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卫浴保养 >  正文
榻榻米床垫选购方法有哪些?分享榻榻米床垫清洁保养
2020-12-03 09:58: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榻榻米床垫主要有纤维榻榻米和海绵榻榻米两种不同材质的床垫。而太软的垫子使人体的睡姿下俯,脊椎弯曲而得不到放松;太硬的垫子则对人体较重的部位造成压迫,导致翻滚次数增加,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本篇百科看将为你介绍榻榻米床垫好吗、榻榻米床垫清洁保养、榻榻米床垫选购方法、榻榻米床垫搭配知识等信息。


2.png


一、榻榻米床垫好吗   

1.中空纤维填充,有天然的防螨、防霉、制菌效果,日本先进设计技术,将身体的重力做平均的分摊,细致的撑起身体每一份肌肤,有效排除睡眠时身体散发的湿热空气,保持清爽。  

2.中间的一层固体棉很好的起到支撑作用,睡起来即不会太软也不会太硬,垫子也不容易变形,可以直接放地板上使用,感觉也会很柔软。  

3.中空纤维特点:快速地疏散潮湿水气保持被芯干爽,不染尘,无异味,防霉,不会引起过敏,保暖蓬松性能好。每根纤维上贯穿许多透气小孔,能富含大量空气,因而中空纤维被子具有良好的保暖性。另外这种纤维不容易细菌滋生,所以不会发霉虫蛀,被广泛用于家纺产品的填充料不会象羽绒被子有味道。 

二、榻榻米床垫选购方法   

选购重点:选购的椅子一定要有助于保持脊椎自然曲线的靠背,为避免坐着时,腰椎曲线受到不自然的压迫,以至于影响身体健康,椅背必须附有人体力学的腰椎靠垫,如此一来才能在坐下时,贴切地保持腰椎的自然曲线,以获得更舒适、健康的姿势。

1、体验一下是否舒适:购买垫子时,最重要的是必须亲自躺下,并左右翻转几下,好的垫子内衬材料不会有移动或高低不平的情况。  

2、查看填充物:垫子一旦做成,内部就看不到了,在选购时,可以坐于边角处,然后站立起来,看垫子是否很快恢复原来的形状。弯曲膝盖用力压在垫面上,试试其弹性如何,弹性不佳及反弹不快内部填充物均不是好海棉。  

3、注意环保:差的垫子内部填充物均不符合国家环保要求,因为选购时,注意闻一下是否有异味。  

4、注意尺寸:榻榻米床垫标准尺寸为1.5米,也有1.8和2米的,选购时要根据消费者的需求选择不同的规格产品。  

三、榻榻米床垫清洁保养   

榻榻米床垫的保养  

1、搬运时避免使床垫过度变形,勿将床垫弯曲或折叠;  

2、使用前去掉塑料包装薄膜;  

3、使用前应先套好保洁垫或床笠,确保产品长期使用洁净;  

4、建议3~4个月左右,将床垫定期对调和翻身,使垫面均匀受力,延长使用寿命; 

5、使用时不要绷紧床单、床垫,以免将床垫的通气孔堵死,造成床垫内空气无法流通,滋生病菌。  

6、不要在垫面上局部受力重压,以免造成床垫局部凹陷变形影响使用;  

7、避免使用锐角器具或刀具等划伤面料。  

榻榻米床垫的清洁  

1、清洗之前,必须确定没有窟窿或开线的地方。  

2、机洗或手洗时,应选择柔和型洗涤剂,用冷水洗涤,使用干衣机烘干时,应设置低温烘干。  

3、最好采用手洗和悬挂晾晒。每小时变换一下悬挂位置,以使其均匀干燥。  

四、榻榻米床垫搭配知识   

榻榻米床垫铺设的方式也很有讲究,一般根据居室的面积有“田”字型,“井”字型和对称型等方法,其中以“田”字型最为典型。据了解,在日本的传统装修中,居室的面积要与榻榻米的数量及面积吻合。现在的商品房当然不可能这样精确,这样在铺设时就需测量好面积,做好铺设的规划,遇到难以避免的不规则边角,可以由厂家进行切割、定做。  

由于榻榻米床垫是使用本色的席面,难免色彩单一,但榻榻米的布艺包边却有许多花色可以选择。一般来讲,料理店等公共场所多用蓝色饰边的榻榻米,而家庭中多采用紫红色或碧绿色饰边的榻榻米。  

五、榻榻米床垫品牌   

1、喜临门(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著名商标,全球著名的床垫制造企业,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2、穗宝(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床垫十大品牌,最具影响力的床垫家具企业之一,大型综合性家具集团,穗宝集团)  

3、梦神(于1984年成立,中国驰名商标,浙江省著名商标,中国床垫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中美合资宁波梦神床垫机械有限公司)  

4、雅兰(于1966年香港,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美国ISPA亚洲成员之一,中国环保标志产品认证,雅兰实业(深圳)有限公司)  

5、晚安(于1986年,中国驰名商标,湖南著名商标,湖南省名牌,中国家具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湖南省晚安家居实业有限公司) 

~ END ~
上一篇智能马桶适合老人吗?
已是最后一篇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