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主流装修风格有哪些?盘点那些受欢迎的装修风格
2020-08-04 10:55: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装修风格分类迥异,但总有那么几款装修风格图片是我们的心头爱,今天就跟大家分享那些受欢迎的主流装修风格,详细为你介绍装修风格有哪些,让你不再茫然的装修风格选择。


dianshibeijing1.png


       一、主流装修风格有哪些

       1. 装修风格有哪些之新中式装修效果图:中式风格追求的是一种修身养性的生活境界,中国传统室内装饰艺术的特点是总体布局对称均衡,端正稳健,而在装饰细节上崇尚自然情趣,花鸟、鱼虫等精雕细琢,富于变化,充分体现出中国传统美学精神。装修风格选择格外重要,好的中式风格可以体现出中国明清古典传统家具及中式园林建筑、色彩的设计造型。特点是对称、简约、朴素、格调雅致、文化内涵丰富。

       2. 装修风格有哪些之欧式风格装修效果图:欧式风格主要是指西洋古典风格。典型的古典欧式风格强调以华丽的装饰、浓烈的色彩、精美的造型达到雍容华贵的装饰效果。欧式客厅顶部喜用大型灯池,并用华丽的枝形吊灯营造气氛。门窗上半部多做成圆弧形,并用带有花纹的石膏线勾边。室内有真正的壁炉或假壁炉造型。墙面用高档壁纸,或优质乳胶漆,以烘托豪华效果。

       3. 装修风格有哪些之现代简约装修效果图:现代简约风格行走在流行时尚前沿。现代风格装饰特点:由曲线和非对称线条构成,如花梗、花蕾、葡萄藤、昆虫翅膀以及自然界各种优美、波状的形体图案等,体现再墙面、栏杆、窗棂和家具等装饰上。

       二、装修风格分类

       1. 装修风格分类之古典装修风格

       (1)装修风格分类之中式古典装修风格:

       中式古典装修风格的室内设计,是在室内布置、线形、色调及家具、陈设的造型等各个方面,吸取了中国传统装饰“形”、“神”的特征。例如吸取我国传统木构架建筑室内的藻井、天棚、挂落、雀替的构成和装饰,明、清家具造型和款式特征。中国是个多民族国家,所以谈及中式古典装修风格实际上还包含民族风格,各民族由于地区、气候、环境、生活习惯、风俗、宗教信仰以及当地建筑材料和施工方法不同,具有独特形式和风格。

       (2)装修风格分类之欧式古典装修风格:

       欧式古典装修风格选择的好,其居室展现的不仅是豪华大气,更多的是惬意和浪漫。通过完美的典线,精益求精的细节处理,带给家人不尽的舒服触感,实际上和谐是欧式古典装修风格的最高境界。同时,古典欧式装饰风格最适用于大面积房子,若空间太小,不但无法展现其风格气势,反而对生活在其间的人造成一种压迫感。欧式古典装修风格的家具要强调力度,变化和动感,强调变化。装修上要强调综合性,特点上要重视夸张、非理性、缺均衡和比例,过分强调装饰性,为装饰而成批用柱了点缀。

       2. 装修风格分类之英式装修风格

       (1)装修风格分类之英式田园风格:田园风格,以其田园自然而著名,英式田园风格自然也不例外,英式田园风格以白色为主色调,它的干净、温暖能够一下子来来抓住住户的眼球,英式田园家具的特点主要还是简洁大方,亲近自然的,虽然没有过多的装饰,但不难看出在细节方面还是做了仔细的处理。

       (2)装修风格分类之英式简约风格:英式简约风格和现代简约风格没有很大的区别,首先是家具的选择以实用性为主,没有太多华丽的装饰,体现出年轻人的极简主义,整个家庭环境都给人一种直爽利落的感觉。

       (3)装修风格分类之英式复古风格:要体现复古风格,主要还是依靠颜色和家具,复古风格的装修,颜色大多偏爱黑色或者红色,在家具的选择上,一般以桃木、檀木为主,如果觉得大面积的复古颜色让你觉得有些老气和沉闷,不如在家里摆上一些盆栽加以点缀,往往会有画龙点睛的效果哦。

       (4)装修风格分类之英式华丽风格:说到华丽,大家肯定会想到一种颜色,那便是金色,在英式华丽风格中,这种颜色自然是随处可见的,玄关的鞋柜、客厅吊顶的一圈金色花纹装饰、茶几的茶几腿柱、浴室镜子的花边等等,如果说这些无处不在的金色还不能让你觉得华丽,那就挑选一些高贵带有层次感的家具,两者的配合可以说是天衣无缝的。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