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中洁动态 >  正文
“富二代”?他们是有思想的“创二代”!
2020-10-09 21:58:00 作者:徐倩 来源:中洁网 0

打江山者与守江山者,孰易孰难?

接班到底是不是一个必选项?

面对时代环境变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二代们,在闯关的路途中,他们如何一路升级打怪?

6894368eb53b464fa28b6a0119b7387_副本.jpg

10月9日15:00,一场主题为《奔涌吧,后浪》的直播如期而至,六位有趣有料的嘉宾齐聚佛山1506创意园意尝有品咖啡剧场。中洁网副总经理李天燕三度携手众创社创始人罗杰,更有新明珠集团企业董事叶永锋、华艺卫浴副总裁冯育超、玫瑰岛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徐天天、理想卫浴副总经理危一夫等行业“创二代”做客中洁直播间。当“创二代”新锐驾到,现场又将碰撞出哪些思维火花?作为年轻一代的“掌门人”,他们有哪些前瞻性思维与见解?奔涌吧,后浪已经来袭!

222_副本.jpg中洁直播间现场

一次别开生面的华丽开场,天燕用她美妙的歌声,引出这几家优秀品牌创二代。

东方之珠,我的爱人——新明珠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玫瑰岛

人类因理想而伟大。——理想卫浴

天佑中华,天佑中华。——华艺卫浴

与二代“交个朋友”,伴着美酒与咖啡,一场轻松的交流与分享会开始了!

话题一:畅想未来卫浴空间和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01009202930_副本.jpg

理想卫浴副总经理危一夫

理想危一夫:卫浴空间是家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一个私密的空间。我理想中的卫浴空间是很大且自在,没有人打扰。个人喜欢边洗澡边听歌,愿意在里面享受更多的私人空间。作为年轻人,对智能产品接受度很高,智能浴室柜或者智能马桶都可以去接受,对于智能淋浴房会有一点担忧,因为水雾到达一定比值会直接导电,潜藏安全隐患,“担心会怕被电到”。

微信图片_20201009202936_副本.jpg

玫瑰岛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徐天天

玫瑰岛徐天天:卫浴间是最安静独享的地方,首先必须得大,泡浴等硬件也要足够大,还要有大片的留白。因为在这个私密空间可以做很多事,如睡前瑜伽、拉伸等。智能一定是功能精简化,不能太复杂。“我需要的智能,是使用轻松便捷,那这就是智能。”

微信图片_20201009202859_副本.jpg

华艺卫浴副总裁冯育超

华艺冯育超:理想中的卫生间是大而舒服,个人更喜欢简约的酒店风,空间足够。智能方面,无论是智能马桶或是智能水龙头,都愿意接受。“出差在外时,最希望的是能够洗个舒适的热水澡。”

微信图片_20201009202827_副本.jpg

新明珠集团企业董事叶永锋

新明珠叶永锋:好的卫浴空间第一个是水压好,其次是水温恒温,再次安全结实,还要淋浴房表面易清洁。另外就是卫生间减少卫生死角的存在,即使有死角也要容易解决。这次新冠疫情,有的就是通过卫生间管道传播,这一点不能忽视。“好的卫生间对于居家或是商业空间都是需要的。”

微信图片_20201009202832_副本.jpg

众创社创始人罗杰

罗杰:一个有灵魂的卫生间需要足够的硬件和软件,让卫浴空间在经历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后,能让用户体验,体验到生活的美好。

李.jpg

中洁网副总经理李天燕

李天燕:在卫生空间里,一定要有更好的体验,为美好生活创造好的条件,创造舒适新高度。

话题二:话说“传承”

新明珠叶永锋:看准了就要排除万难,这种精神值得我去学习。

华艺冯育超:对任何风险有自己的把控。

玫瑰岛徐天天:需要学习他们的躬身入局,点点滴滴的事情需要踏实地去做,因为榜样是最好的力量。

理想危一夫:要学会做一个忍者。跟父辈相比,我的缺陷是太心急了,遇事时需要学会忍,然后等待更好的时机。

李天燕:拼不了爹,只能拼自己。

话题三:奔涌的“创新力”

理想危一夫:我有两个偶像,一个是我爸,一个是乔布斯,很欣赏乔布斯的经营理念:企业需要从技术层面去创新,而创造产品则需要了解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根据他们的需求去研发产品将是正确的道路。“挖掘消费者本身需要的东西,我有信心去做得更好。”为此,今年着手理想卫浴官网整改,携手中洁网合作完成“匠人理想”的专题,就是从消费者角度去出发,去对品牌进行更好的呈现。

玫瑰岛徐天天:我在公司努力营造出一种开放又充满活力的氛围,同时能够影响周边的同事、伙伴,让开放的漩涡转起来。希望也希望玫瑰岛有更大的突破,更具开放包容,去勇于去接纳尝试更多新的事物。“我内心期望能在一个岛上,种满玫瑰,让这个玫瑰岛成为一个网红打卡点。”

华艺冯育超:带来更多年轻人的想法,以年轻人角度出发,更加了解年轻人真实需求,产品风格上,从消费者角度去看,可能愿意多花100块钱去购买新的功能,喜欢功能、有特点的东西。形象升级上,新媒体推广,从年轻人消费习惯去重新定义。近年来,华艺在产品、研发、营销上均有新的变化。2018年以后,更倾向于年轻人的简约、智能。

新明珠叶永锋:卫浴是一个高参与度低关注度的行业,因为它涉及方方面面,希望行业能够更大胆一点,在市场层面产生虹吸效应,通过信息的转化形成漩涡效应。或许未来可以做一个共享卫生间,甚至可以在卫生间吃饭、休闲等。卫生间的功能不可替代,这里值得花大价钱、大心思去精心营造。

罗杰:是时候把品牌交给年轻人了,人人都是自媒体。年轻人不要害怕犯错,趁年轻,把该犯的错犯都犯了!

李天燕:品牌是一个轮回,需要不断迭代,需要更好地与时俱进,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要敢于突破,不停地折腾。

快问快答

1.与父母意见不同时,如何处理?

新明珠叶永锋:父亲很强势,他是结果导向型的,我的意见通常需要时间去验证,尽量用道理和身边的例子去举证说明,所以会选择用文字去沟通。

2.有一个很好的创意想法,如何说服长辈去做实操?

华艺冯育超:会用数据说话,建材行业相对低关注度,会借鉴其他行业成功经验,用投资者的眼光告诉他们,这些新的想法对企业未来有哪些促进作用,当然这需要通过时间去证明。

3.第一次代表企业做决策或者谈判时是否紧张?如何克服?

玫瑰岛徐天天:第一次真正代表企业做决策是今年年初做的一个决策,紧张时会通过捏手去缓解。当下做的决策会是自己有把握,同时通过自己的直觉和想象力去做。

4.对于“二代”深入生产基层这件事,有哪些切身体会?

理想危一夫:通过搬玻璃,在基层成为一个真正的一线工人,这是我人生中不一样的经验。最苦最累时内心也会有过退缩,当自己再回首时,会发现成大事者需要在困难中保持坚韧,当别人很难坚持时,你还能坚持一年或者三十年,这将成为你的最大竞争力。

5.留学经历对现在的工作有哪些实质性的帮助?

玫瑰岛徐天天:欧洲的艺术和设计氛围很浓郁,通过5年时间的熏陶,会让我对审美、对产品下意识去判断它的好坏,因为看过好的,所以能判断好坏。

6.如果有人说你是“富二代”,你会怎么回应?

华艺冯育超:保持乐观的平常心去对待。

7.跟朋友相处时,作为二代,是否会有二代包袱?

新明珠叶永锋:包袱这东西,肯定有,但是富二代的起点从起床开始就比别人好,因为会有更多选择。“金钱的包袱系在我的身上,我也取不下来。”

交换“思想”
直播间现场,他们通过互相赠送喜欢的书籍,分享彼此的思想。

微信图片_20201009202955_副本.jpg互赠书籍,交流思想

李天燕:人生不设限,有目标地前行。——赠书《人生由我》

徐天天:从书中去体验不一样的人生。——赠书《围城》、《活着》、《生死场》

危一夫:不管处在哪个时代,创造力都很重要。——赠书《思维导图》

冯育超:今年是一个多变的一年,需要站在更高维度去观察。——赠书《大格局》

叶永锋:对于二代,很多事情要趁早。——赠书《趁早》

罗杰:要浪,还要浪得够久。——赠书《黄帝内经》

微信图片_20201009202848_副本.jpg台前与幕后

很久没看到这么酣畅淋漓的直播了!他们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在传承与创新中不断奔腾,“后浪们”以更年轻、更开放的姿态,拥抱这个行业、这个世界。这一代的启幕,精彩无限。

奔涌吧,后浪!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