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竹炭枕头的作用有哪些?竹炭枕头不适人群有这些!
2020-12-14 11:36: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竹炭枕头是由竹炭跟纤维作为填充物做成的枕头,具有干爽、透气、吸附能力强等特点,在夏季可迅速将头部的汗水和热量传导出去,使睡眠更安稳。本篇百科主要围绕竹炭枕头的作用、竹炭枕头不适人群、竹炭枕头清洁保养、竹炭枕头图片等几个方面来介绍竹炭枕头。


2.png


一、竹炭枕头的作用   

第一、竹炭枕头能够在空气中释放负离子,具有活化细胞、消除疲劳、净化血液、稳定植物神经系统、改善过敏体质等保健作用。  

第二、竹炭枕头能够发射远红外线,促进血液循环和改善微循环,对人体因微循环障碍引起的各种疾病具有很好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第三、竹炭枕头具有抗菌、防霉功效。  

第四、竹炭枕头具有吸湿、快干、透气的功能。能快速大量吸收湿气和水分,并能迅速扩散和挥发,保证干爽、透气的效果。  

第五、竹炭枕头能调节湿度,竹炭蜂窝状微孔结构具有自动吸附和散发湿气、水分的平衡调节作用。  

第六、竹炭枕头具有超强的吸附和除臭功能,对人体异味、油烟味、甲醛、苯、氨等化学气体有吸收、解异味和消臭作用。

二、竹炭枕头不适人群   

第一、脑梗患者不宜在夜间使用竹炭枕头。竹子天然具有清凉品性,脑梗患者躺在上面,脑部容易受凉,从而引起头颈部血管相对收缩,血流量进一步减少,导致脑梗发作。脑梗患者如果要使用竹炭枕头,最好在室温正常的情况下或午睡时使用。  

第二、糖尿病人不宜用竹炭枕头,容易擦破皮肤造成感染,导致血糖应激性升高,加重病情。  

第三、伤风感冒的人不宜使用,否则容易引起头痛症状。  

第四、体质较弱、胃寒气虚的人会加重病症,使病期延长。  

第五、产妇和月经期女性,不宜使用竹炭枕头,以免造成妇科疾患。  

第六、婴幼儿皮肤娇嫩,而竹炭枕头硬且粗糙,容易对皮肤造成损害,使用也需谨慎。

三、竹炭枕头清洁保养   

第一、竹炭枕头必须经常通风晾晒,最好是轻拍枕头,将枕头上沾附的细菌、尘螨、头皮屑等去除,并放在通风处通风,避免暴晒。  

第二、竹炭枕头要勤洗,最好每周洗一次,至少也要两周洗一次。由于人的头发中隐藏着几万甚至几十万的细菌,这些细菌也会“迁居”到枕巾和枕套上,更可怕的是,头皮屑还是尘螨的“美餐”。枕巾、枕套上的螨虫粪便、尸体,以及霉菌等有害物质一旦被我们吸入鼻腔,就可能引起过敏、哮喘等疾病。北方冬天的室温较高,加湿器不光增加了空气湿度,也给尘螨提供了滋生的沃土,所以冬天清洗床上用品更要勤快一些。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