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不锈钢家具好吗?介绍不锈钢家具保养方法
2020-12-16 16:05: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不锈钢家具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所以它能使结构部件永久地保持工程设计的完整性。因不锈钢不会产生点蚀、锈蚀或磨损等优势,成为建筑用金属材料中强度最高的材料之一。不锈钢家具工艺考究不夸张,给人带来一种安静的感觉。


2.png


一、不锈钢家具好吗   

不锈钢家具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所以它能使结构部件永久地保持工程设计的完整性。因不锈钢不会产生点蚀、锈蚀或磨损等优势,成为建筑用金属材料中强度最高的材料之一。  

不锈钢家具工艺考究不夸张,给人带来一种安静的感觉。在工艺和设计日趋先进的今天,温馨也成为不锈钢家具的另一风格,灵活的设计一改金属家具刻板的传统印象,让冷峻的不锈钢家具变得亲切起来,与木搭配、与皮搭配、与布艺搭配,感觉各不相同,能与现代家具融为一体。比如:拉丝不锈钢餐桌、餐椅和角几,比抛光镀铬的同类产品重很多,仅从外观看,就高档不少。

二、不锈钢家具配件   

不锈钢家具配件,即在装修中不锈钢家具的辅助部件,包括以下几类:  

不锈钢功能家具配件:实现基本的固定、承载功能、连接等功能,实现家具的完整性的家具五金配件,如:沙发架,沙发脚、层板托、抽屉导轨、吊柜挂件等;  

结构型不锈钢家具配件:如玻璃茶几架构,洽谈圆桌腿等等;  

功能型不锈钢家具配件:如骑马抽、铰链、三合一连接件、滑轨、层板托等等;  

装饰型不锈钢家具配件:如铝封边、挂件、 拉手等等。

三、不锈钢家具保养方法   

不锈钢真的不生锈吗?当然不是,不锈钢表面有一层钝化膜,所以氧化的比较慢,但是还是会生锈的,尤其是保养工作没做好的情况下。如果你用过不锈钢的菜刀就会明白了,用过一段日子后,你会发现它会生锈。我们来看看如何保养不锈钢家具呢?  

1、表面最好不要有划痕,比如不锈钢桌面或者椅子腿,都可以弄一层布的,既美观又保护。  

2、一般清洗不锈钢表面用肥皂或者温水就可以了,没必要用专业的洗涤剂。

3、如果步骤二不奏效,一般就是油脂了,可以先用软布擦一次,然后用中性的洗涤剂洗一遍,注意是中性。  

4、如果还是除不掉那就用弱洗涤剂,或者是酒精使劲擦洗。  

5、不锈钢表面如果有酸性,或碱性等物质,要立刻用清水冲洗,然后用中性洗涤剂一般就没什么事了。  

6、平时不要将过冷或过热的物品直接置放在不锈钢家具表面,也不要将尖锐或底部毛糙的物品直接置放在家具表面上,更不要将有机溶剂直接与家具接触。  

7、不锈钢的家具要远离带有化学腐蚀性质的液体,定时清洁,保持室内通风,尽量不要放置在潮湿和有阳光直射的地方。这样可以有效增加它的使用寿命。  

8、类似于这种不锈钢茶几上尽量不要放置具有腐蚀性的液体,也不要直接在茶几上放置过冷或过烫的东西,这样都有可能会损坏家具表层。对于其他不锈钢家具也同样适用。  

9、不锈钢家具因为品质较坚硬,所以摆放时要放置在平整的地面上,如需移动家具请将其抬离地面移动,避免把您的地板和家具造成损伤。也能维护不锈钢家具的本身。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