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卫浴保养 >  正文
如何保养老式留声机?留声机的原理介绍
2020-10-12 11:39: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留声机作为早期的音乐播放器,曾风靡一时,那么对于留声机原理想必热爱音乐的人士会很好奇,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留声机的原理,以及教大家如何保养老式留声机。


101212.png


  一、留声机的原理

  留声机是一种原始放音装置,其声音储存在以声学方法在唱片(圆盘)平面上刻出的弧形刻槽内。唱片置于转台上,在唱针之下旋转。留声机唱片能较简易地大量复制,放音时间也比大多数筒形录音介质长。下面一起去了解看看留声机相关知识。

  任何事或物都会有属于它自己的工作原理,在追溯到它的根源或成长史我们便会明白设置初衷,然后再这个基础上我们在不断的创新、不断的改进,使得它更适合时代的进步和需求,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方便,为社会带来更大的收获利益,因为利益,永远都是我们生产、生活的一个中心轨道,脱离了这一轨道便会像地球失去重心,任何时候都处于一种游离的状态。那么今天我们将会从留音机最初的来源来阐述留音机的一个大概工作原理,让更多的人们对他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更全面的了解。

  留音机最初是1877年伟大的世界发明大王爱迪生发明的,在一次调试话筒时因为听力不好,爱迪生用一根针来检验传话膜的震动,不料针接触到话膜后随着声音的强弱变化产生一种有规律的颤动,而这一现象就成了他发明的灵感,因为我们都知道,发送和接受是两个相对应的过程。说话的快慢高低能使短针发生相应的不同颤动,那么反过来,这种颤动也能发出原来的说话声音,就像我们将两面镜子设置好角度差便能照出两个相互对称的画面,他们的原理是一样的,把原来的东西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呈现出来。于是他就用这一原理制作出了他的第一台留音机:炭精送话器。简而言之就是,找到中间变量来承载讯息并通过这个中心变量来能实现信息的传达,这里所说的也就是声音传达。

  二、如何保养老式留声机

  很多朋友在现代社会都能见识到上个年代的留声机,我们很多家庭条件好的朋友家里都摆放了古典留声机。但是很多人对古典留声机的保养并不熟悉,那么下边就由留声机厂家给大家讲述下如何怎么去保养好古典留声机,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朋友。

  1、都要放在通风、阳光不会直接照射到的地方,因为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老化,关键是要防虫蛀!

  2、由于年代较为久远,防潮、防霉也要小心注意,如果你是在南方城市,保管的柜子里最好能放小瓶浓硫酸(适量即可,千万别多放哦,多了适得其反),可以吸收水分;北方城市就没这个必要了。

  3、如果朋友是想其升值,则平时需多花时间对其小心照料,如仅仅是当个有价值的摆件,就用不着这般麻烦了。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