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专业音箱如何选购?专业音箱品牌推荐详解
2020-09-22 09:42: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专业音响与家用音响区别在于使用场合不同,专业音响的灵敏度较高,放音声压高等,当然现在也有人自己尝试专业音箱制作方法,如果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阅读下文,来了解专业音箱如何选购。


092205.png


  一、专业音箱制作方法

  专业音箱,音响是指除了人的语言、音乐之外的其他声响,包括自然环境的声响、动物的声音、机器工具的音响、人的动作发出的各种声音等。本篇百科将为你介绍业音箱价格、专业音箱品牌推荐、专业音箱制作方法、专业音箱厂家介绍、专业音箱如何选购等信息。

  主要工作:

  制作音箱必须有个流程,并且严格按照制定好的标准流程来实施,比如,在制作音箱的过程中,需要有这些流程并按照顺序严格操作:

  1、首先要进行箱体制作,即给音箱搭好框架。

  2、然后需要给箱体等音箱的部件涂上油漆,使音箱能够看起来美观。

  3、对声音内容的处理即分频器制作。

  4、扬声器安装。

  详细解答:

  箱体制作十分关键,它是直接影响到音箱外形的一道重要工序,大型的音箱因为占地面积很大,我们还需要根据家庭内部环境的实际情况来进行设计,如果设计得形状相对于选好的摆放地点不太合适,那么音箱就会成为影响室内效果的败笔。其次小型的音箱如电脑音箱还得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设计,小型音箱往往要做的美观大方或者简约才能够搭配室内环境,成为点缀室内环境美观度的一部分。

  上油漆自然也是影响音箱外观的重要部分,箱体设计主要影响的是它的形状和摆放方式,但是油漆就直接涉及到吸引力了。在有缝隙或者是使用螺丝等物品进行箱体构建的部分可以使用油漆来使这些瑕疵和箱体同化,这样的箱体看起来就会很美观,也是一种掩盖瑕疵的有效手段。

  分频器是音箱的软实力部分,也是音箱最为重要的部分之一,常见的分频器有二分频和三分频两种,能够控制音箱的高低音表现力。这部分如果做不好就会影响音箱的高低音表现效果,使得音乐和声音失去原有的高低音表现力和吸引力。

  扬声器是最为重要的部分之一,没有扬声器声音也就无法表现出去,扬声器一般需要安装高音扬声器和低音扬声器两种,专门用于各自的高低音外放工作,同时,扬声器在安装完毕之后为了防尘还需要给他们增加面罩等保护部件。

  二、专业音箱品牌推荐

  漫步者是一家专门从事音箱研究及制作的公司,所研发设计的音箱以及涉及到各个领域,名列音箱界前茅。

  JBL紧随其后,专业生产扬声器的JBL公司是国外品牌,如今也被国内喜欢音箱的人士认可。

  还有惠威音箱、爱国者音箱、飞利浦音箱、三星音箱。这期间不乏有国内生产、国外品牌以及国内外合资企业,可见技术是需要相互学习的,这样产品才能不断进步,得到更多人的喜欢。

  三、专业音箱如何选购

  对音箱不甚了解的小伙伴们,在第一次选购专业音箱的时候,需要做到的有几点,希望得到大家的共鸣。

  第一:认准品牌。品牌的音箱,终归质量会更有安全感,音质各方面也更优秀;

  第二:观察工艺。品牌音箱也要认真观看,细节决定成败,因此外观也是很重要的;

  第三:试音。这个是必不可少的步骤,一般在购买的时候,热心的导购都会给我们试听不同的音箱,这样更有利于我们挑选质感棒的音箱。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