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咖论道】后疫情时代 家居品牌应如何做好设计?
2020-08-22 13:22:00 作者:zjw 来源:中洁网 0

一场疫情,改变了世界经济格局,同时也改变了大多数人的消费行为。舒适、健康、智能成为人们的消费新趋势,每个人都希望把生活过得更有品质。什么样的设计才算是好的设计?符合市场需求的设计是怎样的?

近日,缇诺卫浴与中洁网主办的“以设计知名 话市场之道”高端论坛特邀缇诺卫浴亚太区董事长张勇、永明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亘古、中洁网副总经理李天燕、TCDI创思国际建筑师事务所创始人覃思以及红星美凯龙广东省营发中心总经理范俊作为此次论坛的出席嘉宾,就当下设计风尚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以下是他们的精彩发言内容。

 封面.jpg

论坛活动现场 嘉宾观点精彩纷呈

市场即风尚 既要高颜值又要人性化

【李天燕】:您认为当下整个家居界最流行或者最前沿的一些设计的方向是什么?

【覃思】:现在设计界也在经历新一轮的洗牌,提到对设计新风尚的理解,我认为风尚应该是与客户群体的成长以及市场需求相辅相成的,市场在哪,风尚就在哪,对此我们也应该根据市场的调整来做美学的引领。

目前,90后群体对家居高定以及时尚简约的产品有着明显的喜好,全卫定制在行业内已是一个潮流词汇,设计师除了会运用自身专业去做设计外,还会跟高端的品牌结合,共同去研究或者说借力去满足消费群体,起到引领潮流的作用。从高端定制角度看缇诺,它简约但不简单,在做到极致的同时还极度实用,将高颜值与人性化设计完美地融为一体,我觉得这是很难得的。

 微信图片_20200812165223.jpgTCDI创思国际建筑师事务所创始人覃思

有文化价值的品牌才具核心竞争力

【李天燕】:作为25年来一直代理国际品牌的代理牛商,您怎么看待如何让品牌运营更好地去适应市场的趋势?

【李亘古】:过去时代不同,品牌在不同时期的表现也各不相同。当下,中国市场对高端的品牌卫浴品牌从普通的功能性追求向美学、个性、品牌不断地在提升。所以,我觉得疫情后不但企业在洗牌,经销商也在洗牌,一些具有深层文化价值以及实用智能产品的品牌在市场才更具竞争力。

随着李克强总理在强调城农村城镇化的政策下,我们应该在保证一线市场的稳定向上,追求高端的消费群体外,同时发展二三线市场,来扩展市场的占有率。未来品牌会越来越相融,所以品牌应尽可能形成自身独特的DNA,形成品销合一,我目前也在寻找一些品牌互相补充、互相平衡,以达到资源的充分整合。而缇诺产品具备很强的现代感,设计充满年轻个性,产品中使用了很多新材料结合在一起,所以它的产品不单是一个产品,而是一个多元化的组合,从产品中就能看出一个团队的诸多巧妙心思。

微信图片_20200812164417.jpg永明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亘古

线上线下相融合 探索家居生活新模式

【李天燕】:目前市场人流分散,卖场也面临着新的转型挑战,在这样的环境下,怎样做才能使我们的卖场实现二次腾飞?

【范俊】:我觉得设计是倡导消费者的一种生活方式,随着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设计买单,我认为可以通过设计来加强我们作为卖场对当地消费者市场的一种引领。

其实如今很多年轻人逛建材卖场并不是为了单一买家具,他们更多的是想在卖场中寻找到他想要的那种生活方式。所以,我认为我们作为卖场和未来的经销商、设计师、品牌联合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一种生活环境的设计,以设计来驱动我们的消费升级。通过线上和线下的结合,倡导出消费者他需要的生活模式、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00822131024.png红星美凯龙广东省营发中心总经理范俊

牵手缇诺 始于设计忠于内在

【李天燕】:张总在2014年将缇诺卫浴带到了中国佛山,请问当时是因为什么让您在众多卫浴品牌中选中了缇诺?

【张勇】:机缘巧合中与缇诺牵手,缇诺定位欧洲小众高端品牌,在2014年引入中国那时候,卫浴市场比较低迷,那时国内品牌都在做复杂的设计,走欧洲古典路线,而缇诺没有选择跟风,而是坚持简约风格。

在设计方面,缇诺拥有先天的优势,欧洲奥地利总部设计团队、缇诺亚太设计团队以及专业的行业设计团队三大设计团队驱动品牌产品设计,并且我们还会将缇诺欧洲的原创设计进行中国本土化,让产品更加符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从色彩,从美感到舒适度,包括智能化、新材料的应用不断提升卫浴空间的愉悦体验。

在缇诺制造生产方面,缇诺除了一小部分产品是从欧洲直接进口过来外,大部分的产品都是在中国的工厂生产,这样在相同质量前提下,相比从欧洲进口缇诺具备明显的交付以及定制的优势。

微信图片_20200812165141.jpg缇诺卫浴亚太区董事长张勇

最好的设计是以人为本

【李天燕】:什么是你眼中的卫浴好设计?

【范俊】:以前提到卫浴,我们能想到的是抽水马桶,现在提到卫浴,更多的是想到卫浴空间的解决方案。卫生间作为消费者的一个私密空间,我们从服务方面给90后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是体验感以及生活提案。消费者可以通过我的ERP系统,通过我的设计系统,满足用户需要的生活场景,并且能够完成按时、按量、按质地完成交付,我相信这就是一个好的设计。

【覃思】:真正的好设计应该是以人为本的,人有不同的年纪有不同的生活状态,所以不同年纪的人对产品有不一样的需求。比如我的女儿希望镜子可以智能互动;我的老婆希望卫浴产品可以易洁;家里的老人则希望产品使用安全便利。所以产品美它有两个美,一是外观的美,二是实用的美,只有根据不同年龄段的人的需求进行卫生间的生活场景打造才是真正的好设计。

【李亘古】:好的设计是为人提供方便、提供服务的,好产品是为了生活带来便利的。我希望未来卫生间可以根据家庭的不同使用情况可以随意切换场景模式,更具个性化以及空间感。

【张勇】:作为卫浴品牌来说,我们需要满足各种场景各类人群的需求,就我个人来说,我喜欢设计简洁但功能强大的卫浴产品。目前很多人对卫浴空间都要求具备智能互动、杀菌消毒等功能,这些功能在缇诺都可以实现。但是大道至简,好的设计不是功能的堆砌,而是产品的人性化设计。

微信图片_20200812164507.jpg

论坛结束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设计生产力 ,市场新商机。接下来希望卫浴行业都能够以设计为基点,以服务为引擎,插上翅膀腾空而起,共创市场新风向!

现场花絮:男神女神齐同框

微信图片_20200812164401.jpg

微信图片_20200812165147.jp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