子的同时,也能通过卫生间的改善而享受到来自家的温暖,忙碌过后可以无忧无虑地洗个热水澡。

10.jpg

-麦国强与德立昆山团队探讨方案-

11.jpg

-麦国强到德立体验店选品-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麦国强在挑选淋浴房产品时极其严格,他本人更是多次与德立昆山团队进行反复探讨,并细致对比各款产品,经过反复商讨推敲,最终选择德立淋浴房F2雅黑款。

12.jpg

-德立昆山团队测量、安装-

舒适安享 · 悉心呵护老人身心 

相较于市面上常见的淋浴房,F2无论是侧材、玻璃还是顶轨都全面加厚,玻璃厚度达到10mm,超强的承重力宛如子女们坚实的臂弯,保护老人安全。正如麦国强心中所要求的,安全性能高是他选择F2的首要关键。

干湿彻底分离是麦国强非常看中的一点,F2的底轨具有斜坡挡水设计,挡水性能更充分,改善传统直角底轨导流缓慢的问题,提升去水速度,防止角落积污,让两位老人洗澡后不用费心费力去打扫。

15.jpg

另外侯振康因长时间工作腰部时常酸痛,麦国强在选择淋浴房还充分考虑到功能性,这方面F2同样十分符合他的期望,无论是全封闭不锈钢轴承滑轮,立体有型的方管拉手,均是按人体工学设计,老人使用无碍,洗浴全程轻松便捷。

16.jpg

麦国强对安全性和功能性的执着,在14天的极限改造下终于看到了成果,有了德立淋浴房F2的加持,侯振康夫妇的晚年生活多一份安全,少一份顾虑,让两位老人能够处处享受关怀的感觉,这是设计师麦国强的设计初衷,也是德立淋浴房F2坚守的匠心精神。

16.png

好的设计需要在细节处倍加用心,提升舒适感绝不是材料的堆砌,而是结合来自感性的思考,麦国强正是巧妙运用了F2的卓越材质,更加合理巧妙地运用,搭配其他洁具和适老化安全设施,为侯振康夫妇打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家,让原本隐患重重的卫生间充满温暖与关怀。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