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燃气壁挂炉使用寿命有多长?燃气壁挂炉的优缺点大全
2020-10-12 10:21: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燃气壁挂炉主要是有着取暖的功能,今天将跟大家介绍燃气壁挂炉的优缺点,让想要了解的小伙伴对此有个新的认知,同时还可以了解下燃气壁挂炉使用寿命有多长,合理的使用燃气壁挂炉。


101204.png


  一、燃气壁挂炉的优缺点

  燃气壁挂炉顾名思义就是以天然气、人工煤气或液化气作为燃料,在燃烧室内燃烧后,由热交换器将热量吸收,经过往复加热、从而不断将热量输出给建筑物,为建筑物提供热源。具有防冻保护、防干烧保护、意外熄火保护、温度过高保护、水泵防卡死保护等多种安全保护措施。下面就一起去看看吧。

  1、随意设置取暖时间,可随时开启。在某一个范围内,室内空气的高低我们可以随意调节,同时家用燃气壁挂炉不但可以为我们的生活提供热水,而且为我们节约了空间以及资金,不但为我们节省了热水的使用,而且具有很高的安全性。

  2、家用燃气壁挂炉使用的能源是天然气或者是城市内的煤气,每个家庭在300平方米内都可以采暖。

  3、家用燃气壁挂炉可以安装定时器,出门之前我们可以设置启动的时间,等我们到家之后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

  4、每一家人都可以自己建立一个取暖系统,这样不但解决我们的取暖问题,同时也解决我们热水提供问题。

  5、收费比较合理,对我们所使用的耗气量,可以准确的统计出来,我们所使用的气量可以由我们自己控制,节省煤气的使用量。

  6、无论是我们房子的厨房内、地下室或者是阳台上都可以安装,和散热器通过房间内的走线相连接,不但可以实现提供热水而且也能实现取暖,一举两得。

  7、在房间内添加过室内温度器后,我们可以调节我们房间内不同的温度,如果我们房间内没有人的时候,把温度调低一点就可以了,这样可以保证我们的循环水或者是机器不会被冻。

  8、我们可以随时取暖,不受限制,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方便。

  9、使用燃气壁挂炉和我们使用集体供暖的消费差不多,有的甚至是更低,节能效果非常好。

  二、如何选购燃气壁挂炉

  1、在挑选采暖壁挂炉时,品牌是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基本上只要是比较知名的品牌,产品质量都是过关的。目前市场上主流的进口壁挂炉品牌有德国的博世和威能、意大利的贝雷塔和阿里斯顿等,国产品牌有小松鼠、华帝、海顿等等,用于家庭采暖领域的壁挂炉主要来自欧洲,特别是德国威能,受到业界普遍好评。

  2、应根据房屋面积大小,是否需要同时供热水及气种来选择合适的壁挂炉。一般每平米需要的供热功率大约在120w-180w之间,并且根据房型、结构、建筑材料的不同而有所变化。因此,当你选择采暖炉前,应先征求服务商的意见,看看你的房子大概要按照哪种功率计算,然后测算一个大致的总体功率。

  3、由于整个冬季都要使用壁挂炉,这就需要您尤为注意壁挂炉的节能性。选择一台节能效果好的壁挂炉,不但可以降低成本消耗,还能提升生活品质。目前节能效果最好的当然是冷凝式壁挂炉,目前已在欧洲普及。

  4、为达到最舒适、最便捷的使用效果,应同时选配配件。有些品牌的壁挂炉配件齐全,可满足多种客户的需求。其中最重要的配件莫过于温控器,有了它可以进行分区温度控制、定时开关机等,自由控制、节能环保。

  5、看服务是否有保障。进口原装壁挂炉的寿命一般在15年以上。在15年漫长的岁月里,如果没有良好的服务保障,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为了保险起见,选择知名品牌是必要的。

  三、燃气壁挂炉使用寿命有多长

  第一是产地,欧美的壁挂炉出厂寿命均为15-20年,亚洲的炉子多为10-15年。具体还要看使用方法,合理的使用,定期做保养。此外,壁挂炉使用和配套的设施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是地暖的话使用寿命就会长一些,暖气片的话相对就要短一些,做好暖气片的清洗,水质的软化很重要。

  影响燃气壁挂炉使用寿命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水质问题:在我国壁挂炉用大多都是为未经处理的自来水,当水加热时水中相关化学元素迅速结合,使之产生水垢,牢牢地紧抓在管道内壁周围,随之管壁增厚、管径减小、压力增大、水流不畅、直至堵塞,从而影响系统换热设备的使用寿命。

  专家建议解决办法:有条件的家庭可选购一台软水机过滤自来水中易结垢的杂质。

  (2)暖气片及内部的清洁:壁挂炉的供暖原理是通过热水循环系统实现的,所以当用的时间久了,难免会对暖气片起到腐蚀效果,因为壁挂炉供暖热水系统是完全封闭的,而水的杂质并不能排出,所以如不注重对散热片的清洁,极可能因此而减少壁挂炉的使用寿命。

  专家建议解决办法:安装前期对壁挂炉所驳接的暖气片进行清洁,非采暖季对管路进行清洁,定期对壁挂炉进行清洁工作。

  (3)保养不当:在欧洲燃气壁挂炉的用量很大,并且已经形成一套完善的维护保养体系。但是,国内对燃气壁挂炉的维护保养还没有足够重视。无论是从宣传、标准、规范,还是售后服务的能力,都不能够令人满意。因此在我国的燃气壁挂炉与欧洲的相比,使用寿命要短些,故障率也多一些。

  解决办法:壁挂炉的维护保养应该是全方位的对壁挂炉进行检查、清洗、保养,包括水路、电路、气路、燃烧部分及相关配件等方面。壁挂炉的维护保养一般为一年一次或两年一次。

  (4)夏天用热水的问题:一般壁挂炉有供暖和提供生活热水的功能,冬天使用没什么可说的,但是其他季节中生活用水频繁,如果频繁开启壁挂炉,也会对其寿命有一定影响。

  解决办法:可以购买一套系统炉配合生活水箱使用,即可解决此问题又可使生活热水使用更舒适。而且避免了生活热水忽冷忽热的现象。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燃气壁挂炉的是使用寿命跟产品有很大关系,国外进口品牌,如威能、博世壁挂炉的寿命普遍比国产品牌的寿命高。

  四、燃气壁挂炉费电吗

  1、与集中供暖相比

  集中供暖优点:集中供暖费用稳定,没有初级投资

  缺点:但是集中供暖温度不能自调,也有可能因为有人不叫供暖费而导致全楼不供暖、取暖效果有时不会很理想。

  费用说明:集中供暖在北方非常流行,但是在南方一般不会采用这种方式。如果按照每平方米5.3元的收费标准,100平米的房子一个采暖季就要2130元,有些小区在进行二次转换的时候会增加一些费用,一般情况下,用户只要准备2500元就可以了。

  2、与燃气壁挂炉供暖费用相比

  壁挂炉优点:运行费用低,用户使用自由,可以自行调节供暖时间和温度、科学合理使用温控器来节约能源。

  缺点:影响耗能非常大。

  费用说明: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燃气壁挂炉取暖费用受建筑房屋质量、入住率、使用技巧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不同的家庭使用的能耗量是不同的,比如说,一间101平米的房间,第一年的的耗气量在20~30方之间,一个采暖就要花3000元,随着入住率的提高,在采暖季到来的时候耗气量就降低到10方,一个采暖季的费用就下降到2000元出头。

  3、与空调相比较

  空调的优点:操作方便

  缺点:空气干燥

  费用说明:空调最大的特点就是方便,比如说三口之家住着110平米的房子,花了7000元买了三台空调,孩子要上学,一家人呆在家里的时间本身就不多,可以选择随时关掉空调是十分实惠的,如果按照每天平均运行6小时来计算的话,3台空调同时开启每天耗费20度电,每天电费不足20元,每月取暖费大概是600余元,一个冬天下来取暖费就是2300余元。

  通过上面的几种采暖设备的费用比较,我们可以看到燃气壁挂炉从成本来看应该是比较节能舒适的家庭采暖设备,它不仅能和地暖、暖气片联动使用,更重要的是还可以与中央空调水系统等多种采暖形式末端联动使用,一方面能够节省燃气壁挂炉的用气量,另一方面能够使得家庭采暖更加的舒适高效。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