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世界上就怕认真二字 这家企业为了理想认真了25年...
2020-06-01 16:22:00 作者:LX 来源:中洁网 0

孟夏草木长,清和好时节。

中国两会,世界瞩目。在这战疫后的风云际会节点上,国家认真谋篇布局,决战决胜,我们有理由期待,跋涉在中国理想的路上,已迈入新的时代进程。

跋涉在中国理想的路上,已迈入新的时代进程。

微信图片_20200601161714.png

历史的长河潜流深沉,需经过时间沉淀,才能发现水道令人惊叹的转换。在后疫情时期,经济和商业也面临着一个转折点,企业家们怀揣初心与创新,认真探索新方向、新打法,把有价值的事情长期坚持下去,才能在挑战和机遇激荡的时代中,收获发展的红利。

一个认真的国家是有力量的国家,一个认真的企业是有未来的企业,一个认真的人是有智慧的人。

那一句至理名言:“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就是一种无声却震人心魄的力量,敲打着每个人的心绪。

『 认真,才能坚守专注 』

历史的峰回路转中,总有一些东西贯穿岁月、一脉相承,而“认真”就是一种传承精神,就是一种工匠情怀!

“匠人”,也称之为“手艺人”,“工匠精神”就是手艺人认真对待自己的“作品”,专注、耐得住寂寞,对于细节精益求精。危五祥身为理想卫浴董事长,有着他的匠人情怀与中国理想,14岁即从木匠学徒做起,认真学艺一点一滴,慢工出细活;而后1995年创立了理想卫浴,凭着手艺人的认真和执着,还有一股钻研精神,十余年时间让中国质造的理想淋浴房,一跃成为全球翘楚。

微信图片_20200601161720.png

2019年法兰克福展,圣戈班集团采购总裁布里斯先生参观理想展位产品。(右三为理想卫浴董事长危五祥)

“认真”常常会呈现出“慢”姿态、“慢”精神。危五祥说道:“中国古代的手艺人,都觉得自己的地位取决于自身的专业水准,马虎不得,松懈不得!于我而言,就是专注一事,执着一生。”此番之言,恰恰诠释出“认真”的内涵即是专注。

回首来路,才会知道已经走出多远;站上峰峦,才能看清激荡前行方向,跋山涉水一往无前,山高路远但见风光。站在世界科技竞技台上,任正非解密华为为什么成功时,同样表达了要用工匠精神,认真专注做好一件事,对准一个山头冲锋,过程可能会很辛苦,需要依靠的是一种信仰,还有一种内心的信念,这个过程有痛苦也是一种享受。

成败,并不在于屠龙之术的大招,而是在细节中所见的真著,认真,认真,还是认真!

世界上最怕“认真”二字,认真让华为拥有了甩对手一条街的技术与服务,也让中国科技领先于全球,认真让理想垄断欧洲淋浴房90%的快装核心专利技术,这样的骄傲是在国际专利史上前所未有的。

『 认真,才能创新思维 』

江河奔流,日月经天。在科技设计高速发展的新时代,一成不变的“慢”并不能让企业基业长青。认真寻求突破,才能创新思维,这不仅仅是对老祖宗工艺简单重复的传承,还应包含对科技创新的敬畏之心。

微信图片_20200601161725.png

港珠澳大桥——大国工匠创造的世界奇迹

微信图片_20200601162604.png

中央美院冯海涛教授探究《千里江山图》的秘密,揭示中华民族一代代都有藏朴守拙认真的匠人。

创造者思维就是“认真”里最鲜活的思维。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执着于一丝一毫的偏差,是接地气的建筑传承,更是高大上的技术创新,最终铸就大桥奇迹;中央美院冯海涛教授倾注心血探究《千里江山图》的秘密,是精益求精的艺术造诣,更是焕发生机的设计创新,最终揭开历代画卷神秘面纱。

可见“认真”,就不仅要能传承精益求精,踏实专注的工匠精神,更要通过创意、创新,创造出符合时代的价值,才能让工匠情怀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

理想卫浴的淋浴房销量已连续十余年在全球独占鳌头,并不仅是依托其“产能”的竞争力,而恰恰是其认真在研发创新的能力上,为中国品牌在世界舞台赢得无数尊重!

微信图片_20200601162608.jpg

理想卫浴强大的设计师“军团”

微信图片_20200601162612.png

设计师手绘图

微信图片_20200601162616.png

理想卫浴董事长危五祥在德国应用科技大学演讲并与师生交流。

“我只是走别人不爱走的路。”理想卫浴董事长危五祥深谙此道,认真专注在淋浴房产品创新思维上,“不走寻常路”正是他的一贯作风,跳出固有的思维模式,做与传统理念相反的创造,古为今用,洋为中用。

时代长盛不衰的奥秘就是认真,才能创新思维,将匠心融于创新,让企业发展、国家强盛的血脉才得以有新鲜血液不断涌入,正可谓是焠匠心之火,以创新打磨,方铸时代利刃。

『 认真,才能担当责任 』

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认真,才能担当责任。

如果我们许多人放弃了努力工作,丢失了认真专注,憧憬于一夜暴富;如果企业标准要求缺失,推出伪劣产品寄望一攫千金,如果国家不顾人民群众,争权夺利肆意妄为,缺失认真的工匠情怀,也就无法担当责任,势必如鲁迅先生所言,世道浇漓,人心日下,国将不国。

在理想卫浴,身为董事长的危五祥竟然没有独立办公室,在集体办公室里与员工共同办公;连续十年诚信纳税超四千万。理想人上下一心,铆着一股认真劲,在专注创新的路途中进无止境,只为让淋浴房更出色。“让全球更多家庭都能用上我们的高品质淋浴门,这将是我为此奋斗一生的事业。”危五祥发自肺腑之言,“我只是一个搞技术研发的人,对销售几乎一窍不通,技艺容不得欺骗,技艺里没有捷径”,中国制造要崛起,需要脚踏实地的“认真”,在这个充满创业创新机遇时代,需要一种不投机取巧的拙朴,需要一种民族的担当责任,才能真正创造出经得起挑剔检验的好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601162620.png

荣获2020红点奖——理想SW系列淋浴房

微信图片_20200601162622.png

荣获2020红点奖——理想SW系列拉手

在华为人看来,华为它不仅仅是一个品牌,而是华为人的一种自豪和态度;在理想人看来,理想它也不仅仅是一个品牌,而是理想人的一种骄傲和信仰。

时代呼唤“认真”,呼唤“工匠情怀”,用一种做人做事敬天畏人的态度,对抗浮躁之风。

岁月骛过,山陵浸远。信守最怕认真,专注不忘初心,秉持工匠情怀,在时代洪流之中,将“择一事,终一生”作为人生信条,踏着风浪不断向前。拨散裹挟喧嚣的云翳,任由岁月往复,执着于理想,专注于当下,迎风奔跑。

因为中国有理想,理想在中国!

本文转载于《搜狐—焦点 动态》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