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微晶石瓷砖有没有辐射?了解完微晶石瓷砖你就知晓
2020-08-24 14:33: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瓷砖的辐射对人体是有伤害的,那么微晶石瓷砖有没有辐射同样也备受关注,由于微晶石瓷砖的优点多备受喜爱,但因为辐射问题也让人望而却步,今天就跟大家详细介绍微晶石瓷砖的特点。


082410.png


       一、微晶石瓷砖是什么

       1. 什么叫微晶石瓷砖:微晶石,也称微晶玻璃,是一种采用天然无机材料,运用高新技术经过两次高温烧结而成,微晶石的表面特点与天然石材极其相似,加之材料形状多为板材,因而将其称作微晶石材或者微晶板材。

       2. 微晶石瓷砖的用途:建筑装饰:高档宾馆、酒店、机场、写字楼、别墅等室内外墙面、地面、包柱装饰等。家居装饰:室内地面、洗面台面、厨房台面、办公台面、窗台板及餐桌、茶几、台面等,还可做为高档家具的饰件。

       二、微晶石瓷砖的优缺点

       1. 微晶石瓷砖的优点

       (1)应用广泛。微晶石瓷砖在生产制造时,其能够按照不同的要求,生产出不同色系的微晶石瓷砖。因此,微晶石瓷砖的色泽纹路非常的丰富美观。在现在的微晶石市场中,最流行选择最多的便是其水晶白、米黄、浅灰 白麻四个色系的瓷砖。微晶石瓷砖不仅能够用于家居的墙地面的装修中,还能够广泛运用于宾馆、车站、机场等室内外的装修装饰中。

       (2)质感细腻柔和。微晶石瓷砖是经过高温烧制而成的建材,其不仅非常的环保健康,且瓷砖的表面非常的光洁美观,微晶石瓷砖抛光面的光洁度远远的超过了石材类的光洁度。微晶石瓷砖由于其特殊的微晶结构,其能够使光线从任何的角度射入,在经过微晶石内部的晶粒后,能够将光线均匀的反射到瓷砖的各个角度,是微晶石瓷砖整体效果显得柔和而晶莹。

       (3)耐候性能佳。微晶石瓷砖是由无机质的晶石材料制成的,其的化学性质非常的稳固。微晶石瓷砖中又有玻璃基质的结构,其的耐酸碱性与抗腐蚀性、耐候性的性能都非常的强。在长期的经受风吹日晒后,亦不会出现褪色变色现象,强度也不会降低。

       (4)抗污染性强。微晶石是一种吸水率较低的装修建材,因此微晶石瓷砖在使用时,其很难将污渍溶液浸透如瓷砖内,微晶石瓷砖表面的污物非常的容易清除。

       2. 微晶石瓷砖的缺点

       (1)强度相对的较低。微晶石瓷砖表面的莫氏强度一般是5-6级,而抛光砖的莫氏硬度在6-7级之间。

       (2)划痕显眼。微晶石瓷砖表面的光洁度非常的高,其如产生了划痕,则非常的容易显现出来。

       (3)易显脏。微晶石瓷砖的表面具有一定的针孔数量,其在遇到污物时,非常容易显露出来。

       三、微晶石瓷砖有没有辐射

       微晶石瓷砖是目前比较时尚一种瓷砖,这有着石材的纹身理,给人看起来比较高端,很适合做一些背景墙,那么这么好的产品有没有辐射呢?

       微晶石没有辐射,微晶石的制作已经人为的剔除了任何含辐射性的元素,不含像天然石材那样可能出现对人体的放射伤害,是现代安全的绿色环保型材料。

       四、微晶石地砖防滑吗

       一般瓷砖都会具有一点的防滑性的,但相对来说,微晶石瓷砖的防滑鞋没有釉面砖等这样的高。一般家用注意一点也没关系的。也可以在地砖上铺个防滑垫,冬天也会比较温暖和舒服,而夏天可以选择防滑性较好的拖鞋,希望能够帮到你。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