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走访日记 | 佳浴的工厂里,除了产品还有什么?
2020-05-22 17:05:00 作者:陈雯婷 来源:中洁网 0

佳浴的工厂里,

不只有琳琅满目的陶瓷产品,还有严谨周祥的生产规则;

不只有机械智能的先进设备,还有手法熟练的生产匠人;

那一批批质量上乘的产品,不全是机械化批量加工出来的工业复制品,

更多是每一位佳浴人致敬匠心的表达,以及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传递。

佳浴.png

日前,记者受邀走进厦门佳浴智能卫浴有限公司,探访这家行业的“隐形冠军”,揭秘其可与国际高端水准相提并论的生产工艺。高度智能化的制造体系全面展现着佳浴4.0制造能力和全球化、高端化、智能化的生产制造水平,标准化、机械化的生产车间彰显着佳浴硬核实力的背后的精髓。

硬核智造,佳浴从这里走向全球

十年前,佳浴选址落户在海滨城市厦门。企业成立之初,为避免行业间同质化的竞争,自起初的品牌定位便与同行拉开差距,佳浴坚持走高端路线,直接与国际品牌接轨。“佳浴要做百年品牌,质量是一切的根本”佳浴智能董事长李小满对于产品质量的坚守十年如一日,从未因困难重重而妥协。他也曾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起初因为做高品质产品所要面对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几位合伙人各有立场,最终在不断的试错、推翻、重建后,佳浴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智能化生产之路,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占领精工品质的制高点。

为筑起陶瓷卫浴精品化高墙,佳浴智能从技术突破、标准管理两方面双管齐下,在技术设备方面,佳浴从一开始的原材料采购选择、新产品开发,再到几乎每一个生产环节,基本都引进国际先进的高压成型、机器人修坯、机器人施釉等技术设备,基本实现智能化生产全覆盖。佳浴还与中科院重点材料实验室展开深度合作,致力于在陶瓷泥、釉料上寻求创新,不断攻坚行业技术瓶颈。

佳浴打磨gif.gif

在标准化生产管理方面,佳浴的生产车间随处可见各类管理规划文件,6S管理规则便是其中一项。为了提升产品品质,降低不良品的发生,减少浪费,降低成本,保障工厂环境整洁有序,从全方面得到客户的认可,佳浴工厂引进并严格执行着6S管理体系。

图片1.png

2019年9月,佳浴投资3.1亿元新建一条年产100万套的智能马桶生产线,这座高度智能化的创新工厂将为佳浴创造更多奇迹。从厦门这座港口城市出发,佳浴的产品远销英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际中高端市场,在海外,佳浴的产品可与国际前沿的企业及产品相媲美。

以人为本,产品本身闪烁着匠心的温度

众所周知,欧洲、澳洲等海外市场的准入门槛是十分严苛的。那么,佳浴是如何通过层层审核,获得当地市场的认可?

合格品区.jpg

质量过关,出厂即精品。任何适合,过硬的产品质量是一张屡试不爽的通行证。得益于佳浴成立之初便确定的产品发展理念,不断攻克高难度、技术要求高的研发项目,与国内同行拉开距离,打造与国际接轨的高端产品。这让佳浴从生产源头起,便向国际头部品牌看齐,不断创新发展,锻造自我。在生产环节,佳浴便通过严格的自检手段,把控好产品质量。佳浴的工厂里,“合格品区”“废品区”界线区分明显,检测车间的技术工人告诉记者:“我们一旦发现任何瑕疵,都会毫不犹豫的打入到废品区。”没有一件残次品可以走出工厂。佳浴车间的展板上贴着“欧标”、“澳标”、“美标”“国标”等不同监测标准的详细测试项目,根据不同标准对于各项目的详细数据要求,佳浴进行严格的对照自检,并定期将相关测试数据整合评估给到生产研发部门,形成一个闭环的自评对照管理机制。从原始的研发生产制造,到检测成品出厂,佳浴拥有一套严格的自我审查制度,这让产品自出厂之时起便可经受重重考验。

废品区.jpg

绿色制造,环保先行。海外大多数国家对于进口项目的环保要求颇高,而我国卫浴产业经历长期的粗放式发展,多数企业对于绿色环保的意识尚不健全。佳浴可谓后来居上,在品牌2010年成立之初,佳浴就将绿色环保的理念贯彻到生产的各个环节。在其工厂车间里,随处可见张贴的环保生产提示。除了保证生产环境的整洁外,在产品生产的每个重点环节,佳浴都制定相应的环保要求。在喷釉环保要求方面,佳浴要求车间保证工作区域的干净,防止粉尘直接排出室外,垃圾在第一现场做好分类,施釉设备定期清洗等等一系列详细分工落实责任到个人,绿色环保的生产理念刻在每一位佳浴人的心中。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坚持不懈的精益制造之下,佳浴通过了两化融合认证、知识产权贯标认证;获得欧盟CE,澳大利亚Water Mark,美国CUPC等多项国际质量认证;同时还获得了包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卫生陶瓷标杆品牌等多项重量级的荣誉。

图片2.png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自品牌成立起,佳浴每年以50%以上的增长快速发展,自主研发的产品占60%以上,是诸多国际一线品牌的战略合作伙伴,且佳浴的产品屡屡获得合作伙伴的点赞认可。十年磨一剑,佳浴这支潜力股的未来具有更多可能性,正如佳浴董事长所言:“我们要做百年企业”,这家百年企业的雏形正在形成,未来可期!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