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卫浴保养 >  正文
台式饮水机和立式饮水机区别有哪些?教你台式饮水机清洗方法
2020-10-21 10:43: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台式饮水机可以直接将其放在茶水间的桌上,高度上更方便人们使用,那么你知道台式饮水机和立式饮水机区别有哪些?今天就跟大家来说说关于台式饮水机的介绍,同时教你台式饮水机清洗方法。


102112.png


  一、台式饮水机是什么

  台式饮水机是一种放在桌凳等台面上的饮水机,一般分为:速热型、温热型、冷热型。台式饮水机外观小巧,放在哪里都不会太占空间,较之于立式饮水机,缺乏储物空间,不能存放杯子、茶叶等工具或材料。

  二、台式饮水机和立式饮水机区别

  台式的只走加热功能和温水功能,立式的有冰水(冷冻的水)功能,立式净水机现在是市场主流,比如海尔施特劳斯智饮机L5,不仅外观高大上,而且采用以色列MAZE滤水技术,原装滤芯不仅能去除有害物质还能保留有益矿物质。智能调温,温度和出水量都能调。最方便的是滤芯到期自动关闭,更换很简单,清洗也很便捷。

  从功能上看没有本质区别,但立式使用起来更方便舒适,而且更美观。最主要看性能,有的智能立式净水机能去掉水中杂质的同时还能保留其中的营养物质;而且精确的温度设定,能满足不同的用水需求。

  三、台式饮水机清洗

  (1)台式饮水机清洗方法

  饮水机在倒入水的同时,会带入大量气泡,这些气泡就会携带一些细菌进入桶装水内。另一方面,饮水机内部长期使用而不清洗,储水胆、水道、出水口就会沉积污垢,也会孳生大量细菌。饮水机使用一段时间后一定要经常定期清洗,消毒和除垢,以确保人们的健康生活。台式饮水机清洗,一定要用合格的清洗剂及专业的饮水机清洗工具。

  (2)清洗步骤流程:

  1、拔去电源插头,取下水桶。清除饮水机腔内所有的剩余水,由于饮水机排污管里的剩余水是导致饮水机二次污染的关键,所以要先打开饮水机后面的排污管排净里面的余水,然后再打开所有饮水开关,放去饮水机腔内的剩余水。

  2、用干净镊子夹住消毒的酒精棉球,仔细擦洗饮水机“聪明座”。通常饮水机的这些部位直接与空气接触,很容易积聚细菌。用消毒的酒精棉擦洗,既能去除上面的污垢,还能为下一步消毒做准备。

  3、一般的家用饮水机腔体的容量为2000毫升左右,所以将300毫升消毒剂溶解在2000毫升左右的水里,再充盈整个腔体,10-15分钟后打开饮水机包括排污管和饮水开关排出消毒液。

  4、将7000-8000毫升的清水连续冲洗台式饮水机整个腔体后打开所有开关排净冲洗液。

  5、用消毒的酒精棉花擦洗台式饮水机水龙头开关处的后壁。

  6、由于饮水机刚消毒完毕,还可能有微量的消毒液残留,所以不能马上饮用。先应该接一杯水闻闻有没有消毒剂的味道,如果有,就需要不断放水,直到水中闻不出气味才可以放心地喝。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