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家用净水器滤芯种类 净水器如何安装?
2020-06-09 10:50: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家用净水器滤芯种类有很多,例如活性炭滤芯等,下面就跟大家分享家用净水器滤芯的其它种类,以及讲解净水器如何安装。


jingshuiqi8.png


       一、家用净水器滤芯种类

       1. 聚丙烯熔喷滤芯(PP棉)

       常用做各种家用净水设备的一极过滤,对自来水进行预处理,滤除水中泥沙、悬浮物、胶体、有机物、杂质等。

       2. 活性炭滤芯

       活性炭对许多物质有很强的吸附,主要用于去除水中的颜色和气味、余氯,能改变水的口感。

       (1)颗粒状滤芯:基本构成是填充在特定支架中的颗粒状活性炭。组成简单,成本低,但是易受损漏炭,使用寿命及效果不稳定,常用做各种家用净水设备的二极过滤。

       (2)压缩活性炭滤芯:比颗粒活性碳的过滤能力强。使用寿命也更长,常用做各种家用净水设备的三极过滤。

       (3)后置抑菌活性碳滤芯:在活性炭上载上微量银离子,常做最后一级滤芯,进一步去除前几步过滤未除掉或新引入的杂质,同时杀灭、抑止水中细菌的再生,防止净化水的二次污染,使饮水更安全。

       3. 陶瓷滤芯

       陶瓷滤芯是用硅藻土经成型、高温烧结而制成的,其净化原理与活性炭类似,不过相对过滤效果好、寿命长。0.1微米的孔径可有效滤除水中的泥沙、锈铁、部分细菌及寄生虫等微生物。滤芯易于再生,可经常用毛刷涮洗,砂纸打磨。

       4. 超滤滤芯(UF)

       采用聚丙烯中空纤维制成,膜呈中空毛细管状,膜壁上密布孔径为0.1--0.3微米的微孔,能够过滤全部的细菌,截留水中之极微小的悬浮物、胶体、微粒、细菌等大分子物质,滤后的水可以生饮。可反复冲洗循环使用。

       5. 逆渗透滤膜(RO)

       目前最先进的:RO逆渗透。逆渗透膜由醋酸纤维素或芳香聚酰胺等制成,其孔径可达到0.0001微米,通过高压水泵,给自来水加压,使水分子从 膜浓度高的一方渗透到浓度低的一方,而无机离子和细菌、真菌、病毒体等不能通过,随废水排出,从而去除水中的细菌、病毒、重金属、农药等有害物质,达到可 以直接饮用的目的。

       因逆渗透膜的孔径很小,易被杂质堵塞而失去作用,为延长RO膜的使用寿命,要进行pp棉、活性碳等过滤等预处理,逆渗透滤芯一般放在第四级使用。

       6. 其它滤芯

       (1)离子交换树脂滤芯:可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两类,能分别与水中的钙、镁等阳离子和硫酸根等阴离子进行离子交换,实现硬水软化和去离子,但它不能滤除细菌、病毒等杂质。

       (2)重金属过滤器滤芯: 如KDF滤芯,它是一种高纯度的铜、锌合金滤料,可有效去除重金属离子,及氯、有机物等化学污染物;抑制水中细菌的孳生,防止水体的二次污染,同时增加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锌的含量。

       二、净水器如何安装

       1. 净水器如何安装之用手指捏住水龙头的螺帽,顺时针旋转,把水龙头的螺帽拆卸下来,如果以后还需要螺帽,注意保管好螺帽。

       2. 净水器如何安装之拿出内牙粗螺纹接头和垫片,把垫片放进内牙粗螺纹接头的螺纹内部,这样就可以防止漏水。

       3. 净水器如何安装之把净水器的螺母扭开,把内牙粗螺纹接头套进螺母,接头与水龙头锁紧。

       4. 净水器如何安装之把净水器主件相应接口与螺母连接锁紧,一定要拧紧确保密封没有漏气。

       5. 净水器如何安装之如果是第一次使用还要把滤芯的包装塑料膜拆下。

       6. 净水器如何安装之温馨提示:接头与水龙头逆时针旋转锁紧,如果螺母碍事可以把螺母套在水龙头里。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