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卫浴保养 >  正文
强排式热水器工作原理是什么?强排式热水器的安装及保养方法
2020-11-05 10:10: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强排式热水器是用一种特别长的传热管和金属接触面积特别多的一种热交换器,将燃烧后的气体热量充分传给金属片而去加热水,从而使排出的废气温度特别低,此热交换器具有极高的热效率。强排式是烟道式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排烟气马达,通过烟道将废气排到室外,运行时,烟气通过烟道被强制排到室外,但燃烧时所需的氧气仍取自室内。


2.png


  一、强排式热水器简介

  强排式热水器是用一种特别长的传热管和金属接触面积特别多的一种热交换器,将燃烧后的气体热量充分传给金属片而去加热水,从而使排出的废气温度特别低,此热交换器具有极高的热效率。

  强排式热水器有两种典型结构:排风式与鼓风式。

  排风式:排风式强排热水器是把烟道式热水器的防倒风排气罩更换为排风装置(包括集烟罩、电机、排风机、风压开关等),同时适当改造原控制电路即可完成。

  其工作原理是:冷水进入冷水人口,流经过滤器、水·气联动装置后进入水箱,在水箱被加热后从出口流出。燃气进入热水器后,经过滤器、电磁阀、气量调节阀、水·气联动阀、进入燃气喷嘴。燃烧空气靠排风机从室内吸入,燃气在燃烧室内燃尽,高温烟气被换热器冷却后进人排风机被强制排向室外。

  鼓风式:鼓风式强排热水器的结构与排风式有很大不同。热水器进水经过滤器、水流开关、进入水箱换热器、水经加热后成为热水输出。燃气进入热水器,经过滤器、双电磁阀、燃气调节阀后进人燃气喷嘴。燃烧空气被鼓风机直接从室内吸人,经鼓风机加压进入密封燃烧室,燃气在燃烧室内燃尽,高温烟气经换热器冷却后从排烟口被强制排向室外。

  二、强排式热水器工作原理

  强排式热水器是用一种特别长的传热管和金属接触面积特别多的一种热交换器,将燃烧后的气体热量充分传给金属片而去加热水,从而使排出的废气温度特别低,此热交换器具有极高的热效率。

  在通电、通水、通气的情况下,由于水流的压力打开微动开关,排风电机开始工作排气,同时脉冲点火器开始放电,燃气控制电磁阀打开气流通过进入燃烧室,燃气遇到电火花点燃,开始加热循环水箱,热水在冷水排出后很快流出。如果水温高于五十度,限制温度控制器工作,切断电源,燃气熄灭。如果室外的风压过大或者烟道堵塞,循环水箱长时间使用导致水箱换热片融化粘连,排风不畅,风压开关会关闭电源,燃气热水器停止工作。通常风压开关比较容易出故障,表现为:燃气热水器可以启动,但是几秒或者几分钟就自动熄火。

  三、强排式热水器牌子参考

  1.美的

  美的热水器,产品品种齐全,类型包括烟道、强排、平衡、冷凝、壁挂炉等。美的热水器专注于研发安全舒适的供热水产品,独创的恒温控制技术,通过7秒急速恒定温度、1.5度最低温升、10摄氏度限温防烫功能,搭配进口NEC监控芯片和领先行业的威灵电机,在提供舒适洗浴的同时保证能源的最优化利用。美的燃气热水器目前的产品系列有:美的燃气热水器JSQ-LD系列、美的燃气热水器JSQL2系列、美的燃气热水器JSQ系列、美的燃气热水器JSW-F系列、美的燃气热水器JSQ-JF系列 。

  2.万和

  万和热水器由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万和以“燃气具专家”为品牌定位,生产热水器、燃气灶具、燃气壁挂炉、燃气烧烤炉、燃气空调、燃气取暖器等燃气具产品并与之相配套的电热水器、消毒碗柜、吸油烟机等厨卫电器产品,以及太阳能、热泵热水器等新能源产品和空气能+燃气、太阳能+燃气、电能+燃气等能源集成热水系统。万和生产总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分布在四大生产基地。

  四、强排式热水器的安装及保养

  强排式热水器在使用的时候是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的,所以安装和日常保养是一定要密切关注的。

  (1)强排式安装注意事项:

  1、热水器从安装处至排烟口的距离必须控制在一定的长度内;

  2、排烟管长度极限;

  3、排烟管应连接牢固、防止脱落、并作好密封措施;

  4、排烟管应选用本热水器专用配件、不得改变其形状和构造;

  5、从热水器排烟管接头处向上排烟管尽可能短;

  6、排烟管的支撑架间距为1 .5~2m/ 个;

  7、排气管出口要向下稍微倾斜,以免雨水倒流;

  8、排烟管拐弯角度必须> 90°,必须有过渡圆角。

  9、为防止冷凝水集结,排烟管的每一段都要以1/ 50 的斜度向下倾斜;

  10、排烟管的中间部分不得向上垂直安装;

  11、如排烟口的位置比热水器安装位置高,那么热水器上的  直管应先加高超过排烟口,然后再向下接到排烟口上。

  (2)强排式热水器使用注意事项:

  1、注意通风:管道通畅,注意通风。首先,对于烟道式、强排式和强制给排式的燃气热水器,要看排气管道是否通畅,确保通风。其次,对尚在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用户,建议您最好别再使用,以免出现问题。

  2、操作要得法:掌握方法,安全操作。用户使用热水器时,应先打开热水器阀门点火,再开凉水阀门,后开热水嘴,即可供应热水。关闭热水器时,应先停水,再停气,最后关闭点火开关。居民家中有人,点火开关可以长期打开,连续使用热水。如果家中无人,长时间不用热水,最好关闭点火开关。另外,如果出现气压不稳定时,用户要及时关闭点火开关,以防不测。

  3、及时检查:适时检查,限期使用。强排式热水器使用一段时间后,必须进行检查。检查方法是对热水器进气口与燃气管道连接处用肥皂水刷抹,不冒气泡为无泄漏。热水器使用两年后,可以找维修部门全面检修一次,以排除不安全隐患。另外,用户还要注意热水器使用年限。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