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珊瑚绒毛毯洗涤方法这里有!教你珊瑚绒毛毯的保养
2020-12-10 14:35: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珊瑚绒是纺织面料中一种最新、最畅销的面料。珊瑚绒毛毯拥有手感柔软,质地细腻,环保等特点,吸水性比纯棉产品还要出色,透气舒适,对皮肤无刺激,夏天可以用作薄被、夏被、空调被等,冬天也可以用作床单,柔软贴身。


2.png


一、珊瑚绒毛毯的种类   

珊瑚绒毛毯分纯毛毯、混纺毛毯、化纤毛毯三类。按针织方法有机织、簇绒、针刺、缝编、经编等。毛毯的毯面花式有提花毛毯、印花毛毯、鸳鸯色毛毯、素色毛毯、道子毛毯、腈纶毛毯、涤纶毛毯、棉毯等。按照风格分绒面型、立绒型、顺毛型、滚球型、水纹型等。具有极强的保暖性和弹性,质地厚实温暖,是冬天常备的佳品。

二、珊瑚绒毛毯洗涤方法   

珊瑚绒毛毯采用进口DTY超细纤维为原料,手感舒适柔软,不掉毛易染色。然而这样的毛毯,正确的清洗方式是什么呢?在自己家中时,一般有两种清洗方法:机洗和手洗。  

机洗:首先将毛毯卷叠,装在网袋中放进洗衣机清洗。使用品质较好的洗涤剂,在常温下清洗,不可漂水洗。清洗完毕后自然晾干,不能采用转笼式烘干,也不可以熨烫。  

手洗:首先在容器中注入30℃左右的温水,然后加入一定量的中性洗涤剂。然后将毛毯放到容器内浸水直至浸透,再浸泡20分钟左右,用手反复轻轻的揉洗,使毛毯中的污渍释放出来。随后用清水反复的漂洗直至干净,再挤压出水分,最后在阴凉出晾干,不宜直接接触强光暴晒。然而在平时,可以将毛毯放到阳光下晒晒以抗菌驱虫,再轻轻的拍打,使黏附在毛毯上的汗味、尘埃、皮屑等一一被清除掉。把绒毛小心梳理来保持毯面的清洁、蓬松和柔软。所以在收藏时应该防止挤压来保持毛毯的质地,富有弹性,护理达到最佳。

三、珊瑚绒毛毯的保养   

珊瑚绒毯的保养:在日常使用时,应经常将毛毯放在阳光下沐浴,并轻轻拍打,使粘俯在毛毯上的汗味,尘埃和皮屑都被除掉,并将绒毛小心梳理,可保持毯面清洁,蓬松和柔软,收藏时须将毛毯平整折叠放入柜中或袋内,防止挤压,可保持毛毯质地富有弹性,护理更佳。

~ END ~
上一篇软床垫怎么样?软床品牌参考
已是最后一篇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