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厦门,冉冉升起的国际卫厨名城【视频】
2020-08-18 21:53:00 作者:黄哲敏 高顺珠 来源:中洁网 0


心怀初心梦想,胸纳万顷波涛

厦门卫厨产业的发展,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台湾同根同源的人文文化紧密相连。

改革开放后,来自台湾的开拓者带来技术与市场,开创厦门卫浴产业。而后,厦门本土厨柜产业强势崛起。相辅相成的两条产业链,奠定了厦门深厚的卫厨产业基因,并开启厦门卫厨产业飞速发展的传奇故事。

如今,卫厨产业已成为厦门第七大产业链。截至目前,厦门拥有卫厨企业近300家,当地从业人员3万多人,年产值300亿元,行业规模以上企业100多家。厦门卫浴产品产量位居全国7个卫浴主要产区前三,并占据我国卫浴出口半壁江山。

厦门智造,爱拼敢赢

近年来,厦门市卫厨企业逐步转向国内市场,并诞生一批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如路达集团、建霖集团、松霖家居、威迪亚、瑞尔特、金牌厨柜。此外,厦门也吸引了九牧等有影响力的卫厨企业进驻。

强于研发、精于制造、善于开拓新市场,是厦门卫厨企业的特色,而研发能力和工艺技术也是厦门卫厨产业集群的优势所在。

2019年,厦门卫厨产业申请专利2320个。其中智能卫厨专利累计拥有899项。特别是花洒,厦门的专利申请量占国内24.41%。

而于2010年成立的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也一直承担起建设厦门卫浴“工业品牌旗帜”的纽带作用。在协会推动下,厦门卫厨产业先后建立了3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9家省市级的工业设计中心、3个国家行业研究设计中心、3项国家绿色设计产品。行业累计拥有超千件国际知名工业设计大奖牌,包括德国红点、德国IF、日本G-mark等。

厦门智造也为传统产业升级树立标杆。2015年起,厦门卫厨产业加大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力度,“十三五”期间,全市近百家卫浴企业实现“机器换人”,基本形成卫浴全产业链转型升级。

厚积薄发,扬帆起航

今年,厦门出台《厦门市促进卫厨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建设厦门卫厨专业工业园、支持建设卫厨公共服务平台、鼓励举办大型卫厨展会等六条措施。

6月26日-7月2日,全球第一届卫厨线上云展——2020厦门国际卫厨云展会成功举办,线上浏览量破千万,厦门商务局、厦门会展、厦门日报、厦门电视台相继跟踪报道,取得巨大社会影响效益。

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未来,厦门将敞开放之门,迎八方来客;集群英之力,筑卫厨名城。华丽转身的厦门卫厨产业,正在扬帆起航!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