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地热地板如何安装?地暖木地板如何选择
2020-12-14 14:42: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地热地板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相信不少人对这类有些了解的应该都知道了吧,地热环境下变形、开裂等问题也逐渐的在减少了,那么地暖木地板如何选择?地热地板如何安装?别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2.png


一、地暖木地板如何选择?

1、我们在选择地暖木地板时,需要注意木地板的厚度。地暖是热暖是从下到上传递的,地面装饰成会在一定程度上阻碍热传递。地暖木地板尽量选薄不选厚,如果木地板的厚度超过15毫米时,热量很难到达地板表面,这样取暖效果不好。如果木地板太薄的话,会影响到保温效果。地暖地板的标准厚度在6.5-8.5毫米之间。

2、我们选择木地板时,还需要注意其耐磨性能、发潮耐热性能、稳定性等方面。一般地暖专用木地板的尺寸越小,其稳定性就越好。我们还选购时,还需要看木地板基材是否密实,只有相对密实的木地板才能保证在高温下不出现开裂、变形的现象。选择木地板时,其膨胀系数最好小于2.5%,其膨胀系数越小,其防潮性能越好。

3、我们选择木地板是还需要注意其环保性能,尽量选择甲醛含量低的木地板。因为我们在使用地暖时,环境相对封闭,室内的温度会比较高,而温度越高,甲醛的释放量就越多,有可能会出现甲醛超标的情况。木地板的甲醛含量要小于0.5mg/L。

二、地热地板如何安装?

1. 首先请锯齐或刨平靠墙安装的第一排地板的长边公榫和第一片地板短边公榫,并将地板切割面涂封闭蜡。在安装过程中,地板与墙面要预留相应的伸缩缝,并且所有被锯切或刨过的切割面都必须涂上封闭蜡,以免地板受潮起拱,影响使用寿命。

2. 安装好第一排地板后,第二排地板每片从35度角的方向用力倾斜嵌入拼装,后续地板依次安装。

3. 最后一排安装,凹槽部位刨平并涂上封闭蜡,地板与墙面要预留相应的伸缩缝。

4. 房间与房间、房间与客厅的连接处以及地板宽度方向超过4米的地方必须断开,采用“T”字型金属压条隔断,用 “L”型天科地热专用实木踢脚线收边。

5. 地板宽度方向两侧(即地板与墙面平行的两侧)必须预留2-3cm的伸缩缝,地板长度方向两端必须预留2cm的伸缩缝。采用 “L”型天科地热专用实木踢脚线完成伸缩缝的收边。

6. 实木拼花地板(人字拼花)伸缩缝预留:四周2-3cm。

7. 地板在靠近厨房、卫生间和阳台等无踢脚线收边时,伸缩缝采用天格专用铝合金压条完成收边。

8. 人字拼花地板可以同材种多颜色搭配。(文章来源于网络,侵删)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