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瓷砖背景墙有空隙不美观?教你解决瓷砖背景墙缝隙问题
2020-08-20 15:34: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客厅瓷砖背景墙是客厅相当醒目的地方,现在许多家庭都采用瓷砖背景墙作为客厅背景墙,然而即使外观漂亮的瓷砖背景墙也是有优缺点,今天就跟大家分享瓷砖背景墙的作用,以及介绍瓷砖背景墙缝隙怎么处理。


082012.png


       一、瓷砖背景墙好不好

       1. 瓷砖背景墙的优点

       (1)瓷砖背景墙在装修的效果非常高档,有很多种图案,可根据自己的装修风格和喜好来选择电视背景墙图案,如中式风格,欧式风格,现代风格等等。一般都属于个性定制的,制作工艺其实是分精雕和幻彩两种的,精雕的工艺制作背景墙图案百变,凹凸深度自由控制,边缘也能更细节化。

       (2)瓷砖背景墙是在瓷砖上进行图案烧制或雕刻后再上色,效果很逼真,永不掉色,防水防潮,经久耐用的特点,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不同的风格图案体现出不同的品味和艺术涵养。

       (3)瓷砖背景墙由于是个性定制,用户们完全可根据自己的装修实际尺寸来进行订做,所以可能在你邻居附近都是独一无二的,这就更彰显出不现风格了。

       (4)电视背景墙作为客厅装修的亮点,能够体现主人的各种品味,所以如何选用电视背景墙以及材质都非常重要,而瓷砖电视背景墙能让你解决这个问题,它设计人性化,所包含各种高档的气息,让用户永远不失面子。

       2. 瓷砖背景墙的缺点

       (1)瓷砖背景墙价格相对来说要比较贵一下,在实体店可能卖2000元左右一平方,对于一般家庭装的用户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不过用户们也可能通过一些网络渠道进行选购,那么相对在价格上面就会便宜许些。

       (2)瓷砖背景墙由于是定制,所以一般购买后需要20天左右才能拿到货,所以需要订制的朋友,一定要尽早安排,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如果不进行定制的朋友,也可以去周边的建材市场进行淘一淘,说不定就可以碰到性价比高的瓷砖背景墙。

       二、瓷砖电视背景墙作用

       1. 可根据客户提供的图案定做瓷砖墙,满足客户个性化的要求,且效果逼真,经久耐用,不易掉色。

       2. 可根据客户家居的实际装修尺寸定做瓷砖,准确的尺寸利于装修施工;

       3. 瓷砖背景墙具有很多不同风格,如:现代、欧式、中式等,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不同的风格图案体现出不同的品位和艺术涵养。

       4. 瓷砖背景墙符合当代人的环保理念,对人体无害,而且施工方便。

       三、瓷砖背景墙缝隙怎么处理

       1. 瓷砖背景墙缝隙处理方法:如果只是表面漆膜的龟裂,用细砂纸将裂纹打磨掉,选择颜色相同的墙面漆,重新涂刷就可以。

       2. 原墙面自身已有裂缝,在后期装修过程中未采取恰当的处理办法,原墙面在装修的时候无开裂,然而在后期因地基沉降不均匀、温度改变大等原也会导致发生裂缝。这种开裂普通装修方法无法修复,必须找专业建筑结构人员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3. 抹灰层裂缝墙面:抹灰层裂缝又分为正常开裂和非正常开裂两种,正常开裂主要指因为水泥砂浆缩短导致的抹灰层呈现裂缝;非正常开裂主要是因为资料或许施工工艺不妥导致的裂缝。

       正常开裂很难防止,不过非正常开裂状况就可以注意避免。如果抹灰层出现大面积空鼓,应该敲掉原有抹灰层,重新做一次水泥沙浆的抹灰层,找平后再按正常工序刷漆。不过,这样处理后造价会相对提高。如果只是出现小面积开裂,没有翻砂、空鼓、脱落情况,可以满墙贴的确良布,再按正常工序刷漆。

       4. 墙面接缝底层裂缝:墙面接缝底层处开裂会致使墙面表层呈现裂缝。接缝处开裂主要发生在钢筋混凝土剪力墙与陶粒砖的接缝处、钢筋混凝土梁与陶粒砖接缝处、后堵砌的门口处、石膏板隔墙与原有墙体接缝处。

       接缝处开裂首要是因为受周边环境或许外力影响,石膏板、预制隔墙板和预制楼板会呈现缩短、方位变化,致使接缝处裂缝,通常为垂直缝或许水平缝。建议等整个楼体变形趋于稳定之后修复,短时间之内的修复容易出现反复。

       5. 腻子层裂缝:墙面刮腻子能够使得墙面愈加润滑细腻,平整度远远高于水泥墙面,使墙面上漆作用更佳,与此同时也节约漆料。腻子层若是发生裂纹,也简单致使表层呈现开裂。因而施工的时分要注意防止使腻子层发生裂纹。

       6. 如果裂缝已经深入腻子层,可以先用尖锐的工具把裂缝扩大到一个改锥大小,然后填入嵌缝石膏并进行打磨找平,贴上网格布或牛皮纸后用腻子进行找平,最后按照正常的工序刷漆或者贴壁纸都可。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