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婴儿什么时候用枕头?婴儿枕头高度参考
2020-12-11 17:24: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婴儿枕头一般是指婴儿专用的枕头,与普通枕头相比具有一个适合宝宝头型的凹坑,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宝宝脑袋转动,矫正宝宝的睡姿。


2.png


一、婴儿什么时候用枕头   

婴儿枕头一般是指初生到3岁的宝宝用的枕头,主要功能是防止宝宝脑袋转动,并不给宝宝的颈椎压迫。很多家长通俗的认为婴儿枕头是给出生之后的小朋友使用的,其实这是一个误区。  

月子里的宝宝脊柱基本是直的,头相对较大,几乎与肩同宽,平卧时,后脑勺和背部处于同一平面,不会有肌肉紧绷的状态出现,侧卧头部也可以与身体保持同一水平,因此此时并不需要婴儿枕头,如果垫得太高反而会使宝宝的头颈弯曲,影响呼吸、吞咽及身体发育。  

1岁以内是宝宝头部发育的重要阶段,适宜的枕头有利于头部血液循环,促进生长发育。一般来说宝宝3个月后开始学抬头,此时脊柱颈段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因此,就需要用婴儿枕头来维持生理弯曲,保持体位舒适。如果这个时候不能对宝宝进行合理的帮助于矫正,那么就会对宝宝的发育产生一定的阻碍,或者头部发育畸形。  

在使用枕头的时候,大部分婴儿是采用仰卧睡觉,这样是最正确的姿势,千万不要随着婴儿自己的睡姿,不能让其俯卧睡觉,因为这个时期的婴儿无法保护自己。一定要及时纠正。  

当然也有特殊情况,比如有些新生宝宝会吐奶,这是可以用纯棉毛巾对折垫高宝宝的上半身,可以有效的防止吐奶。冬季宝宝衣服穿着较厚的时候也可以选用适当的高度的婴儿枕头。  

所以总体来说并没有什么一定要宝宝在特定时间用枕头,可以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来适度调节是否使用枕头以及枕头的高度是多少。

二、婴儿枕头高度   

一般而言,刚出生的婴儿,其身体的脊柱基本是直的,而且头部相对较大,几乎与其小肩膀宽度相近,在宝宝平躺时,其后脑勺与其背部几乎是相平的,侧躺时头部与身体也是出于同一水平线,因此,刚出生的婴儿无须使用枕头。 

当婴儿发育生长到3个月左右时,其头部会稍微的抬高,脊柱颈段也开始逐渐的前倾,也就是说,一般宝宝出生3个月之后,开始出现生理弯曲。而且随着身体的逐渐发育,其肩部也逐渐的开始变宽,为了确保宝宝睡眠更舒适,为了宝宝的脊柱发育更健康,就要考虑开始选择使用枕头了。  

总的来说,对于刚出生3个月的婴儿,其枕头的高度适宜选择1厘米,不要超过2厘米;而出生6个月的婴儿,枕头的高度不宜超过3厘米,之后,随着宝宝的逐渐发育成长,逐渐的调整枕头的高度,一般控制在4—6厘米之间之内。  

其实最好的枕头高度是根据自家宝宝的发育情况来定比较好,一般来说可以观察垫上枕头之后,宝宝的头部是否跟身体出于同一水平线,如果是的话就是非常适宜的高度,采用这种方法来判断婴儿枕头的高度更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