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木地板潮湿怎么处理?你在找的方法这里有
2020-12-11 10:09: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每当到了一年一度的雨季节,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让家中的湿度蹭蹭上升,感觉空气都能拧出水来,这对家里的地板是个重大考验,为了让苦心布置的新家安然无恙,你必须知道的一些知识以及木地板潮湿怎么处理。


2.png


一、潮湿对木地板的危害

1、滋生细菌梅雨季节中,家中会有种湿漉漉的感觉,而且在这种环境下,霉菌将会大量繁殖生存,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地板的霉变。而人长时间接触到地板,地板上的微生物细菌也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尤其对小孩影响更不好。

2、上翘变形地板上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安装的环境、阴雨季节过于潮湿,如果房间的湿度过高,那么木地板就会发生不规则木层膨胀而导致变形。

3、易生虫子虫子最容易破坏的就是木材,无疑木地板会成为虫子侵害的首要选择。虫子的产生需要有一定的湿度和温度,所以如果地板木出虫,绝大部分的原因是潮湿惹的祸,所以防虫的关键就是防潮。

4、地面湿滑湿滑的地板往往是导致家人摔伤和滑倒的主要因素,尤其家中还有活泼乱跑的小孩子,更是让家长对孩子的摔倒而揪心。试想一下,如果你每天走在这种湿滑的地板上,是不是每走一步都要承受神经紧绷的疲劳感,生怕自己一不留神而摔倒。

二、木地板潮湿怎么处理?

1、保持干燥通风的环境经常性地保持室内的干燥通风,不仅能让地板的中化学物质尽快挥发,还能让室内的潮湿空气与户外的空气交换,达到空气清新的作用。尤其是长期没人居住和保养的情况下,室内通风尤为重要。常见的做法是:经常打开室内窗户和房门,使空气对流。如果是阴雨天气不方便打开窗户的话,可以使用空调中的除湿和换气功能,从而保持室内干爽舒服的环境。

2、定期打蜡并保养定期对地板进行保养, 实木地板的话要定期打蜡,打蜡不仅可弥补日常生活中给木地板留下的伤痕,提升地板的光亮度同时蜡本身有防水防湿功能。常见的做法是:在进行 地板打蜡的时候,建议选择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因为下雨天,空气中的湿度很高,如果打蜡的话,很容易出现白浊现象。另外在打蜡之前需要将地板表面的灰尘和杂物清除干净,便可正式进行地板打蜡,等地板蜡面自然晾干,接着再使用砂纸进行打磨处理,用干毛巾擦拭干净,蜡面未干,禁止在上面行走。新铺装的实木地板最好每月打一次蜡。之后,保持一季或半年一次就可以了。如果不是地板已经磨损得非常严重,否则不要使用固体蜡。五年以上的实木地板再用固体蜡,也是打一次就够了,平常还得是液体蜡。

3、清洁地板注意用水量日常对地板清洁可要注意用水量,尤其是在潮湿的梅雨季里,清洁不当,可能会对地板造成很大的损伤。常见的做法是:在湿度较大的季节里,不宜用湿布擦拭地板,最好用柔软的干抹布处理。如果遇到必须用水才能清洁的污渍,建议用浸湿拧干的抹布(注意是拧干不滴水的)来清洁,最后再用干布擦拭一遍。清洁后的地板最好开窗通风,让室内空气流通,吹干地板,也可以用空调来进行除湿。

4、巧用活性炭防潮可以在家中放一些活性炭用品,不仅吸附空气中烟味、臭味等有害气体,还能有效防止地板潮湿变形,因为活性炭的吸潮与保湿双重作用(双向调湿),可以使地板在长久的使用中不会干裂和霉变。(文章来源于网络,侵删)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