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2020年新品实力出圈!谈谈西唯卫浴吴海兵的“华为情怀”
2020-08-22 11:51:00 作者:高顺珠 来源:中洁网 0

在品牌云集的中国智能马桶之乡——台州,一个成立仅短短几年时间的卫浴企业提出要做“智能马桶界的华为”,相信会有不少人表示质疑。但偏偏就有这样一家企业,不仅敢于立此“雄心壮志”,还坦然面对质疑,以努力和实力证明自己。它就是西唯卫浴,一家在卫浴行业属于后起之秀,但却拥有黑马之势的新锐品牌。

8月18日,于台州远洲凤凰山庄盛大举行的“SEEWIN·预见未来”2020西唯卫浴全球首次新品发布暨招商财富会上,西唯卫浴董事长吴海兵、企业高层、全国各地经销商及媒体齐聚一堂,不仅共同见证西唯卫浴2020新品的全球首发,更与这个号称要做“智能马桶界的华为”的企业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2020年新品实力出圈!谈谈西唯卫浴吴海兵的“华为情怀” 2020.8.20314.png

新品实力出圈

西唯卫浴荣获“中国十大卫浴新锐品牌”

西唯卫浴坚守精品战略,产品秉承德国设计基因,专注设计与科技之美,在智能卫浴体验上,深得消费者认可。

此次发布会上的绝对主角——西唯卫浴【维多利亚】智能马桶便凭借颜值与内涵兼具的实力完美出圈。发布会现场,西唯卫浴董事长吴海兵亲自对【维多利亚】进行新品展示和答疑。

2020年新品实力出圈!谈谈西唯卫浴吴海兵的“华为情怀” 2020.8.20474.png

西唯卫浴董事长吴海兵

【维多利亚】的设计灵感源自于纯粹冰川的凝静,专注内心深处的原始召唤,深刻诠释西唯卫浴“唯自由而生”的SLOGAN;同时外观设计上又融合方的形态和圆润的边角,象征严谨与活跃、务实与精确,科技的精密感立刻出现在眼前。

2020年新品实力出圈!谈谈西唯卫浴吴海兵的“华为情怀” 2020.8.20594.png

而在功能反面,【维多利亚】也集西唯卫浴最先进技术于一身,尤其有些技术更是领先行业。

比如紫外线杀菌技术。【维多利亚】可在关闭座圈后启动紫外线杀菌功能,并具备“比药物杀菌效率高、对任何微生物都有杀菌效果、可对空气/水等流体杀菌”三大强大功效。

原科勒上海研发中心研发总工,现西唯卫浴技术总工、中国第一台智能马桶主控板的研发者陈忠民教授在接受中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唯卫浴是首家将紫外线杀菌技术运用在智能马桶盆腔上的企业,堪称行业首创。

2020年新品实力出圈!谈谈西唯卫浴吴海兵的“华为情怀” 2020.8.20813.png

陈教授还介绍到,【维多利亚】还有一大领先行业的技术,那便是能够实现智能马桶与APP之间的交互。陈教授表示,目前国内的智能马桶大多使用遥控器,但国外消费者却有APP交互使用的需求。因此,【维多利亚】不仅可以通过遥控器,还可通过APP进行交互工作,同时满足国内外消费者的需求。

2020年新品实力出圈!谈谈西唯卫浴吴海兵的“华为情怀” 2020.8.20952.png

【维多利亚】还突破技术壁垒,创新冲水系统,实现零水压冲水。在断电和低水压情况下均可冲水,确保时刻洁净。此外,底部呼吸氛围灯、脚部暖风、1250度高温陶瓷、纳米Ag+抗菌自洁釉、双管路出水设计、纳米气泡水、触控按键等先进技术,也让【维多利亚】在科技性与实用性上走在行业前列。

2020年新品实力出圈!谈谈西唯卫浴吴海兵的“华为情怀” 2020.8.201091.png

吴海兵表示,西唯卫浴拒绝同质化竞争,要走高端化的道路。为此,西唯卫浴在产品研发上投入了巨大的心血。西唯卫浴拥有一个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以及一整套行业最齐全、最先进的设备,就是为了能够做出真正的“国货精品”。

日前,中国卫浴十大品牌榜单出炉,西唯卫浴荣获“中国十大卫浴新锐品牌”。中洁网运营总监刘志军在发布会上表示,西唯既是后起之秀,又是行业黑马,其坚持搞研发、坚持做品质、严选供应链,虽然起步慢了些,但做好品质的企业最终会迎来新的机遇。

2020年新品实力出圈!谈谈西唯卫浴吴海兵的“华为情怀” 2020.8.201311.png

中洁网运营总监刘志军(左)为西唯卫浴董事长吴海兵(右)颁发牌匾

掌握智能马桶核心技术

西唯卫浴坚持搞研发,坚持做品质

当然,想要成为“智能马桶界的华为”,绝非仅靠口头说说就能实现。为此,记者专门与陈忠民教授深入谈了谈西唯卫浴的这个伟大梦想。

2020年新品实力出圈!谈谈西唯卫浴吴海兵的“华为情怀” 2020.8.201434.png

陈忠民教授接受中洁网记者采访

陈教授在卫浴行业颇负盛名。其毕业于复旦大学电子工程系,是原科勒上海研发中心的研发总工,后又在便洁宝工作了十年,是中国第一台智能马桶主控板的研发者,在卫浴行业拥有十分深厚的造诣,同时也为整个行业培养了无数的人才,曾接受过央视的采访。

为什么陈教授愿意到西唯卫浴这个刚成立不久的企业来?

陈教授告诉记者,“当时吴总非常诚心,邀请了我好几次,我就去调查了一下西唯卫浴。发现这个公司有两个优点,一个是西唯卫浴的老板们非常团结,另一个就是他们的理念我比较认可。”

陈教授表示,西唯卫浴始终坚持一个理念,那就是“要做就做好一点”,西唯卫浴不想搞低价竞争,而是希望能够成为智能马桶的领头羊。“所以,我到西唯卫浴做顾问,一方面是帮助他们培养人才,希望他们能够把这个行业带起来;另一方面,我也希望看到国外的人到咱们中国来抢智能马桶的情形。”

而除陈教授之外,西唯卫浴还拥有一批来自德国斯图加特的设计研发团队。

此外,西唯卫浴在技术上也拥有独特优势。陈教授告诉记者,西唯卫浴掌握了很多智能马桶的核心技术,所有东西全部是原创设计,并且知识产权也掌握在自己手上。目前,西唯卫浴是智能马桶行业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整机通过UL认证的生产厂家,足以证明西唯卫浴基础之扎实。

2020年新品实力出圈!谈谈西唯卫浴吴海兵的“华为情怀” 2020.8.201972.png

参观西唯卫浴EMC实验室

参观西唯卫浴三门工厂实验室

“市面上很多企业都是从外面购买主板和零部件进行组装,所以智能马桶同质化才会这么严重,基本上是千篇一律。”陈教授说,西唯卫浴坚持做原创,一方面是为了不走同质化道路,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质量考虑。

西唯卫浴坚持做品质,坚持严选供应链,就拿线路板上的元器件来说,西唯卫浴选择的都是进口的日系产品。“虽然我们现在成本比较高,但在后续的使用过程中,维修成本却比较低。很多时候,眼光要放远一点。”陈教授如是说到。

据了解,西唯卫浴不仅通过美国UL认证,欧盟CE,CB认证,澳洲WATERMARK认证均已通过。

吴海兵的“华为情怀”

吴海兵生于海边,长于海边,有着有大海一样宽广的胸怀。2015年,一场中国人去日本抢智能马桶盖的风潮让他颇为感慨。那时候,他就决心要打造智能马桶界的国货精品,有朝一日让外国人也能来中国疯抢中国智能马桶。

于是,他与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组成了创始人团队,走访了上海、深圳、硅谷、西雅图、慕尼黑、斯图加特、芬兰、瑞典等全国科技前沿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将近两年时间的筹备和调研,综合制造业前端宝贵技术经验,于2017年成立了西唯。

2020年新品实力出圈!谈谈西唯卫浴吴海兵的“华为情怀” 2020.8.202475.png

西唯卫浴创始人团队

“我很崇拜华为的任正非,也一直将他视为偶像。”吴海兵告诉记者,华为不仅是中国品牌,更是全球品牌。“当我走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华为时,我的心情是不一样的,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吴海兵说,西唯卫浴也要像华为一样做中国品牌,做中国卫浴界真正的大牌。

2020年新品实力出圈!谈谈西唯卫浴吴海兵的“华为情怀” 2020.8.202612.png

吴海兵接受中洁网记者采访

吴海兵告诉记者,卫浴界很多大牌基本被国外品牌占领,但实际上这些国外品牌基本都是在中国生产,贴上国外的标之后价格却翻了一番。“看到这种情形,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对消费者而言,这个钱花得也有点冤枉。那时候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我们的产品做好,再把性价比提升,让普通国民都能够享受到高端品牌和高端产品。”吴海兵如是说到。

这个过程当然并不容易,西唯卫浴创办以来也经历颇多坎坷,包括行业的质疑、产品周期长等等,但吴海兵却始终坚持这番信念和情怀,并逐渐得到行业认可。

台州智能马桶协会会长周文俊在发布会现场就表示,如果让她用四个字形容吴海兵和西唯卫浴,她会用“团结、坚持”四个字。她坦诚,自己就被吴海兵及其创始人所感动,同时她也相信西唯卫浴会越来越好。

2020年新品实力出圈!谈谈西唯卫浴吴海兵的“华为情怀” 2020.8.202948.png

台州智能马桶协会会长周文俊

记者在采访西唯卫浴来自云南昆明的经销商黄志雄时,黄志雄也告诉记者,选择西唯卫浴,一方面是被西唯卫浴智能马桶的颜值和功能所打动,另一方面也是被吴海兵的个人魅力和他坚持做高端产品的信念所折服。

2020年新品实力出圈!谈谈西唯卫浴吴海兵的“华为情怀” 2020.8.203059.png

西唯卫浴昆明经销商黄志雄接受中洁网采访

诚然,世界只有一个华为,也只有一个任正非。但却拥有许多诸如华为一样的优秀民族品牌,以及和任正非一样优秀的民族企业家。我们也愿意相信,在吴海兵的带领下,西唯卫浴必能成为中国卫浴真正的优秀大牌。我们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现场花絮:

参观西唯卫浴三门工厂展厅

参观西唯卫浴三门工厂生产车间

2020年新品实力出圈!谈谈西唯卫浴吴海兵的“华为情怀” 2020.8.203236.png

优秀经销商颁奖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