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四大托斯卡纳风格装修特点 托斯卡纳风格效果介绍
2020-09-16 09:27: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托斯卡纳风格因简约却不失雅韵而备受青睐,对于不了解托斯卡纳风格的小伙伴或许很难区分,所以今天将跟大家讲讲托斯卡纳风格装修特点,一般常见的都有哪些托斯卡纳风格效果。


091602.png


  一、托斯卡纳风格装修特点

  托斯卡纳风格是乡村的、简朴的,更是优雅的,是建筑与大自然有机结合。将各种具有当地特点的色彩调和在一起就是托斯卡纳风格,建筑的外观大多采用天然材料建筑肌理,非常具有意式乡村风格的元素。

  托斯卡纳风格,又有意式园林的美称,它是一种极其简朴的装修风格,且具备独特的优雅韵调。为世界四大园林风格的托斯卡纳,将自然与装修紧密结合为一体,将各种意式乡村风格的元素融入其中,并以装饰品进行烘托,从而成就托斯卡纳风格的魅力。下面就托斯卡纳风格装修要点进行解析。

  1、建筑布局:托斯卡纳多注重露台以及花园的设计,并配有各种密林,周围较为开阔,庭院之中必然配置具有意大利风情的景观效果。建筑多以连续半围合格局,草坪与花卉为最常见的元素。

  2、把握硬质景观:托斯卡纳风格注重把握硬质景观。所谓硬质景观就是砖石之类。在设计时,应该以富有质感的砖石为主,铺装时以不规则形为多见,适量采用彩砖,并在涂刷时使用一些亮色,来增加鲜明感。

  3、巧用装饰元素:托斯卡纳风格应该多采用各种装饰元素来衬托其美感,譬如赤陶花器、铁艺桌椅、兽头水口以及石雕花器等物品,都能够营造出 一种美轮美奂的空间。而其他家具的搭配技巧也是这样参考。

  4、搭配植物:托斯卡纳风格多使用植物这种装饰物。以自然式种植,然后大量使用绿色植物,再以各种稀有的花草种植,并任其生长,装扮成错落有致的感觉。

  托斯卡纳风格的装修,使用了非常多的元素,诸如象牙般的白垩石,葡萄园和牧场,浓绿的森林等,因此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托斯卡纳风格装修要点解析就到此结束,希望大家热爱这种装修风格。

  二、托斯卡纳风格和法式风格的区别

  托斯卡纳意式风格的建筑多为连续半围合格局,注重小中庭花园和露台的设计,还配有开阔的周边和密林种植区,为庭院提供极致意式风情的景观效果。 景观以自然质感的砖石为主,铺装材料多成规则形状,适当使用彩砖,墙面则涂刷灰泥或鲜艳的颜色。而法式建筑往往不求简单的协调,而是崇尚冲突之美。法式建筑风格的特点是建筑整体方面有着严格的把握,善于在细节雕琢上下工夫。

  比如巴黎拉维莱特公园、蓬皮杜艺术中心、贝聿铭的金字塔以及德方斯,便是这一风格的典型代表。另外法式建筑十分推崇优雅、高贵和浪漫,它是一种基于对理想情景的考虑,追求建筑的诗意、诗境,力求在气质上给人深度的感染。与一度盛行的澳洲风格相比,法式建筑是经典的,不是时尚的。

  三、托斯卡纳风格和西班牙风格的区别

  首先意大利和西班牙同属欧洲,其文化和建筑形式必定是互相影响及渗透的。建筑的样式可以从历史的纵向和横向来分析。首先西班牙风格是地中海风格的一种,但是由于地域和文化及历史的原因,受伊斯兰教(阿拉伯风格)的影响,比较沉稳,内敛。装饰风格上受文艺复兴的影响比较华丽,“西班牙风格”是一个虚无的建筑经典,是多种文化的融合。其实托斯卡纳风格原本就属于地中海风格,只是可能地中海风格显得比较平庸。

  1. 西班牙风格

  西班牙主要特点:色彩绚丽、热情洋溢

  通过采用色彩艳丽的材质及细部(例如:台阶、灯具等)结合富有通过采用色彩艳丽的材质及细部(例如:台阶、灯具等)西班牙特色的景观构筑和小品、西班牙特色的景观构筑和小品、家具打造热情洋溢的西班牙风格。

  材质:将与巴塞尼亚的立面设计用材进行统一、融合

  特殊材料:色彩鲜艳的马赛克镶嵌——利用小石子、瓷砖、贝类、彩色瓷砖、玻璃片等切割后创意组合。

  景观家具:色彩艳丽的西班牙风格家具;锻打铁艺大门。

  2. 托斯卡纳风格

  托斯卡纳主要特点:乡野浪漫

  通过采用自然弧线的设计语言利用天然材质及自然式精致小水景结合富有乡野气息的造景方式打造好似未经人工雕琢的托斯卡纳乡村风格。

  特殊材料:暖色沙石

  景观家具:低彩度色调为主、托斯卡的风格家具、锻打铁艺景观构筑、爬满藤蔓的墙柱、赤陶种植陶罐、铁艺灯饰。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