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节水标委会水效分委会暨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2020年会在京顺利召开
2020-12-20 12:35:00 作者:文军 来源:中洁网 0

  为更好地发挥标委会、联盟等平台和专家队伍在水效标准制修订、水效标识实施过程中的作用,提高我国用水产品的水效水平,促进用水产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指导、全国节水标委会水效分委会秘书处、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秘书处主办、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洁网共同承办的“全国节水标委会水效分委会暨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2020年会”,于2020年12月18日,在北京西郊宾馆顺利召开。

全国节水标委会水效分委会暨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2020年会合影留念_副本.jpg

  水利部全国节水办节水政策处处长刘永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院长、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名誉理事长、水效分委会主任委员马林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院长林翎、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童宁、全国节水标委会秘书长白雪,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9家国家质检中心、质检机构领导、水效分委会委员、观察员及专家,齐聚一堂,共囊节水盛举。会议由安徽省质检院排灌及节水产品检验所所长、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检中心常务副主任、全国节水标委会水效分委会秘书长、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秘书长朱双四主持。

会议现场.jpg

  会上,刘永攀处长、马林聪名誉理事长、林翎院长、童宁副院长先后发表致辞。四位领导都传达了国家对于节水工作的重视,强调了水效工作对于构建绿色型节水社会和推动节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对今年以来,全国节水标委会水效分委会和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尽职尽责,认真做好水嘴、淋浴器、小便器、蹲便器新版水效标准的宣贯,检验检测服务,修订便器冲洗阀水效标准,以及开展行业质量提升活动等系列活动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和赞赏。

刘永攀.jpg马院长.jpg林院长.jpg童院长.jpg

  2020年10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2020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授奖的决定》,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完成的GB 25502-2017《坐便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获得“2020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授奖二等奖”。会上,马林聪名誉理事长宣读了获奖决定,并与刘永攀处长、林翎院长、童宁副院长,共同为该标准主要完成单位和主要完成人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111.jpg

  接着,林翎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水效标准制修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公告》,朱雪丹、黄茂初、陈淑定三位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王飞、蔡雨冬、章雪松、龙济泉、廖荣华、李红顺、丁言飞七位获得“技术贡献奖”荣誉;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葛市卫生陶瓷行业协会、开平市水口水暖卫浴行业协会六家单位获得“组织贡献奖”荣誉。刘永攀处长、马林聪名誉理事长、林翎院长、童宁副院长,共同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222.jpg

  激动人心的颁奖之后,童宁副院长宣读了《开展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推进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倡议书》,马林聪名誉理事长、林翎院长及19家国家质检中心、质检机构代表,现场在倡议书上签字,表示对倡议的支持。根据倡议,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各成员单位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积极推进落实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签字1.jpg

  倡议期间,朱双四秘书长还宣布了关于成立《长三角一体化联盟单位》的决定,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建筑材料及装饰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国家工程复合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国家建筑五金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六家单位组成“长三角一体化联盟单位”。签字2.jpg

  节水是一种理念,也是一种技术。会上,恒洁卫浴技术总监蔡雨冬作《创新引领 节水科技》演讲,宁波杰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石义杰作《水嘴起泡器产品在水嘴节水中的作用》演讲,两位专家分别从标准、技术等方面,分享如何通过先进标准和技术,持续引领节水新科技。企业演讲1.jpg

  加拿大标准协会(CSA)认证工程师梁庆华带来《智能坐便器北美认证解决方案与技术要点解析》主题演讲,梁庆华工程师从北美智能坐便器市场情况、标准准入要求、产品认证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为有意向进军北美智能坐便器市场的企业指明方向。

IMG_0912_副本.jpg

  当天下午,在朱双四秘书长的主持下,与会质检专家、企业研发、品控专家还对《便器冲洗阀水效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度讨论。上海质检院、朝阳卫浴、惠达卫浴、科勒、TOTO、康纳、九牧、箭牌、匠仕等单位的与会专家代表,纷纷发表各自对于标准意见稿的看法。

朱所.jpg讨论.jpg

  会议最后,白雪秘书长及朱双四秘书长对2020年水效分委会工作进行小结,并对2021年水效分委会工作作部署和计划。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