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木地板选购有技巧!这些细节须知道
2020-12-28 10:47: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很多人都在为装修该选择什么样的地板而发愁,如何挑选,又怎样快速地了解地板到底环不环保?以及各种地板的特性是什么?地板的海洋那么大,怎样才能选到合适的呢?


2.png


什么样的地板才健康环保?在购买地板时,时不时能听到“零醛”这个概念。实际上零醛≠没有甲醛释放!醛是天然存在的,木材本身含有微量的醛(包括甲醛、乙醛、丙醛等),没必要谈醛色变。

如何去选择木地板呢?木种选购木地板,首先就会遇到木种问题,不同材质的木材,硬度、色泽和纹理、价格相差很大。加工精度用数块地板在平地上拼装,拼接高度差不宜过大(不超过0.4mm),拼接间隙不宜过大(不超过0.3mm)。

油漆质量选择时要注意三要、三无三要是:漆面要均匀、光洁、平整;三无是:无漏漆、无气泡、无龟裂。基材质量检查地板等级,是否有虫眼、开裂、腐朽、蓝变、死节等木板缺陷,一般市实木地板分为AA级、A级、B级三个等级,AA级质量最高。

含水率地板的含水率为7%-12%,最高不超过14%,购买时务必看清检验报告,也可使用含水率测定仪,在展厅先测所购品种含水率,然后开箱检测所购品种木地板含水率,若两者含水率仅差+1%~2%,则属于合格产品。

同时还要满足这些要求

一:地板漆膜附着力是否合格,最好选择达到国家标准的产品;

二:地板表面耐磨性能要好,选择磨耗值在0.15g/100转以内的产品;

三:漆膜硬度要高。(文章来源:尚友地板公众号,侵删)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