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卫浴保养 >  正文
木地板颜色怎么搭配更好看?木地板打蜡保养详解
2020-08-27 10:36: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木地板颜色搭配得好,更能体现整体家装风格,同时还耐脏,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在装修木地板时,要如何挑选木地板颜色,以及讲解后期木地板打蜡和木地板保养的操作流程。


081901.png


       一、木地板颜色

       1. 木地板颜色有哪些

       (1)深红色

       深红色是秋天枫叶的颜色,展现出一种成熟的美感,这种木地板颜色让室内空间显得更加高贵美丽,特别适合欧式古典的家装风格。

       (2)深棕色

       深棕色的木地板非常适合复古的田园装修风格,充满着浓郁的小资情调,带给人一种柔情甜美的感觉,非常适合于欧美的田园家装风格使用。

       (3)浅咖色

       浅咖色比棕色颜色要浅,又比原木色要来得重一些,是较为适中的色调,就好像是咖啡和牛奶相结合的颜色,浅咖色的木地板常常出现于我们的家庭装修之中,是一种较为普遍的木地板使用。

       (4)原木色

       原木色是向大家展示一种天然的美,展现出木材本身的颜色,带给家居生活一丝自然和惬意,这种木地板颜色常被用于田园风格或是北欧风格的家装中使用。

       2. 木地板颜色搭配技巧

       (1)选白色不如选灰白色

       现在有许多人都喜欢选用白色地板,带给人们一种宁静家居氛围,但是白色的木地板打理起来比较复杂,建议大家最好使用灰白色等这些较为轻快的颜色,不仅给人一种宁静的感觉,也不会让人头重脚轻。

       (2)黄色地板配绿色墙壁

       有的家庭喜欢那些略带黄色的木地板,因此墙壁就需要用相邻颜色的规则,选择与黄色相近的绿色这样会带给人们一种温暖的感觉。

       (3)红茶色地板配粉色调

       深色的木地板的感染力与表现力都相当出色,个性特征较为明显,如果再将墙壁也用色彩较浓的颜色粉刷,就会让人感觉比较不协调,但是如果选择带有粉色调的象牙色,就会让人感觉非常和谐。

       二、木地板打蜡流程

       1、木地板打蜡流程之天气

       我们给木地板打蜡需要选择晴朗温暖的时间,如果我们在雨天给木地板打蜡的话,因为雨天湿度过高,打蜡会比较容易出现白浊的情况;如果气温过低的话,会造成地板蜡变得很硬。

       2、木地板打蜡流程之清理地板

       我们在给木地板打蜡之前需要先将地面的垃圾、杂物清理干净。然后将中性洗涤剂稀释之后,用它来擦拭地板上的物质,对于地板上的顽固物质,我们可以选择使用信纳水擦拭。在擦拭的过程中,抹布要尽量拧干,仔细擦拭,不要有残留物质。不要使用含有化学药品的抹布,或者是地板蜡清除剂擦拭。

       3、木地板打蜡流程之干燥

       地板擦拭好之后,我们需要等到它充分干燥之后,才能够给地板打蜡。我们可以将家中的电风扇打开,加快地板的干燥速度,或者使用干毛巾将木地板擦干。如果木地板没有经过充分干燥之后就开始打蜡,会造成地板蜡吸附不良。

       4、木地板打蜡流程之打蜡

       我们在给木地板打蜡之前,需要将地板蜡搅拌均匀,把房间中的踢脚线遮盖好。然后在房间角落先试着打蜡,确定没有问题之后,才能够开始。给地板打蜡最好要用打蜡专用的拖布,将它充分浸蘸,不会出现地板蜡滴落的情况之后,在顺着地板的木纹仔细涂抹,保持薄厚均匀。

       5、木地板打蜡流程之地板蜡干燥

       我们给木地板打蜡后,如果出现漏涂的地方,需要等到它完全干燥之后再进行涂抹。地板蜡在干燥之前是不能够在上面行走的。一般情况下地板蜡干燥需要20-60分钟。木地板和大理石等硬质地面不同,它是不用进行抛光处理的。为了保持木地板的美观,我们可以每隔半年就给它打蜡一次。

       三、木地板保养

       木地板保养主要注意潮湿、直晒和虫蛀这些问题,所以木地板保养的首要条件就是保持地板的清洁性,地板不能有水渍,若要用湿布擦拭一定要即时用干布抹干,在潮湿的季节一定要通风,避免发霉;同时实木地板还怕干燥,在干燥的冬季一定要保持屋内的湿度,最好能放置一台加湿器,既能地板不开裂,还能让空气不干燥,人感觉舒适。

       受到太阳的高温直晒会使地板的寿命缩短,并且起壳变形,影响实用与美观。 另外,木地板保养清洁时,地板上的颗粒物即时清理,木质地板不像陶瓷地砖,它禁不起尖锐或重物压碾。

       为了木地板保养使用寿命更长久,一定要定期为地板打蜡,打蜡前一定要请教专业人士。 酸碱性的清洁剂是极易损坏地板的,所以千万不能使用。另外木地板保养也要定期检查是否虫蛀,尽早发现尽早解决。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