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维修 >  正文
空调外机不转是什么原因?十大空调外机风扇不转故障解决方法
2020-08-06 11:35: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空调是夏日必备良品,但是当出现空调外机风扇不转实属令人烦恼,最近是空调使用高峰期,有人就遇到了空调外机不转的问题,但你知道空调外机不转是什么原因吗?不必担心,下面就告诉你为什么空调外机风扇不转。


080604.png


       一、空调外机不转是什么原因

       1. 空调外机不转是什么原因之电源突然断电:如果家里突然断电导致空调外机不转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排查室内机和室外机来电是否正常,因为室内机和室外机都是靠交流接触器来进行连接的,

       2. 空调外机不转是什么原因之冷凝器出故障:一般空调出现了故障多半就是冷凝器受损,室外冷凝器也是有它自己的自我保护系统,当没有定期给它清洁时,它就会启动自己的保护系统。所以为了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我们尽可能的定时去清理它。

       3. 空调外机不转是什么原因之氟利昂泄漏:氟利昂的量是有一定限度的,过多或过少都回会造成空调不正常工作,这个时候造成空调的自我保护系统,就会出现高压保护自动开关机进行自我保护。

       4. 空调外机不转是什么原因之电脑板故障:室外机的运行是同过电脑板进行控制的,所以当室外机不运行的时候也会有可能是电脑板的故障;压缩机、室外机烧坏。同样会引起外机不运作。请专业维修人员上门检查修复。

       二、空调外机风扇不转

       在空调的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空调外机风扇不转的情况,这种故障产生原因相对比较简单,但是原因仍然是具有多样性的。针对空调外机风扇不转的故障,消费者可以进行故障辨认,对于简单故障可自己动手解决,而复杂故障交给专业维修工人处理比较好。造成空调外机不转最简单的原因是:

       1. 空调外机风扇不转之主控开关接触不良,维修方法:用万用表测量主控开关触点电阻 ,电阻太大或为零时,应作修复或更换处理。

       2. 空调外机风扇不转之空调外机的风扇马达损坏了,解决办法:只需更换一下风扇马达。

       3. 空调外机风扇不转之启动风扇的电容损坏了,解决办法:是需要对电容器进行检查,然后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或更换相同规格的电容。

       4. 空调外机风扇不转之风扇电机线圈损坏,用万用表测量主控开关触点电阻,电阻太大或为零时,应作修复或更换处理,但是一般情况下我们都直接选择对其进行更换。

       5. 空调外机风扇不转之风机的电机与风叶间紧定螺钉松脱,其解决方法是将紧定螺钉重新紧固即可。

       6. 空调外机风扇不转之电源电压低导致压缩机不能正常运转,需要配置稳压器 。

       7. 空调外机风扇不转之压缩机损坏,解决方法是更换压缩机即可。

       8. 空调外机风扇不转之空调外机处于室外,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会使得散热器上面吸附很多的灰尘垃圾等脏物导致的,解决方法是,对其经常定期进行保养清洗。

       9. 空调外机风扇不转之空调外机风扇的轴承缺油,消费者可以滴加少许的润滑油来减小摩擦。

       10. 空调外机风扇不转之还是归结于轴承,可能是空调的轴承被异物卡住或轴承本身就有问题,这就需要消费者进行轴承清理或者更换轴承。

       相对于空调的故障而言,空调外机风扇不转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故障,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判断进行修理,但是必须保证自身安全。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