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全棉被套与贡缎被套的区别有哪些?全棉被套的标准规格
2020-12-10 14:17: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全棉被套是床单四件套之一,具有不同种类的材质,棉是众多材质中的 一种。全棉被套又分为多种不同的面料,每种面料都有其不同的特点。接下来就一起去了解看看全棉被套的规格、全棉被套的面料、全棉被套与贡缎被套的区别等问题。


2.png


一、全棉被套的面料   

1.贡缎提花面料:提花面料是把花织在面料上面,它的图案不会被水洗掉,它们对原料要求较高,相对密度更高,提花面料最大的优点是纯色自然,简单大方,可以随意与家具搭配,非一般,美观使用非一般普通面料可以媲美的。  

2.磨毛面料:磨毛面料属高档精梳棉一流,是先经染整后,再进行磨毛工艺,独具一格。它的最大优点是手感柔软舒适、质感丰厚,由于悬垂感强、易于护理、绒面丰盈受到消费者喜爱,贴身使用,温暖柔软,颜色也是历久如新,耐旧耐久。制作工艺独特,磨毛面料不会褪色、起球,优于一般全棉布料,在重量上也比一般的全棉料厚重。  

3.长绒棉:长绒棉原产南美,后传到北美东南沿海岛屿,故又称海岛棉。长绒棉精、细、薄,且高档的新型纺织品原料,产量低、价值高、需求量逐年增加。我国新疆的长绒棉品质最优良,各项质量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  

4.大提花活性印花:大提花活性印花的纱支精细,对原料棉要求高。此类工艺制成的床品图案栩栩如生,立体感强,档次高,而且手感柔软,又不会起球掉色,使用起来更舒心。  

5.小提花活性印花:指的是贡缎小提花+活性印花,采用的面料是100%精梳棉,手感柔软舒适,不会褪色起球。因为精致的印花斜纹图案,精细的做工。 

6.斜纹活性印花:主要是高密斜纹精梳特阔幅面料,采用活性印染工艺。  

7.天丝:天丝主要是以针叶树为主的木浆、水和溶剂氧化胺混合而成。其中天丝纤维是世界上集合成纤维和天然纤维优点于一体的新一代纤维。手感滑爽,透气性好,不仅有丝绸的悬垂性,有光泽触感还有真丝的高强度,尺寸稳定性以及可洗性,触感舒滑飘逸、透气透湿、防螨抗静电又耐用、有弹性、不起皱、便于打理洗涤等。  

8.竹纤维:从自然生长的竹子中提取出的纤维素纤维,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吸水性、耐磨性和染色性等优点,同时又抗菌抑菌、除螨防臭和抗紫外线功能。竹纤维是一种天然环保型绿色纤维。  

9.活性染料:又称为反应性染料,其中活性基团能与纤维分子发生反应。面料久洗而不褪色,耐久耐磨。

二、全棉被套的标准规格   

适用于1.2米床 规格:150*200  

适用于1.5米床 规格:180*200  

适用于1.8米床 规格:200*230  

适用于2.0米床 规格:220*240

三、全棉被套与贡缎被套的区别   

全棉材质四件套被套:  

全棉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床品面料,可以说是最为普遍的床品材质,使用的也是最多的,其优点是比较柔软,吸湿性比较强,材质强度好,全棉面料的含棉量为95%-100%。缺点:光泽度比较差一些。  

贡缎材质四件套被套:  

贡缎面料又成为缎纹面料,是较为复杂的一种。在纺织过程中经纱和纬纱交错搭致所形成的纹路。经纱和纬纱交织次数比斜纹还少,独立且互不连续,基本上看不到交叉点,有较长的经纱、纬纱覆盖在织物的表面,一个完全组织中最少有五根经纬线。  

全棉面料的优点:  

纯棉手感好,使用舒适、吸湿性强、耐洗是床上用品广泛采用的材质,全棉面料多少都存在着缩水褪色的问题,有可能给使用造成不便,关键是后道整理。所以一般家纺的面料都经过了预缩处理。但是经过预缩处理不等于不缩水,而是指缩水率控制在国标3%—4%%以内。  

贡缎面料的优点:  

质地柔软细腻,表面光滑匀整,富有光泽,看上去就像绸缎,更舒适,手感最软,比平纹和斜纹织物都厚重,耐磨性强。高档的提花、绣花类套件常采用此类面料,色彩素雅高贵,配合精美的花型与精致的绣花,体现高档床品的完美品质。  

贡缎和全棉哪个好:  

全棉主要是保温效果好,棉的话洗后会变小一点点,但是用的时间越长会越用越大,现在我家的被子就被套比里面的被子大,但是不容易钩丝,比贡缎耐用,唯一的缺点也就是越用越大。  

贡缎表面比较凉,适合夏天用。贡缎的洗后不会变小,用过很长时间也不会变大,只是比较容易钩丝,钩了就容易破大洞。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