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惠达卫浴中国女排黄金IP开创体育营销新思路
2020-12-08 11:50:00 编辑:陈姝婧 来源:惠达卫浴 0

引题:当今互联网“品牌年轻化”浪潮的推动下,面向学生群体的各类赛事层出不穷,也正是这样赛事为企业的科技、创新融入了新的血液,获得了新的方向。

早年间,品牌没有被足够重视,在国内营销体系当中更没有关注品牌年轻化的变革。而现在各行各业开始认识到产品与品牌之间不可割裂的关系,以及面对互联网浪潮下品牌年轻化的必要性,越来越多在年轻用户群体里尝到“甜头”的企业,开始走进校园,如惠达卫浴、首钢极限公园、恒源祥等,分别在不同层面接触年轻人,他们也同时参与了2020年12月6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第五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

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惠达卫浴中国女排黄金IP开创体育营销新思路301.png

(《第五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决赛)

作为活动主办方,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教授对合作伙伴英迈传媒及参与企业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从一个高质量发展到高统一生活的发展,文化底蕴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参与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对于参与企业,将是前行中的借鉴和启发,不一定能变成实操的方案,但更能感受到来自年轻人创意。对于参赛队伍则是在风起时,参与产业发展的兴奋和激情。”最后,王雪莉教授说:“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已走过五年,今年更是收到了120个参赛作品,最终决赛每个案例只有3到4支队伍能参与角逐,这也足以证明决赛作品的高质量。希望学生们能放松心情,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惠达卫浴中国女排黄金IP开创体育营销新思路625.png

(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教授)

惠达卫浴作为卫浴行业第一个走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企业,本次比赛带来的是《中国女排“黄金IP”加持,惠达卫浴如何实现体育赞助价值最大化》,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三支队伍分别是“追光者”队、“再秀一次”队、“天堂小队”,通过评审们严谨的考评与讨论,从优秀的决赛参赛队伍中遴选出实力强劲的队伍,揭晓了本届案例大赛的最终结果——摘得冠军的是“天堂小队”,凭借着队长极具感染力的讲解,出色的方案制作创意能力,优异的现场互动,一度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惠达卫浴中国女排黄金IP开创体育营销新思路875.png

(惠达卫浴执行总裁殷慷为冠军“天堂小队”颁奖)

“再秀一次”队整合资源和创意,将女排IP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有机利用,完整地呈现了一个适应当代青年的营销打法,成功摘得亚军。

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惠达卫浴中国女排黄金IP开创体育营销新思路963.png

(惠达卫浴执行总裁殷慷为亚军“再秀一次”队颁奖)

六名女孩儿组成的“追光者”队凭借着以《“惠”制奇迹》为主题,运用热点营销、深度互动等多重记忆点博得了众多评委的认可,最终摘得季军。

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惠达卫浴中国女排黄金IP开创体育营销新思路1056.png

(惠达卫浴执行总裁殷慷为季军“追光者”队颁奖)

冠军团队“天堂小队”队长王青维说:“我所认识的惠达卫浴确实是国货之光,不仅在国内,甚至国际市场,惠达卫浴品牌及产品的竞争力都是可圈可点的。关于这次比赛,其实是很接近于实战的一次训练,是一次很好的机会,通过这样赛事我们参赛团队都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对品牌营销有了新的理解。”

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惠达卫浴中国女排黄金IP开创体育营销新思路1219.png

(冠军“天堂小队”队长王青维)

案例展示结束后,本届大赛评委会主席、清华大学教授李飞发表了讲话,李飞教授赞扬了参赛者们为企业提出的宝贵意见,明确感受到了学生的认真、努力和付出,并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他表示:“从体育、营销和逻辑上要有深刻的认识。本次参赛的学生们对营销管理洞察不够深刻。一、体育之美是需要深度挖掘,比如惠达卫浴就是倡导生活方式的变化,是让我们生活变得更美。第二、营销不是传播,案例大赛需要讨论营销管理,分析规划和实施。三、逻辑是需要提出任何一个结论都有依据,包含以下五点。1、树立让世界更加美好的使命和目标;2、以使命和目标选择目标顾客;3、以目标顾客进行营销定位;4、以营销定位进行产品、服务、价格、分销、传播的组合;5、让收入大于成本。”

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惠达卫浴中国女排黄金IP开创体育营销新思路1549.png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市场营销系系主任李飞教授)

赛后,惠达卫浴执行总裁殷慷表示:“惠达卫浴是中国综合卫浴标准的制定者,公司于201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20年入选CCTV《大国品牌》,并连续17年入选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2019年,惠达正式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的官方赞助商,后续惠达卫浴品牌将持续发力体育营销,为消费者带去更好的产品和更优服务。同时,在本次比赛中,参赛队伍不仅仅是收获奖品和荣誉,更多的是得到实践和学习的机会,对于惠达来讲更是一个深入学生群体,洞悉当代年轻人喜好的有机抓手。未来希望更多的年轻群体认识惠达,了解惠达。也欢迎广大学子加入惠达,通过年轻人的创新思维谱写惠达新篇章。”

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惠达卫浴中国女排黄金IP开创体育营销新思路1864.png

(惠达卫浴执行总裁殷慷)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