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装修选地板装修还是地砖装修?了解十大细节让你不再纠结
2020-08-20 11:24: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新房装修选地板装修还是地砖装修,相信第一次装修的人都会犹豫不决,主要还是对地板装修和地砖装修不够了解,下面除了告诉你地砖和地板装修的介绍,还会讲解地板和地砖价格选择。


082007.png


       一、新房装修选地板装修好还是地砖装修好

       1. 地板与地砖成本:成本方面是很多人都会考量的问题。地板是采用木料加低碳胶压生产而成,同时树木是需要时间生长的,所以材料比较珍贵;则地砖是经过陶土燃制生产。因此在价格上,地板要比地砖价格更贵。

       2. 地板与地砖价格:价格蕴含用户送货装置总体开支。通常情况下,地板蕴含送货装置一起,地砖价格没有蕴含送货和装置,若是加上送货以及装置费用,地砖价钱就比地板更贵。

       3. 地板与地砖使用功能:地板的脚感非常柔软,由于拥有天然的木料质感,冬热夏凉,特别温馨;地砖的脚感就没那么舒服了,质感非常坚硬,特别是冬季给人感觉不是很舒适。所以在质感上以及御寒隔热方面上,地板会比地砖更优秀。

       4. 地板与地砖环保功能:地板内部的有害物质含量微不足道,然而地砖内部存在少量的有害物质,具有天然的辐射物,对人体有危害。

       5. 地板与地砖使用周期:装修好的地板只要是经常用水浸湿到,注意日常保养和维护,通常能够长达十多年;可是地板受空中潮湿的情况影响比较大,一不注意,特别容易影响使用时间。对于地砖,通常地砖使用长达十年左右就会掉落。若是进行修补的话,会很难寻到相同色彩的地砖,恢复以后会很显明,影响美观度。

       6. 地板与地砖清洁保养:地板必须按时上蜡维护,由于地板经过浸湿以后非常容易翘起,地砖平时打扫维护特别便利。地砖还具有抗火、抗潮,防腐功能等优点。家庭中有走路不方便的人群,选择地板会更好,因为地砖上面有点水就会很滑,容易摔倒。

       7. 地板与地砖铺设环境:木地板对家庭的卧室比较适合,一方面隔音效果好一些,另一方面比地砖(瓷砖)的保温效果好;公共场合铺瓷砖的比较多。

       8. 地板与地砖心理反应:木地板更具亲和力。心理专家建议,家里铺木地板能降噪音,会比铺地砖(瓷砖)更让人精神放松,对现在越来越多压力的都市人来说有缓压作用。

       9. 地板与地砖健康影响:瓷砖的坚硬程度是比较高的,表面比较光滑,有点水之后,会非常的滑,对家里老人和孩子的安全不是很好。从这个方面来考虑,木地板无论从安全性还是柔韧性来讲都是更适合的。

       10. 地板与地砖气候条件:木地板保暖,瓷砖返凉。木地板可吸潮,尤其家住一楼的住户,用木地板最合适,冬季家里不会出现阴冷的感觉,地砖(瓷砖)因为不能吸潮,冬季潮气加重时房间会更冷。

       二、瓷砖与地板的缺陷

       1. 瓷砖的几大缺陷。瓷砖的舒适性较差,冷冰冰的,脚踩上去感觉硬硬的,不够温馨;保温隔热性也较差;瓷砖的铺装复杂,施工繁琐;在潮湿的季节容易打滑。

       2. 地板的缺陷。木地板固然好看,但它需要更多的呵护保养。木地板受天气及适度影响较大,水浸后容易变形起翘;需要定期打蜡维护保养;容易被尖锐物体划伤;复合木地板还有甲醛释放;比起瓷砖木地板的使用寿命更短。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