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体育营销说:惠达卫浴深度绑定中国女排,入选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
2020-12-04 17:27:00 编辑:小青 来源:中洁网 0

近两年,惠达品牌投入规模空前,大手笔赞助中国女排,入选央视大国品牌企业。作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赞助商的惠达卫浴,频频与女排队员互动落地品牌营销与公益活动,2020年惠达卫浴在女排IP下的体育营销动作不断。 继今年9月独家冠名2020全国女排锦标赛后,11月再一次携手国内顶级排球赛事,成为2020-2021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合作伙伴,助力中国女排备战东京奥运!今年女排赞助火爆,在众多女排合作品牌中,惠达与女排的营销结合最为全面,被清华大学选入2020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案例。

1.jpg

今年是第五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该赛事由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携手英迈传媒集团发起,旨在为广大莘莘学子提供自我展示的广阔舞台、万元以上的超值大奖、科研实习的重要窗口,以及企业与青年群体沟通的渠道。作为卫浴行业体育营销的翘楚,惠达卫浴凭借《中国女排“黄金IP”加持,惠达卫浴如何实现体育赞助价值最大化》入选其中。

据相关资料报道,本届赛事将在12月6日举行评选,惠达将与学子们探讨即将迎来2021年奥运年,惠达卫浴如何将品牌与中国女排更好地结合?中国女排的“黄金IP”加持下,惠达卫浴如何实现体育赞助价值最大化?

惠达为什么连续捆绑女排IP? 

1、冠军品牌光环

“十冠王”中国女排在世界赛场上一枝独秀,且将会在2021年代表中国出战东京奥运会。同时,中国女排IP的高关注度,可以令受众产生品牌联想:惠达像女排一样“不畏强敌,为国争光”。同时,惠达是卫浴品牌做体育营销的“先驱”,也是国内唯一独揽中国三大王牌IP的卫浴品牌。

2、精神高度契合

惠达卫浴从传承工艺到自主技术屡获国际权威认可,成为从区域品牌到竞逐世界中高端市场的国际优秀卫浴品牌,从单一卫浴产品生产商到“整体浴室解决方案服务商”及“全卫空间开发大师”等。惠达与中国“女排精神”中的激情、乐观、自信、拼搏达到了高度契合,令消费者了解比赛同时更加深对惠达产品印象。 

2.jpg

3、弘扬企业责任

疫情影响下,体育行业一度出现了停摆,“健康卫生”的观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大健康行业。2020年惠达持续携手女排IP,秉承着服务全民健康的国家战略,将健康的生活方式、理念传递给每一位消费者,并且与中国女排的合作,既是提高惠达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的最好手段,也是惠达卫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弘扬企业使命的具体行动。

4、年轻群体聚集

品牌年轻化是每一个品牌都需要思考的问题。惠达深谙中国女排脉搏,具有大量的年轻粉丝团体,通过连续性的与女排IP合作捆绑,可以不断链接年轻主流消费群体,得到更多消费者的信赖,并通过这个赛事与更广泛的消费者建立起情感层面的沟通。

3.jpg

5、多圈层多维度曝光

中国女排,已经是一个跨越国民各个年龄阶段的流量IP,与女排的合作可以突破各类圈层去影响用户,建立大国品牌认知。甚至赛前不关注体育的人,在赛事后都可能会被各种媒体的推送、宣传而触及到。抛开比赛本身的战况和意义不谈,中国女排这样的国家“奥运夺金小能手”也会被挖出来很多有趣话题供网民讨论。

在体育营销策略中,惠达是如何实现传播最大化的?

1、合作权益

在合作权益上,惠达卫浴争取权益最大化,比如女排赛事的现场广告露出,比如联合中国女排姑娘们拍摄《致敬梦想 智净世界》品牌宣传片,再比如与惠基金联合的公益活动等,惠达品牌LOGO都会强势露出。只要关注女排就能感受到惠达卫浴的“C”位存在,实现了无死角渗透,增强了用户信赖感。

4.jpg

2、互动吸引

千禧一代和Z世代已经成为全球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与这部分人群产生情感共鸣,是品牌营销产生持久影响的关键所在。为了接触到更年轻的受众,增强惠达体育营销的互动曝光,惠达卫浴携手女排国手袁心玥、刘晓彤、曾春蕾、刘宴含、王梦洁拍摄了腊八等节日祝福,并联合惠若琪和袁心玥,与腾讯体育、腾讯公益、惠基金走进千禧一代人群中,开讲《一堂体育课》,用体育赋能公益,关注乡村儿童的成长,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实现了大曝光和强互动。

5.JPG

惠达体育营销策略上,给消费者的使用价值是什么?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业余生活的丰富,卫浴从供居住者、洗浴、盥洗等日常卫生活动的空间及用品,升级成为休闲娱乐、思考的独处空间。而卫浴间的合理布局又可以有效让自己释放压力、放松心情,为起居生活增添活力和情趣,给用户提供沉浸式舒爽体验。它是后勤保卫官,它是能量补给站,它给你独享空间和时间,它给你顺境逆境的陪伴。顺境时候,它是陪伴我们的倾听者,照照镜子卸掉“伪装”;逆境时,站在惠达卫浴的恒温花洒下(惠达恒温花洒都由系统控制,灵敏感应高,防烫伤,设计美观),感受温暖的水流冲刷所有的不顺。

6.jpg

最后,惠达与女排IP合作,在体育营销领域的持续发力,不仅倡导全民运动,也强化了惠达卫浴的冠军品质、时尚活泼的品牌形象,更将品牌与中国女排在赛场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相结合。惠达卫浴品牌负责人杨红平表示:在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国家的疫情日渐好转,希望广大国民能尽早走出去,参与全民运动。在未来,惠达卫浴也将继续发力体育营销,创新渠道和玩法,全方面激活女排IP,助力中国女排再创佳绩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卫浴生活享受。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