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卫生间装修装饰 带你了解从选材到操作流程
2020-08-19 16:27: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卫生间不再是简单的如厕功能,还是洗漱,沐浴,抽烟等的好去处,所以卫生间装修已逐渐引起重视,那么卫生间装饰是否有技巧,今天带你了解卫生间装修装饰从选材到操作流程。


081909.png


       一、卫生间装修装饰

       1. 卫生间装修之马赛克

       马赛克也是经常在这个空间使用的,黑白混搭,时尚前卫又富有个性,和白色的浴室柜形成鲜明的对比,而方形的镜子,干净利落的线条使空间看起来更富有层次感。

       2. 卫生间装修之洗手盆

       当看到这样的洗手盆,心里就不由的赞叹一下。原木色给人一种亲切自然之感,它的造型看起来也有点像个大贝壳,一圈一圈的也有些像树木的年龄,放佛在述说它的成熟稳重。

       3. 卫生间装修之装饰画

       简单的几幅画,并列摆开,但整面墙不再显得单调,打破了空间的沉闷,充满文艺气息。其实有时候一幅画或者一张照片,就可以让空间变得更有格调。

       4. 卫生间装修之镜子

       精致高贵的梳妆镜和浴室柜相协调,优雅大气,主人还摆放了一些绿植,使这个空间更富有生机,同时也能净化空气。

       二、卫生间装修流程详解

       1. 水电改造:这时很重要第一步基石,单靠自己的微薄力量是不行的,需要和师傅一起构思出一份详细的水电走向图,师傅会参考您的意见,满足使用的需求,对以后的维修和保养都有好处,如上图,隐蔽工程是现在最普遍的。

       2. 防水措施:不要小看这一个步骤哦,作为大量用水的场所,一个良好的防水措施是非常有必要的,从地面开始,然后上升到到墙面,涂刷时要仔细,确保厚度均匀且达标,和管道的交界处也别忘记涂抹。

       3. 瓷砖铺贴:贴砖能起到很多作用,最显眼的就是让空间更加美观、精致,其次,它还能对墙面和地面起到很好的防水效果,这也是为什么在卫生间使用的瓷砖要选择的低吸水率的原因,是不是又学到一招呢!

       4. 吊顶设计:在使用热水或是炎热的季节,很多水汽会上升依附在吊顶上,所以选择防水耐用的PVC或是铝扣板是最明智的,不仅如此,集成式的吊顶还结合了功能性,可谓是一举多得。

       5. 卫浴设施:对于卫浴具的选购,品质保证是首要,再者,为了保持浴室的洁净和干爽,推荐安置干湿分区的结构,这样分化出来两个互不干扰的空间,并且能防止潮湿。

       三、卫生间装饰装修材料有哪些?

       1. 卫生间装饰装修地面材料:卫生间地面材料可以选用防水、耐脏、防滑的瓷砖,而地漏高度要低于10mm左右,以利于排水。

       2. 卫生间装饰装修顶面材料:卫生间顶面材料可以选择防水、耐热材料。一般选用铝扣板或者亚克力天花板,这些材料防水性好,而且表面还贴有隔热材料。

       3. 卫生间装饰装修墙面材料:卫生间墙面材料可以选用容易清洗的瓷砖或者大理石,这些瓷砖可以拼贴出丰富的图案,而且整洁,是非常实用的墙面材料。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