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榻榻米地台高度多少合适?榻榻米地台价格介绍
2020-09-11 11:43: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榻榻米地台现在越来越多家庭喜欢,许多家庭在装修时会采用榻榻米地台来装饰自己的家,所以榻榻米地台价格也跟随着变化,那么市场上标准的榻榻米地台装修的价格是多少呢?下文将为你讲解,同时介绍榻榻米地台高度。


091113.png


  一、榻榻米地台制作

  榻榻米,作为家居中供人坐卧休闲的家具,先已成为众多家庭装修中必须考虑的一部分。而榻榻米地台则主要是使用木质材料,通过架高形成地台而得来。

  家装中的榻榻米地台制作大致分为四步:

  1、地面木质地台制作

  榻榻米地台是建立在地面上的离地空间架构区域,需先做好地面木质地台,通常高度为15~40公分之间。<30公分的地台下面基本不能用作收纳柜,≥30公分的就可以做收纳利用。而榻榻米地台制作的前期流程为:

  ①确定想要的榻榻米地台面积大小,然后再根据地台大小的长宽尺寸确定榻榻米的排布图;

  ②按照上一步得出的排布图,确定收纳箱体的多少和尺寸;

  ③最后确定地台高度和榻榻米地台所要用到的材质(材质的选择则依照个人的预算和需求来挑选)。

  2、搭建地台

  在要搭建榻榻米的房间标出水平线,以此来保证地台的平整性,然后根据结构设计图做出所需用到的收纳箱体。因为此处的箱体是今后常会使用到的东西,也是存储物品的地方,所以一定要保证箱体和地台结构的稳定和坚固。

  3、护边框制作

  榻榻米护边框制作,实际上就是箱体和墙体之间的连接。用板材在箱体边缘将箱体合围成一个横平竖直的矩形空间,护边框高度就是榻榻米的高度,而宽度以5公分左右为宜,当然宽度大小不是绝对值,以护边框空间规则为准,是个可随机变化的数值。

  4、地台盖板制作

  地台盖板就是榻榻米最上面的承载层,盖板下是收纳箱,盖板上可随意布置。一般榻榻米承载层都是采用18厚度的实木接板开成10公分宽的条板,做间隔排列,故又称为排骨架拼合。这种排骨架拼合式盖板可方便使用者在翻开榻榻米事就能看见箱体中的物品,而且还有利于榻榻米呼吸和除去湿气。

  二、榻榻米地台高度

  日式榻榻米一般都是高出地面30cm的高度,而中式的一般都是15cm左右,如果要设计升降桌的话,那么地台高度则需将升降桌的高度算进去,需取升降桌和地台结合后的高度。

  三、榻榻米地台价格

  榻榻米地台价格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如使用的材质、是否含有席面、制作的高度以及大小等等,但总体来说,价格方面还是受材质的影响比较大。

  比如装修一个1.5m*1.8m的地台,选择的是实木颗粒板的话,可能其价格在700元/平米左右;而如果选择橡木板的话,那么价格可能在1200元/平米左右。当然这不是绝对价,只能作为参考使用,毕竟有些外部因素也会影响到榻榻米地台的价格。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