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如何选购环保壁纸?环保壁纸品牌介绍
2020-11-10 11:28: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环保墙纸不仅美观、耐用、富有艺术感,且不会出现甲醛含量超标,还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舒心和温馨的感觉,选对墙纸更是提升家居品位和格调的关键。本篇百科将为你介绍如何选购环保壁纸、环保壁纸价格、环保壁纸品牌介绍、环保墙纸胶、PVC壁纸环保吗等信息。


2.png


一、环保墙纸胶   

墙纸材料主要有木纤维、纯纸、无纺布、树脂、棉麻等材质。包括天然材质在内,只要是合格生产的墙纸,材质本身的污染较小。胶水才是造成墙纸污染的最大问题。墙纸施工时需要大量使用胶水才能上墙,胶水中的胶黏物质容易存在甲醛污染。即使选择合格安全的墙纸,但胶水不合格的话,同样容易造成装修污染。因此,在购买墙纸时,胶水是一个需要重点考量的对象。  

首先可以尽量选用天然材质的环保墙纸胶,比如玉米淀粉、土豆淀粉等天然材质制成的胶水污染较小。虽说天然材质的寿命不比人工合成材料(一些好的天然胶水耐用寿命可达5-8年),但大面积使用也不容易污染超标。不过,不少墙纸店使用的是山寨的进口胶水,建议最好去正规品牌店面购买环保墙纸胶。

二、PVC壁纸环保吗   

墙纸产品的环保性主要取决于墙纸产品的原材料,即墙纸所采用的原纸,而不是一般认为的产品类别,是纯纸还是PVC材料并不是墙纸环保性的关键。墙纸产品以采用天然植物纤维做成的原纸最好,能在源头上杜绝甲醛污染。此外,墙纸的印刷颜料和涂层材料也对墙纸的环保性有一定影响。  

pvc是一种聚氯乙烯聚合物,它本身毒性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在正常环境下,所挥发的气体氯对人没什么危害。但是,pvc聚合物中所谓有毒性的“残留氯乙烯单体”,在以下几种情况下:

①在发生火灾时;

②如果选用的材料所含“残留氯乙烯单体”真的大量超标;

③如果被困在火灾现场;会分解游离产生氯气,如含量超标,则将使人窒息而死。  在家庭装修中,尽量不要选用pvc墙纸,因为相对于天然材质的木桨墙纸、木纤维墙纸、天然织物墙纸来说,pvc墙纸的环保性能要差一些,尤其是那些闻起来有塑料味的墙纸。并且,pvc墙纸的透气性能较差,贴上墙后极易翘边和发黄。  

三、如何选购环保壁纸  
 
烧:天然材质或合成(PVC-聚氯乙烯、PE-聚乙烯)材质,简单的方法可用火烧来判别。天然材质燃烧时无异味和黑烟,燃烧后的灰尘为粉末白灰,合成(PVC-聚氯乙烯、PE-聚乙烯)材质燃烧时有异味及黑烟,燃烧后的灰为黑球状。  

嗅:选购时,不妨贴近产品嗅是否有任何异味,有味产品可能含有增塑剂过量甲苯、乙苯等有害物质,则有致癌的影响。  

看:现国内及国外很多墙纸厂家表层印刷颜料还是以油墨、铅印居多,此类颜料印刷色彩亮、艳,若颜色重及亮丽,为化学成分重金属偏高即更不环保。  

泡:剪下一块墙纸,泡水。12小时后,如果壁纸没有出现分层,就是边的部分没有成一层一层的;没有出现褪色;就是基本合格的。如墙纸受潮后起鼓,脱胶可能质量有问题。  

擦:判断耐擦洗。铅笔迹能擦掉一般都为纯纸。 

四、环保壁纸品牌介绍   

环保墙纸品牌:玛堡  德国玛堡壁纸诞生于1845年,全球实力最雄厚的壁纸品牌之一,产品及服务遍布于全球100多个国家。不断应用高科技、完美的技术、确保高质量以及人性化服务是玛堡壁纸成功的基石。玛堡壁纸被誉为业界“零污染”品牌,环保指数与婴儿奶嘴相媲美。先后获得多次高标准国际、国内质量认证。  

环保墙纸品牌:柔然  致力于品牌构建和渠道建设的柔然墙纸,在墙纸软装行业内具有领先的品牌优势。柔然主要定位于中高端墙纸、布艺配饰等市场,从欧美引进知名墙纸品牌,通过高品位、高质量、绿色环保、设计多元等理念获得了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环保墙纸品牌:布鲁斯特  历史悠久的布鲁斯特是规模较大的跨国墙纸公司之一。布鲁斯特墙纸公司有全球顶尖的设计大师所组成的设计团队,在经典与时尚之间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同时,布鲁斯特多达上万种的墙纸储存,可以充分满足不同消费人群对于墙纸的不同需求。  
环保墙纸品牌:艾仕  每年墙纸产量超过3100万卷,可以绕地球8圈的德国艾仕墙纸,一直以来奉行着“生命高于一切”的生产及经营理念,引领着墙纸生产技术的创新潮流。在环保方面,德国艾仕墙纸公司可谓一马当先,在追求墙纸的创新性和潮流性的同时,更注意到了墙纸对于人体的健康作用。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